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淘到“红楼金陵十二钗”彩盘

(2018-03-21 14:50:47) 下一个

忘记了是读过哪个网友的文章,但文章中对彩盘背景以及作者的介绍给我上了一课,从此也会有意无意中留意一下,在此感谢这位网友。

生活在欧洲中部国家瑞士,前几天居然在一个二手网站中看到有人出售全套彩盘,卖家要价合理,但还是很希望砍一小刀,2天之后收到卖家的回复:果断拒绝。情理之中,非常符合瑞士人性格,我们约定好时间去交钱取货。

卖家果然是当地人,看样子是一对刚刚步入中年的夫妇,与邮件中冷漠的口气相反,他们非常热情,彩盘是女主人收藏的,她说是多年前买的,但记不清是哪年了,现在收拾地下室才清理出来。他们很喜欢中国元素的东西,却从未去过中国,很希望有一天能去看看,作为中国人,我当然义不容辞地表示欢迎。

彩盘确实不新,但保存完好,没有任何破损,证书齐全,唯一遗憾的是十二个彩盘只有三个原装盒子,女主人说买的时候应该是齐全的,但她轮流摆放的时候弄丢了(也许扔掉了)。

作为新手,不管是写博还是淘宝,欢迎前辈们的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盘子后面是文字说明,介绍此盘人物名称,制造年份以及编号等.(我不知道怎样在回帖中贴照片,你应该可以搜寻到照片)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盘子背面有啥?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你的质疑很有道理,瓷盘的制作工艺理论上应该是釉上彩。“二胡一刀”说的胶印也许有他的道理。
非常欢迎你们在这里发表见解,我会沏茶献座,敬请赐教.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刀兄好!好久不见,很高兴这里见到。这种盘是胶印的吗?不懂。我的理解这是所谓的釉上彩,含有一些化学物质所以不能装食物。我是外行瞎说哈。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科普.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这套盘子后面没有孔可以吊挂绳,原来的主人也是摆设在木支架上。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666'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装饰彩盘至少得20瑞郎每个,还是你淘到的便宜。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装点干果啥的可以,其他吃的不行,这些是艺术盘,胶印的。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能挂在墙上做装饰吗?我在二手店淘到一套韩国瓷,6个瓷盘。可能当初是为了出口法国而生产的,画面是用法国民间歌曲内容作画,并把歌曲的名字写在上面,看起来有点年头,但是不会太久远。是釉上彩,因为是二手,价格也很便宜,可以挂在墙上。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俺去年淘的是一只6刀不到,也许是不成套所以便宜了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越王”与“rainfy”. 对于另外两位朋友关于价格的问题,价格与“wumiao”看到的差不多.
对于是否能装食物的问题,我觉得应该可以,不过还是适合装饰吧.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恭喜!俺去年只淘得九个,能说一下每只多少钱吗?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盘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多少美刀?我看到一套是二十美刀一个。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品相不错。旧的好,如果是新的,可能是近年仿制的,数量巨大。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盘子能装吃的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