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是一项艰难的工程

喜欢写字,喜欢看别人写的字,觉得文字能通过网络像小鸟一样在地球上飞来飞去,真是个奇迹。
正文

网络英雄第二章林欢十二,〈腐败游〉三

(2012-06-30 17:20:02) 下一个

十二,〈腐败游〉三

我虽然在京城有亲戚和朋友,但我不想给他们带来大麻烦,所以我就委托东京的日本旅行社给我办了个自由行,包括机票,饭店和接送导游。

这种散客自由行要比旅行团体贵一倍。我当然也想省钱,就问能不能参加旅行团而天天自由活动.可是东京的那个日本旅行社的戴眼镜中年男人却义正辞严地告诉我,那是不可以的!

我明白,参加过旅行团的人都明白,旅行团去各购物点是导游司机的重大收入来源,旅行团便宜的奥妙就在这里,我就不无谓地抗争了。

就这样,在一个美好的深秋的傍晚,我在东京的成田机场登上了从东京飞往北京的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飞机。

 

在飞机上我才发现,这西北航空公司的空姐一水的中国小姑娘,只看见一个洋大嫂,她多半是领班。

我记得以前坐过的西北好象不是这样……………………….

不过我也不是想勾搭空姐的男人,无所谓…………………对空哥还是有兴趣的.!


我在飞机上吃饭,看书听音乐看电影打呼噜,不多想未来……………………

几小时后到了北京的首都机场。

时间已经快十点了,我振作精神下机,过关…………………………

走出国际大厅,见有不少接客的人等在外面,有打小旗的,举个纸板的……………………

我迈着冷静的步伐,推着行李车,巡视了一遍接客的人,根本没有那个东京旅行社的导游!

我怀疑自己看花眼了,又巡视了一遍,还是没有!

我的脊背上一下冒出了一层冷汗!

这时我立刻想起了老妈夏天在饭桌旁对我发出的警告,觉得真不能小看了老人的经验和智惠,“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

已经十点了,这黑灯瞎火地叫我怎麽从首都机场摸到那个前门附近的饭店?

我也不会京片子,虽然我能说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可是都传说无良的京城司机拉着不会京片子的客人在三环四环上疯转是小菜一碟的事,不被抛尸荒野就算幸运的。

我那时还不知道“越坛”有个耍京片子的高人,早知道早来“越坛”参加京片子强化训练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