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小鱼

纵然有千言万语,为了你,我愿意憋着。
正文

那些花儿 – 周一小伤感

(2011-07-19 11:27:30) 下一个

那些花儿 周一小伤感


                                                                                                一江小鱼       


 周末的晚上,坐在阳台的摇椅上,闭着眼睛,戴着耳机听音乐,想着一些遥远的人和事。

我家
MM拿着电话过来了:“有个MM找你。”

“哪个MM?”

“每个星期都有
MM找你谈心,我哪知道是谁?”我家MM笑嘻嘻的,故意把“心”字拉的特别长。

我接过电话,顺便亲亲我家MM的手:“吃醋啦?”

 


“您好,哪位?”

“鱼儿,是我。”电话那头是轻轻柔柔的声音。

是她!


我眼前一下浮出十年前初见时她的模样:T恤,牛仔短裤,牛皮靴。长发随随便便用根铅笔盘在头上,愈发显得身材高挑。背一个大包,胸前挂着一部大相机。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腿上,手臂上,甚至脸上,都有几条不知道在哪噌上的污痕,衬的肌肤愈发欺霜赛雪,晶莹透亮。

“好久没打电话给我了,有半年多了吧?”我问。

“嗯。”

一阵沉默……..


“我要结婚了。”MM说。

“挺好的,我都说过
N次了,早该结了。今年多大了?三十二,三了吧?”

“我这有一张你的照片,我以前偷拍的,想还给你。我现在发到你的email信箱吧。”


几分钟以后, 我看到那张相片了。

“真不愧是专业摄影师,把歪瓜裂枣硬拍成一个小白脸。什么时候照的?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我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

“六年前,你离开纽约前一个星期。”

“哦…, 对了,你什么时候结婚?我带你嫂子一块去给你祝贺祝贺。”

“不用了,不想见你们俩。我只是想把这张照片还给你,你所有的照片我会都删掉。” 还是那副轻轻柔柔的声音。

 


挂了电话,点一支烟,戴上耳机,我找到朴树的《那些花儿》,听了几遍。

有点感伤,有些失落…..

(昨天听到这首歌,就随便写了点东西,纯属虚构。到了我这个年纪的老男人,常常会有这样那样的失落感。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