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湾之行(3)

(2011-09-01 16:07:53) 下一个
10/08/11

陽光燦爛,風和日麗,也開始了一天的好心情,今天該是我最開心的一天,不過也會是他們父子倆較無聊的一天。一出門,我再次嘮叨,昨天是我陪他們,今天也要毫無怨言地讓我開心,因為我要看看夢寐了很久的—臺北故宮博物院。

以前看到過一部介紹臺北故宮博物院的紀錄片,震撼了很久,為了讓兒子有個印象,特意找了部動畫片讓他看,在他腦中,是否還記得這個可愛的宋代玉鴨,那個造型活潑的嬰兒抱枕,那位端莊嫻雅的唐朝灰陶加彩仕女,这顆玲瓏剔透,渾然天成的清代翠玉白菜......
我不能肯定他是否有印象,但這部動畫片卻給了我一個靈感,借此機會與孩子互動,在他無聊或者我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就對他說:“威廉,幫媽媽找一下那只有荷葉花邊的玉碗,你看看那個有好多機關,能藏好多寶貝的盒子在哪裏...找到了給你加分哦”他也樂此不彼的到處尋寶。
廣播中提醒我們關門的時間快到了,我才驚覺旁邊的第二展覽區,圖書文獻館,和進門處的《至善園》都來不及參觀了。留下一些空白,我還會再來,希望那時候,能夠和孩子一起靜靜地欣賞。
坐在回去的捷呱希?榭吹貓D,才發現赫赫有名的“士林夜市”就在途中,夜色徽郑??峭盹垥r分,還不趁此機會大快朵頤。。。
我們有如第一次進城的鄉下人,香氣四溢的各種小吃,五顏六色的水果攤,說不上名字的各種奶茶,粉圓,鮮榨汁飲品,...口味刁蠻的這對父子開始還比較靦腆,當嘗過不知誰遞上的一塊芒果,都迫不及待地要求購買,我買了一大袋切好的各種水果,來不及照相,3個人毫不客氣地開始了水果頭盤。。。然後魚丸,蝦盒,烤肉卷,甘蔗汁,四色刨冰......我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吃,老公似乎忘記了海鮮的忌諱,大贊魚圓的爽滑鮮嫩,我好想全部嘗一遍,這個時候唯一的遺憾:胃口容量怎麽這些有限!
如果說這些小吃,我只能參照照片喚起記憶,那麽這晚上的一段插曲,我始終難忘:
走走停停,吃飽喝足,大家相繼要求找洗手間,在這些小小攤位的四周,我們看不到有什麽酒店,或者快餐店之類比較突出的建築,只好繼續前行,走出夜市,始終看不到任何標誌。停在一家美發廳門前,我詢問正在擦玻璃的女孩,她站起來,想了想,搖搖頭然後馬上歉然地推開玻璃門說:“請這裏用吧”,我更加不好意思,馬上回答只是孩子需要用。我還保有國內顧客的思維習慣,沒有在人家那裏消費,怎樣好意思用人家的衛生間。。。我們在轉回去的時候,看到一座標有“臺北士林公民會館”的建築,被熱情地請到裏面解決了燃眉之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