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妈妈手记 ----2

(2019-04-05 21:35:32) 下一个

终于可以回家啦! 

早上醒来, 我和老公帮小田鼠换上早早就准备好的超帅小衣服,  虽然只是简单的穿衣服却让人紧张害怕,  我们4只手已经很轻柔却好像在打架, 因为小田鼠真的很小很软就像Jelly, 很怕1不小心就会伤到他.

不久, 爸爸妈妈婆婆也到了.  1个护工慢慢的推着我的wheelchair, 老公推着小田鼠的stroller,  爸妈们走在我们的两边.  半路上不停的有人微笑对着我说"congratulations!" 我幸福又骄傲的大声回答 “thank u so much! ”反正我们当时就好像完成1个非常困难的任务又平安回国的Seal team 6!

在门口,  a hospital staff 跑过来, 边微笑祝福我们, 边认真check  our discharge documents. 当我听到scanner 刷在我的手和小田鼠的纸带, 响起滴滴2声, 我的内心在狂喜尖叫"HE IS MINE!"

虽然在我怀孕时老公就很主动的把他的车换成SUV, 但是当习惯开跑车又喜欢蛇行的他第1次握着人生中最沉重方向盘时, 竟然紧张的满头大汗, 因为后座的carseat躺着熟睡的小田鼠,  carseat旁边坐着还在流血的我.  最可怕的是, 后面的车子已经不停的闪着方向灯在等待, 不用问就知道那是爸爸开着我的车想跟在后面护送我们回家.

1路上, 不停有各种车子闪电的超过我们的乌龟车, 老公竟然搞笑的选择全程local!!!  那个曾经喜欢和好友们到沙漠地带赛车的男生到哪里去啦?!  不知道当时紧跟后面的爸妈们是怎么想的,  反正等小田鼠长大后我1定会跟他讲爸爸当年搞笑的情节. 现在我就好好享受全程注视小田鼠的美妙感觉, 因为他就是我的eye candy !

Oh, sweet home, sweet home! 回家的感觉真是好极啦! 

刚进门就发现屋里充满节日的感觉, balloons, roses, champagne, stuffed animals and a huge cake etc. 不用问1定是2个妈妈临时准备的, 我马上就跟她们说谢谢.  婆婆还跟我解释为什么没请我们那些好朋友们是因为小田鼠刚出生immune system还不够强, 过100天再办party!

妈妈请的living nanny Lisa已经准备好了饭菜, 正当大家开心的享受午餐时, 小田鼠哭了.  我马上就冲过去查看, 但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Lisa 提醒说可能是wet diaper因为上面有蓝线.  我和老公手忙脚乱的换下wet diaper正准备换上新的, 躺在changing table的小田鼠却表情很用力---he's having a meconium! OMG, meconium is black! 我惊喜的大叫, 马上爸妈们都好高兴的跑过来看. 

终于换好diaper准备回去吃饭时, 却发现小田鼠好像在寻找什么, 还吸他的手指---- bingo, hunger cues!   我就开心的坐到nursing chair,  1手拿着breastfeeding brochure, 1手抱着小田鼠准备breastfeed. 

Step1—Step 2—Step 3---Step 4 (每次都是在latching失败), 小田鼠已经饿的有点不耐烦, 哼哼的叫, 小手乱抓乱拍. 而我的心情也开始变的急燥起来, 明明看起来很简单的事, 为什么就做不好?  感觉自己好笨! 这时坐在旁边的老公建议我换边use a different position and he put an extra pillow to support my back and make me more comfortable and relax…..

我们重新从step 1开始, 这次小田鼠终于很顺利的通过Step 4, 我都没有时间欢呼胜利, 马上就被1阵巨大的刺痛击败, 让我忍不住大声惨叫,  门外马上就响起敲门声和爸爸紧张的问询声…..

