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叹又失阳寿五年

(2011-08-26 13:03:34) 下一个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加入公司整整五年了。公司每年都有职工逢5周年服务记念活动(5,10,...40年),除在大会上列出你的名字外,逢5周年的职工按你在公司的年头发给每年200元的奖金,于是我也拿到1000美元,外加一封感谢信,从此,带薪假也从每年3个星期增加到4个星期。回想五年来走过的日子,有得也有失,有苦也有乐,有希望也有失望,真是酸甜苦辣,什么都经历过。不过总的说来还是得不偿失,因为五年阳寿不再。

五年来,我可以说是玩遍了大洋南北,世界各地。公司派我出差去过摩纳哥,法国,荷兰,意大利,德国,刚果等近十个国家,欣赏到各种各样的景色,体会了不同文化的生活,品尝过独具特色的美味佳豪,对法国和意大利的名菜独有情中,也见过各式各样的美女,这些都是公司免费提供的。

五年来,公司也给我提供了发挥专业特长的舞台。我设计过各种各样的产品,参与完成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几十项大中型工程,有的难,有的易,有的惊,有的险,有的苦,也有的甜。谢天谢地,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工程都还安然无恙,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什么惊恐时刻。通过这些工程,公司的同事大多都认识了我,办起事来由当初的怀疑到现在的信任。这些都可以说是五年阳寿换来的得。

五年来失的东西就多了,这里只能列举二三例了。

一是,在这五年间失去了我敬重的老父亲。记得在他重病的最后日子里,我还在摩纳哥出差。老婆接到老家朋友的电话,立马通知我返回美国,并对老友下了死命令,“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也要保住老父,让父子见上一生面”。于是,我立刻动身回了美国,片刻也不敢停,买了机票就启程回国了。一路上,好多同学朋友都在帮忙买车票和接送,在老家的老友也总是用电话转告老父的状况,我则连中途吃饭都没敢停下来。谢天谢地谢朋友,老父终于等到了与我见面的那一刻。顺便说一句,老父一直支持我读书,每当看到我小有进步,他就会感到无限的欣慰,即便在他76岁我决定出国深造的时候,他的态度还是那样的坚定。这次回来,因担心老父视力不好,我特意把自己的博士文凭放大到了2米长和2米宽。在看到老父骨瘦如柴,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的时候,我不忍心拿出那张复印好了的文凭给他看,直到如今我还在为此而后悔着。最终,老父亲在我赶到老家第三天的上午就离开我们了,走的时候好安详,那是农历2007年7月15日,一个让我伤心伤肝地痛的日子。

二是,在这五年里好几位朋友离开了公司,有的自己开公司去了,有的回国当外国公司的总代理去了,也有的回国自己创业了。虽然只是朋友,可对于我来说,他们就像是兄弟一样。因而,他们的离开,让我感到孤独,感到难受,久久不能从这些离别中解脱出来。不过好在他们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离去的,而且离别也是暂时的,也就只有祝福他们了。

三是,在这五年里,自己变得越来越老了。眼也花了,耳也背了,鼻子也没有以前灵了,两鬓开始斑白了,体力也大不如前了。上个星期的一天,一个要好的美国同事朋友问我“你有多大年纪了?”,我回答“快50岁了”。他大吃一惊,告诉我“在你刚刚加入公司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个大学没有毕业的实习生呢!”是啊,五年前的我那确实是大不一样的,有放在公司网页上的照片为证!顺便说一句,我并不是一个怕死鬼,说这些只是感叹时间似流水,自己一事无成而已!

不过无论如何,日子得要照过,生活还要去继续,希望在下一个5周年记念日到来的时候,得的要比失的多些。也诚心祝愿家人,亲朋好友和我自己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