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小鱼

纵然有千言万语,为了你,我愿意憋着。
正文

这支烟灭了以后

(2012-03-16 12:29:19) 下一个

这支烟灭了以后


           


一江小鱼


 


一晃眼在70已经一年另一个月了,当初就像眉子一样,为了跟国内的朋友聊天方便练打字,就开始写《两个半球》,因为自己生于70,所以想也没想就贴到70了。虽然是个小说不像小说,时事不像时事,言情不像言情,评论不像评论的四不像,但毕竟在网络上,只有自己写的东西,是完全属于我的。


 


现在看来半球的大坑是填不完了,只能紧赶慢赶将医院这一小坑填了,因为赶,所以写的很粗糙。主要是过了这个星期,有可能我就没有什么时间码字了。


 


公司有个位置等我,比较忙,出差比较多,在厂房的时间也多,上网的时间肯定要大打折扣,更别提写东西了。好几个星期了,一直下不了决心到底要不要接受这个offer,但早上醒了,就决定了,还是去吧。也许前两天贴照片的时候,我已经在潜意识里决定了,也知道以后有可能没法常来70了?


 


当然这不是离别,我很念旧,70的人和事,无论如何我都已经舍不得了。有时间肯定还会经常冒泡灌水的。


 


我一向皮实,伤筋动骨绝不掉泪。年轻时有一次跟别人比看谁能原地直接跳到水泥乒乓球桌上,我跳上去一脚没踩稳当滑了下来,膝盖挂在球桌边缘,当场拉了一道大口子,被同学送到学校医务室,血止不住,医生说得马上缝针,但医务室麻醉药用完了。咬个毛巾就开始受刑,因为有两个MM在场,不好流泪也不好意思哀嚎,只有出的冷汗湿透了衬衣。


 


但难过的时候我会流泪,我容易感情用事,所以我写的东西都很酸,用板M的话来说,就是特喜欢无病呻吟。这一点打不打S我都得承认。


 


比如今天送女儿上学,出了教室,在门口签时间,回头一看,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出来了,站在我身后,换以前她自己早就玩去了,不会跟出来的。于是我问:“你怎么出来了?回去吧。”这个小小的人儿好像知道我心情不好似的,说:“爸爸,我再亲你一下。”我的眼泪差点就下来了。


 


唧唧歪歪了半天,啰啰嗦嗦了一堆。本来不想提这些,我来多来少不会有人注意, 说出来跟小孩撒娇似的。


 


但是看了小哥的不完美,听了珠儿的歌,还有七零哥贴的《这支烟灭了以后》,很伤感。外面阴雨绵绵,很适合我的心情。


 


有的路,你想一直走下去,可有时候,你不得不停下。


 


让我再呆一会儿,等, 等,这支烟灭了以后……


 


P.S.:有人问我好几次,那谁谁,还有那谁谁,是不是你的马甲?最后回答一次:除了姜和鱼,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