其实 Step 5是很美妙的, 因为随着小田鼠的大口吮吸, 我的身体好像也慢慢 的变的轻松通畅.  1手握着老公温暖的手, 1手抱着像饿狼1样狂吸的小田鼠, 让我从心底不自主的涌出阵阵幸福热流, what a beautiful day! 

晚餐后,  Lisa教老公用暖暖的湿手巾很小心的帮小田鼠清洁身体, 婆婆站在旁边查看.  我也跑去很简单的洗个澡.  结束后, 妈妈竟然很奇怪的坚持要帮我吹头发.  好吧, 我就半躺在沙发上, 静静的享受着妈妈的贴心服务……

终于到了大家都要睡觉的时间.  Lisa说她来看护小田鼠, 让我好好去睡觉休息, 如果他饿了就喂formula.  What? Formula?! hold on…... let’s talk!

接着在全家人面前, 我很骄傲的宣布我要breastfeed till my son turns to 2, no formula at all!  我还把breastfeeding brochure 里面的1些文章( such as ---20 great reasons to breastfeed your baby etc.)大声的读给大家听.  读完后全场静静的没有人讲话,  然后我看到茫然的老公, 担优的爸妈, 惊奇的婆婆, 怀疑的Lisa….  Anyway, I don't care, this is my son and I want to raise my child my way…..

让我把小田鼠交给1个我认识1天的Lisa来照顾,  你们疯了吧!  接着我叫老公和爸妈们都去睡觉好好休息, 大家这几天都累了.  我睡在小田鼠的房间可以随时照顾他, 给他温暖, 给他安全感, 也给我自己自豪和幸福感, Lisa睡在隔壁的房间, 如果小田鼠半夜饿了, 她要起来帮忙我breastfeed, change diaper, 还要帮我准备snack…..

婆婆不放心了, 她说要由她来照看小田鼠, 叫我去休息.  正当我为难要怎么跟婆婆解释才不会造成误会的时候, 这时老公出来解围了.  他小声的跟婆婆用韩语讲, 最后婆婆微笑的对我说"alright, I got it… thank u" 说完就去睡了.   爸妈虽然有点担心但还是很清楚我的个性---想做就要去做, 所以也只能尊重我的决定, 默默的进房睡觉.

这个我们结婚时买的房子,  第1次, 5个睡房都睡满了人.  整个屋子里充满着呼吸和生命的活力!

夜深了, 我却1点睡意都没有. 侧躺在床上, 深情的望着睡在crib里包着swaddle熟睡的小田鼠, 角落里的夜灯发出淡淡的桔黄色的光, 轻轻的撒在他小小的身影, 整个画面就像画着天使的油画!

突然放在床头的手机轻轻的摇动, its breastfeeding time.  医生说每3小时就要喂1次, 如果newborn没醒也要叫醒.  虽然我很舍不的叫醒他, 但是第1次当妈妈没有经验只能按照Instruction…..

虽然不是第1次breastfeed, 但还是会手忙脚忙, Lisa帮我和小田鼠到step 4, 就下楼煮东西给我当snack.   接着change diaper, put him back to sleep….

虽然1夜无眠, 第2天我却惊奇的发现自己精神竟然非常好!  也许这就是A joyful heart makes a cheerful countenance, but sorrow of the heart crushes the spirit.  Proverbs 15:13

吃早餐时, 我跟大家很正式的说1些我昨天忘记讲的规定such as always washing hands before touching the newborn , do not kiss the newborn etc.. (当时我好像说了10几个, 但时间离太久, 现在只记的这2个) 最后我还详细的解释原因,  爸爸适时的tease我的严肃表情, 再加上老公偶尔讲几句搞笑的话, 让餐桌上的整个气氛非常的轻松快乐.

就这样, 时间就在1家人的说笑声中慢慢的流失, 不知不觉很快又过了1天. 

我1直以为这种简单的快乐幸福会永远的停留在这个房子, 但没有想到, 隔天下午1个电话就轻轻的把1切都冲散……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