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喜欢写字,喜欢看别人写的字,觉得文字能通过网络像小鸟一样在地球上飞来飞去,真是个奇迹。
正文

网络英雄第一章走进网络四,三个论坛

(2012-03-13 15:09:29) 下一个
 网络英雄

四,三个论坛

最后,我在鱼头网站上的众多论坛中挑了了三个论坛来发表自己的小说,这三个论坛的名称分别是:越过大海、你恩我爱、写作原创。

我挑中这三个论坛的动机是这样的:

  1. 关于“越过大海”.

我和“越过大海”里的论客们一样,也是漂洋过海的人,既然经历类似,我想我在“越过大海”里的知音大概也会多一些。

  1. 关于“你恩我爱”.

主要因为我这部小说里的某些人的情趣和“你恩我爱”里的人的情趣是一样的。

 

  1. 关于“写作原创”.

我发在“写作原创”上的心理和老王卖瓜一样,表示我的小说是货真价实的原创,没有半句抄袭。

作了决定,我马上就开始行动,象心急的士兵发起突击一样,我握着鼠标,不厌其烦地把我的小说从文件档调出一小部分,分别贴上三个坛子。

写作原创”

我曾经翻过“写作原创”上的一些贴子,明白在这个坛子里聚集着一些文学爱好者们。他们和中国历史上那些文人骚客有着不少相象的地方,差不多可以算中国文化的传人。

这种传人的特点是爱写酸文和酸诗,文章里的境界特别高。

我稍稍研究了一下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看了一下他们相互之间的跟贴,觉得在跟帖里面也充满了酸溜溜的相互逢迎,净是不动脑子写出来的好话,没有认真尖锐的评论。

从他们发的帖子来看,我怀疑他们多数都是些生活环境闭塞的人,因为我感到整个坛子里有种无可救药的被时代所遗忘的文化氛围。


把我的小说贴上去后,只有不断上升的点击率在显示有人看,没有人跟贴也没有人来打招呼。我想我大概应该象进山打猎或采磨菇的人一样,先得向已经占山为王的寨主进贡或烧柱香什么的。可我觉得如果和这个坛子的版主版副版友们混得象好哥们儿一样,也无非就得一些相互逢迎的酸溜溜的跟贴,我不可能要求他们发一些高水平的跟贴,但对他们低水平的跟贴我还得一一表示感谢,所以我想他们还是闭上嘴来看我的小说最好。

当然我还是希望能有“高人”真正看懂我的小说,不过这样的“高人”在这个坛子最终没有出现。

你恩我爱”

我也粗粗地研究过“你恩我爱”这个坛子。虽然我不是算命神仙,但我能觉得里面都是

些比较年轻的人,我想我也没必要伪造性别和经历,用一些装嫩的语言来把自己打扮成他们的同道人。就象在“写作原创”里一样,我也没对版主版副版友们打招呼,其结果是他们也都不对我的小说进行跟贴,但版主马上就把我的小说置顶了,他这一点和“写作原创”的版主不一样。


接下来我想写的是“越过大海”这个坛子的事,这个坛子为我描写网络世界提供了大量素材,它给我带来的吸引力太强,使我后来再也无心去关注“你恩我爱”和“写作原创”这两个论坛了。


在这世界上的许多网络小世界都很热闹,但要理清里面的事恐怕就不容易了。我刚开始在“越过大海”上发小说时完全没想到我以后会对它产生那么大的兴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没事就跟下来看了,我这低水平的跟贴就是看完发个感慨什么的记号,博主就不必费心"表示感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