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心理调整小工具(五)Keep an open mind

(2011-08-06 22:11:09) 下一个

心理健康小工具Keep an open mind

 

         电影<指环王>的情节都忘了个差不多,就只有那个小怪物不停用两个声音说话,两个截然相反地两个性格不停的打架,这个留给我很深的印象。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我想也会有两个我在活着吧。有的人做了错事,会这样解释, 那时由不得我, 那时不是我。夫妻间相互恶语中伤,互相算旧帐时,那一瞬间,好像也失去了真我,全然忘记对方的优点,全然忘记当初的恋情。我们就这样, 老我和心我,真我和假我,清醒的我和糊涂的我,温柔的我和失态的我,愤怒的我和平和的我,上演这一幕悲壮的生活剧。Keep an open mind 就是提醒我们,要把自己从这两个我中脱离出来,站在远处,好好的看清楚这两个我。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keep an open mind 是让我们有机会也做做清官。

       

         要想有一个open mind, 就要先清洁一下你的busy thoughts. 很重要的一个,尝试学会,静思和祈祷, meditation and prayer. 说到祈祷, 你或许会说 I am not a religious person. 是的,你也许不是, 但是要承认的是,这个世界有你的higher power is greater than you. ,因为有太多的事不被你左右。以前的我,也不会meditation.  那时我认为静思和祈祷是那些无法用双腿站立的软弱的人的双拐,但是我的sponsor 却问我, 拐杖有什么错,很多人需要拐杖来增加支撑的力量。于是,我开始meditation, 开始的时候,好难, 好像, 我静静的一分钟都不能让我的大脑休息,慢慢的, 每天,我会用一小会儿时间来检查一下我的大脑, 静静的想想今天的我有没有健康平衡的思维。我会祈祷,把我的难题交给我的上帝, higher power meditation 就是静静的等待一个答案。

        

         Keep an open mind, 让我们有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我们周围的人和事。我们开放我们的大脑,允许新的事物,不同的观点进来。有一个开放的思维,意味着在生命的成长里, 你选择了继续长大,你给了自己更多的自由,你可以带着健康的态度,不同的选择,生活在不同的方式里。Keep an open mind 可以从一些小事开始,比如,尝试做一件你不愿意或害怕做的事,吃一种从未尝过的食品,考虑一下别人不同的意见和观点,参加一个不愿参加的体育活动,去一个没有计划之内的地方旅行,限制一下你内心的胆怯。。。。等等。。。

 

         Keep an open mind 给了我们改变的起点,给了我们开始新的生活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改变是需要时间的, 改变是需要持久的勇气。感恩每一天,正如JOBS说的,假如今天是你最后的一天,你要怎么过?
愿神祝福你。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下周就是我的结婚纪念日.我原来是要写一个婚姻17年祭的,因为觉得它已经死掉了.花园里不再有温馨的花香,却是长满了刺.我很受伤.

然而昨天,JOBS去世了.我心里震了一震.朋友发过来一个,我...
今天又读到你的博克,你的心理调节法,我全读了.其实,这些,我都知道,但是,人就是会糊涂.

我想,我的神他都在跟我暗示,我应该怎么做.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他不会经营婚姻,那么我来帮助他经营.

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