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往80岁爬的老妪

回忆一点亲历之事写点散文和诗
正文

晒晒我的幸福

(2017-02-16 16:56:45) 下一个

    过几年就八十岁了有什么幸福可晒?可现在我就特别想晒一下。

    昨天晚饭后女儿告诉我,在我的小读书器上又转发了三篇小说,立即幸福满满。是啊有什么能比在自己无所事事的老年有个孩子有与自己同样的嗜好更幸福的事呢?

    如果说是什么影响过我的命运,哪就是自己一生最大的最没出息的爱好——看小说 。高三时只有报考文史类才允许看小说,因此我放弃了自己觉得最轻松的数理,文革开始承受“拨掉毒牙”专栏大字报因为教的是文科。到多伦多因为有许多有中文小说的图书馆而挤掉学英语的时间与脑筋,出国三十馀载还不会英语……

    在有众多电视剧电影可选择观看的年代,我宁可看自己欣赏的小说。可是在浩瀚的小说海洋中找自己喜爱的太不容易了。

    现在外孙们进大学,女儿有时间读小说,她遇到我喜欢的书会下载给我,有什么比这更令我高兴呢。

    如果你也喜欢轻松纯情文笔聪慧的女性作家,今天的向你们推荐莫菲勒、林笛儿、赵乾乾的作品。让我们共同享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