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勿忘我 ZT

(2011-07-04 18:02:20) 下一个
中文名:勿忘我或勿忘草 别名: 星辰花、补血草、不凋花、匙叶花、匙叶草、三角花、斯太菊英文名:Forget-me-not 或Don't-forget-me 学名: Myosotis sylvatica 分类: 紫草科、勿忘草属原产欧亚大陆。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茎高10~50cm,中国的花型较高大。可在野外见到。耐阴,易自播繁殖。花朵小巧秀丽,蓝色花朵中央有一圈黄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谐醒目,卷伞花序随着花朵的开放逐渐伸长,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有变种白花勿忘我与红花勿忘我。可作为覆盖地面的植物。花语: 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在德国、意大利、英国各地,都有许多散文、诗词和小说作家以此花来描述相思与痴情。相关传说 在德国的传说中,上帝在命名所有的植物时,一个尚未命名的微小的花叫起来,“哦,上帝,勿忘我! ”上帝回答说: “这就是你的名字。 ” 在另一个传说里,在亚当和夏娃离开伊甸园时,一朵小花喊道, “勿忘我!”一天,幼年的基督坐在玛丽的膝上说,他希望子孙后代能够看到她的眼睛。他触到她的眼睛,然后向地面挥挥手,蓝色的勿忘我花就出现了。亨利四世在1398年流亡时,采用勿忘我花作为他的象征,并在他第二年返回英国后保留了这个象征。在15世纪的德国,人们假设,戴勿忘我花的人不会被爱人遗忘。传说在中世纪时,一位骑士和贵妇人走在一条河边。当他拾起一束花的时候,由于身上盔甲的重量,他不慎落入河中。在溺水之际,他把这束花投给他所爱的人,并高喊“勿忘我”勿忘我花与浪漫和悲惨的命运相关。过去,女人常常佩戴勿忘我花,以示忠诚和持久的爱。现在,许多人在婚礼中戴勿忘我花,显示爱情。人们认为只要将勿忘我花带在身上,恋人就会将自己铭记于心、永志不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