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舒语

枫泽润目绘春秋, 林韵拂耳诉欢愁。 舒眉展颜瞻星月, 语尽回眸返部洲。
正文

简单易做的清蒸嫩鸭

(2011-10-26 07:08:23) 下一个

买回一只一磅半的嫩鸭。少见呀,怎么伺候呢?蒸了它!

盐 和一点点的糖,加上花椒(不是麻椒)上小火慢炒,趁热涂抹在洗净的鸭子内外。放冰箱一天。

冲净花椒,鸭膛内放葱姜。旺火蒸 40 分钟。取出凉至室温。剁块装盘。





为什么不做盐水鸭?太嫩。盐水鸭的用鸭 宰杀过以后的重量,一般在三斤八两到四斤重(三磅半)这个大 小。而且也省了泡卤(家庭很做到)和风吹的环节。由于不是下水煮,用盐要少许多。




更多“对家暴说不”链接

虐待者的心理


读“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之后的感受与行动1


男性家庭暴力受害者书籍推荐和常用信息


为男性受害者解读情感虐待(也建议女性受害者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游姐姐快尝尝。要是大块吃肉,一磅半的鸭子怕是难当重任~~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呢。林妹妹真能干。我得心动不如行动。鸭子蒸好后在我家里是不切摆盘的,整只上桌。因为有人要吃大块肉,不要吃小骨头。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呦,稀客。快给随意姐姐上茶,上鸭子~~

试试吧,很简单的~`天冷了还加热房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准备也去买来试一下,不然今天熬不过去呀。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快尝尝,吃着也香~~

欢迎花儿朵朵!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给丽雅姐留两块早上就稀饭~~祝你夜里梦见清蒸鸭~~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吃货”原指老饕、贪吃的人。后来就贬义了。其实也指美食家。

好把,那就美食家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上茶,慢慢吃~~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看着就香!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准备睡觉了,看了这道菜肚子叫饿了,这还不是林枫mm给馋的?

只能饿着肚子上床去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生活中还有比吃美味佳肴更直接了当的享受吗?
================================================
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吃货”是骂人的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这“吃货”是只吃不做,或者是只知道享受,享受后忘了再挣足下次享受所需的银两,不知道no pain,no gain的道理。

咱们都是美食家!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林枫也是个美食家!以后多交流啊!我先吃上了O(∩_∩)O哈哈~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林枫厨艺很高啊!佩服啊:)
枫儿啊,你的博客我怎么从首页上找不到了呢。以前一直从main page上进来的。这么好的博客,那么有知识性和趣味性,那么有深度。。。
============================================
这话最好能贴到管理论坛去,呵呵~~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你要是有劲,再不在乎油炸,鸭子下油锅至金黄就是香酥鸭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给imagine45上块大鸽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清蒸嫩鸭让你说的很简单,我周末也去买个嫩鸭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林枫厨艺很高啊!佩服啊:)
枫儿啊,你的博客我怎么从首页上找不到了呢。以前一直从main page上进来的。这么好的博客,那么有知识性和趣味性,那么有深度。。。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一只一磅半的嫩鸭"---怎么这么小? 鸽子呀--
不过看来是相当美味---流口水ing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生活中还有比吃美味佳肴更直接了当的享受吗?
================================================
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吃货”是骂人的话~~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谱收藏了,简单易做,适合我这个崇尚“好吃(yammy)懒做”的人。

好像是白岩松说过的话:生活中还有比吃美味佳肴更直接了当的享受吗?严重同意。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前一段瞎忙了一阵~~这不,空头支票开了一个多星期~~慢慢吃,吃好了写汉字~~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

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