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改变的历程(六)

(2015-02-04 19:59:45) 下一个
前言:写了前面五步,中间停了好久。这个系列的多有内容来自一本书< paths to recovery> . 这个12 steps 在北美被用于很多心理自治的义务帮助群体里。 1935 年, AA meeting and 12 steps 起始,自发帮助酗酒者戒酒,后来Alanoon(酗酒者家属自助会)成立。 我是通过参加Alanoon接触到了这12步。现在, 12 steps 已被广泛用于很多心理调节治疗, 很多心理医师会推荐病人参加这个帮助组织。12 步不光用于戒酒, 也相应的针对所有的addicition 问题以及其他心理问题。但是这个program 强调的是群组活动,在群组里, 每个人有2分钟的表述, 通过听, 我可以带走对我有帮助的话,也有机会表述自己。参加Alanoon, 让我受益很多。参加这个program 完全是自愿自发的, 不需要任何的费用, 可以在北美任何一个城市都找到参加的群组地点。
每个刚开始接触这个program 的人,都或多或少希望通过这个来改变另一个人, 然而接触一段时间, 知道这个帮助来了解自己,调节自己的心态。 其实大道理谁不懂得? 但是为什么心里有常常被很多没有办法的事困扰? 如果你很烦恼,纠结,很久了,如果你正处于一个非常让你痛苦的人际关系中, 或许你可以尝试改变自己, 那么请从改变的历程(一)开始。

 

第六步:完全准备好了,让上帝介入除去性格弱点。

精神上的成长包括更好的理解我们对上帝的信任和理解。在这一步, 我们被要求完全的准备好了让上帝来除去所有的性格弱点,这些性格弱点是在第四步中自我鉴定出来的, 和在第五步中我们承认的。 这个第六步是自我疗伤和回复的一个准备步骤。

第六步的核心是准备好了。如果我们认为自己准备好了, 但是发现我们在拖延, 我们需要仔细想想到底是自己性格中那个弱点阻止了自己的改变。在前面的步骤中,我们了解到明白了, 很多的人和事我们没有能力去处理解决,我们并且知道上帝有更大的能力来帮助我们, 如果我们愿意让上帝做主。没有对前面第3步的无条件接受, 这个第六步是无法进行的。

我们知道自己的个性弱点,也大概了解造成这些特点苦痛, 能够除去这些缺陷会是一种解脱和释放。第六步没有要求马上去掉这些缺点,只是要我们准备好了。Are we entirely ready? 我们完全做好准备了吗?,继续这个改变的历程,答案必须是“

yes”

 

在精神上, 我们被邀请面对上帝,这是个一对一的关系。信仰对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信仰不需要什么条件。很多人理性的知道,上帝就是爱的上帝,而不是让你恐惧的上帝,他爱每个人。对一些人来说,第六步意思是祷告,对另一些人来说这一步,会是和上帝说话,在海滩漫步时, 在树荫下,在静静的花园里。 另外有人给上帝写信,向上帝倾诉心中的愿望和害怕。第六步所带来的精神信息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影响。重要的是, 我们愿意,并准备好了,并且知道向上帝求。

在第四步里,通过对自己的研究, 了解了好的积极的性格特征,同时和消极不好的缺点,第五步,我们大胆的向3个方面承认这些事实,向自己,向上帝,向一个另外一个人。第六步强调我们准备释放所有这些缺点, 每一个,每一条。这是不是听起来就不可能?这就是做人来说不可能, 必须让上帝来帮助。释放和改变所有的缺点可不是放弃。我们仍然还有第7步到12步的历程。放手,意味着放弃自己主观单方面意愿 的纠结,转向上帝的愿望。

有个成员分享自己的第六步的过程, 就是6Ps----perspective, pain , prayer, patience, process, payoff

期望值:perspective, 对自己的期望太高,对自己很苛刻,没有让我轻松面对生活,我决定放开这个期望。痛苦:pain, 我的性格弱点就是有害怕和痛苦, 我要放开这两个,请上帝帮助。祷告prayer, 我太软弱, 请上帝加力量和智慧。耐心 patience, 既然让上帝做主,他会来决定什么时候除去我的弱点,我需要耐心等待。 过程process: 需要一个过程,我的否认,愤怒,讨价还价,忧郁曾经伴随我,现在我对过去说谢谢,并说good bye . 成果pay off: 遇到事情问问自己,这样的旧的习惯和思维让我得到了什么益处?我现在的情绪对我现在的处境有帮助吗?

下面的问题可以帮助我完成第六部:

· 我尽力完成了前5步了吗?如果第六步给我带来压力,我愿意重新回到前面的步骤吗?

· 我从别人那里学到了什么?

· 我了解到底什么是做好了准备吗?

· 我怎么知道我准备好了?

· 如果我不能准备好,我愿不愿把这个担心和害怕交托给上帝呢?

· 

到底哪些让我停止改变的?
用什么样的方法信任上帝能帮助呢?

· 我愿意放弃我所有的性格弱点吗?为什么? 为什么不?

· 哪一个弱点我不知不觉中在坚持着?我得到了什么益处?

· 哪一个弱点同时又是优点呢?

· 我怎样相信并且有信心我的higher power 会帮助我 ?

· 在今天一天的生活中, 我看到了什么能证明上帝在除去我自身弱点的帮助呢?我在其中起了什么作用?

· 我怎样用一个新的角度来看待自己所有的性格特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