正文

笑话两则

(2011-10-26 19:31:40) 下一个

笑话一:原来热气都被赶到门外了

94年末冬初春的中月十五元宵节,武汉下了一场30年不遇的大雪,我家小女赶在吃元宵的时候出生了。有一种说,冬天有多冷,夏天就会有多热。这不,这一年武汉的夏天不但热,还热到42度,而且热的时间特长,从4月就开始,一直热到10月底。

大约在五月中旬的时候,我家5人中(父母和我们一起住)除了我以外的其他4人,个个被热得满身痱子。看到刚刚来到这个世上的小女那个样子,老婆和我都很心疼,于是决定借钱买回来了一个空调。在当时,老百姓用空调还是相当稀罕的事情,一是大家的工资低,买不起;二是空调还没得买,属于高档消费;三是用电问题,空调是三相,一般家用是两相的;总之,我们那个院子里住了几百户人家,还没有一家有空调的。我们家运气好,睡房外面就是单位的三相电,因为本人在公司里小有名气,结果电工师傅就把它接到了我家,而且还不进电表,24小时免费享用。

空调是窗式的,安装在我和老婆的睡房,客厅和父母的房间就当然没有冷气了。老太婆(我妈)一辈子生活在老家农村,自然是没有见过空调的。在空调安装好的那天,我们要父母都来房间避避暑。父母平时很少来我们房间,因为好奇,就进来了。屋子里有了空调当然就很凉快,大约过了2个小时,母亲做饭的时候到了,于是开门来到饭厅。刚一开门,就听到她大声的在自言自语道,“哎呀呀,原来你们房间里的热气都被赶到这门外来了,我还以为它们跑到哪里去了呢!”

 

笑话二:民主与自由

某国的老百姓还没有真正的民主与自由,但随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这个的要求越来越高,于是政府也不得不搞些假的民主和自由,来忽悠忽悠百姓。

在这个国家的城市,一般而言,水厂是比较好的单位,一则不论你是官大人还是普通老百姓,人人都得喝水,无一例外的;二则水是老天爷无偿给的,成本很低,而利润又特高。因此,在每个城市的水厂里,安排的都是些与来头人物有关的,例如市长的家人,书记的亲信,他们夫人们的朋友,局长的外甥之类。普通百姓想要在水厂混个职位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即使是打扫卫生的工作都如此。

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天天在涨价。水厂的利润本来很不错,但厂长看到物价飞涨,心里就痒痒的,想借机涨点水价;要知道,水厂是水老虎,没人敢与水厂斗,否则停你的水,叫你三天煮不成饭,七天洗不成澡。不过,最近市里有新政策,为了搞点民主与自由,什么东西在涨价之前都得搞个听众会。

想到这,厂长就来到了主管他们的市局,要求主管局召开一个涨水价的听众会。本来主管局领导认为现在的水价已经很高了,再涨老百姓就会有意见;但转念一想,要不涨,自己的官位又难保,因为水厂的职工都有来头,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主管局就准备开一个听众会。

开听众会,成员的选择就很重要了,如果选的都是老百姓,水价是肯定涨不成的,这点大家都清楚。主管局领导聪明,要求下手在水厂上班的家属里找,听证会一共30人,家属里选29个,第30人则来自用水大户,这样就不会有反对票,最多一票弃权。

听证会于早上9点准时开始,除了30位听众会的成员外,还来了几百位百姓,不过他们只能听,不能说,更没有投票的权力。在主管局领导讲完话后,投票开始了。不到5分钟,票就统计出来,29人赞成涨价,1人弃权,其结果与主管局领导想象的完全一致,于是他高兴过度,即兴的就脱口而出,“先生们,女士们,我们讲的是真正的民主和自由,今天就是一个典型。我们实行的政策是,“民主骗听证(众),自由涨水价......” 还没等他说完,下面就哄堂大笑起来。这一笑,就把主管局领导笑醒了,他想也不想就习惯性的顺势用自己的手狠狠地给了自己一个巴掌,响响的打在了自己的嘴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