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妈妈手记 ----1

(2019-03-22 10:57:43) 下一个

最近我1直想 "where has the time gone?"感觉就像微风吹过, 小田鼠突然就从1个软软的marshmallow变成满场乱跑的淘气宝宝.  接着又像1朵白云飘过,  小小鼠也不知道从哪里惊喜跳出来.  生命真是好奇妙, 而我也终于感受到时间的可怕!

虽然现在的生活让我变的超忙碌,  但我还是想要挤出1丝丝的时间来记录这些让人难忘的情节,  更希望孩子们长大后能用中文看到当年他们是怎样出生长大, 妈妈爸爸是怎样从笨笨的慌乱紧张的新爸新妈变成现在无所不能的superparent ( 也只能在这里偷偷的自夸, 哈哈哈!)  

----------------------------------------------------------------------------------------------------

2014. 2.13

Birthing suite只有妈妈和老公陪着我, 爸爸和婆婆等待在lounge room.  偶尔有护士进来确认1下我情况和孩子心跳.  每次我都满心期待的希望能听到 OK, 但每次她都是微笑的鼓励我继续努力…..  

那是1种无法承受的痛,  仿佛全身每个毛孔都在流血. 每次contraction 我都会惨叫着疯狂的用头撞床板, 老公用手包住我的头不让撞, 我就直接在他手臂咬出血,  痛到最后我都想直接死去,  如果当时有枪放在我旁边, 我会毫不犹余的对着自己开枪. 也许当年的我真是太高估自己, 太相信all natural birth theory竟然选择no pain relief?! 

曾经无数次想像跟小田鼠见面的各种甜蜜情节, 但当医生把刚出生还带着血的小田鼠放到我 肚子的瞬间,我竟然很本能的整个人快速往后缩, 把头转开都不想看他, 还用手想推开小田鼠. 

这时老公抚摸着我的头在我耳边低声说“babe, he's our son, u are mama now”,  他及时的提醒让我快速的降低了心里那种排拒和陌生的感觉, 但我还是呆呆的看着小田鼠没有任何表情, 也许当时的我已经痛到最高境界-----直接痛傻啦!

很快nurses把小田鼠带到我旁边的工作台做各种测量,  妈妈站在1边不停的录影, 老公握着我的手陪我继续努力----placenta .  从开始到结束他1直都紧握着我的手没离开半步, 期间剪umbilical cord 也是1手完成.

清理干净的小田鼠带着帽子又被带回我身边----skin to skin.   Wow~! 这是1种很神奇的感觉, 瞬间就拉近我和孩子的距离.  他轻轻的呼吸着, 半张开眼睛 ( 不知道nurse滴了什么到他眼睛,  他的眼睛水水的, 眼神呆呆的)  他静静的贴在我的胸前,  粉红色的小脸带着疲备又宁静的表情, 好像在外面流浪很久终于回到家的小猫,  也许刚才的旅程对他也是1种非常挑战.

我感受着他皮肤的温度,   静静的凝视着他, 享受着这1刻短暂的宁静.  老公1手抱着我的肩1手摸着小田鼠的帽子,  虽然我的身体在流血不停的微微发抖,  但心底却突然涌出阵阵热流, 感觉很幸福很感动很想哭------原来做妈妈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复杂….

坐着wheelchair抱着小田鼠回到postpartum room, 我突然就变成了疯狂的paparazzi, 用手机狂拍各种角度的熟睡中的小田鼠,  隔着空气不停的亲吻他, (怕我的吻惊醒他, 还怕自己的嘴有1些成人的细菌会让他生病)  用手隔着空气轻轻抚摸他的脸, 拉开帽子偷看他的头发, 惊奇的发现他耳朵和脸之间有很多长长的毛,  肩膀上也有很多密密的毛! 转身想跟老公讲我的惊喜发现, 却发现他已经累在沙发上睡着了.  

当时应该是4:30am, 爸爸已经开车送妈妈和婆婆回家了,  房间里老公和儿子都在沉睡中, 而刚刚流了超多血, 痛到惨叫连连的我竟然兴奋的下床乱走, 偷拍熟睡中的2男,  接着twitter, Instagram,  但都没有人回应, 仿佛全世界都在沉睡. …

为什么刚生完孩子的我竟然如此的活力四射? 因为刚回到房间nurse 就给我吃painkiller,  哈哈哈…. 

无聊的我只好调暗床灯强迫自己闭眼休息, 虽然脑细胞还在不停的兴奋跳跃,  努力挣扎着保持清醒, 但疲倦的身体却不听指令的慢慢滑入梦中……

再次醒来已经7:00am, 感觉肚子好饿.   当我开灯查看放在床边的菜单时, 老公也醒来了, 我们就点了2份超丰盛的早餐.  就在我们静静享用美好早餐时, 手机里不停的传来各种祝福…..

Nurse 进来教我怎样挤奶和抱孩子喂奶.  这对我和小田鼠都是1种全新的体验---我轻轻的但很僵硬的抱起小田鼠,  又饿又累的小田鼠始终没办法getting a good latch , 完全就是在乱咬, 我痛的哇哇叫, 原以为什么都结束了, 没想到 1切才刚开始!

不久爸妈和婆婆回家休息后又回来了, 妈妈和婆婆1进门就冲到小田鼠的小床, 围着他笑眯眯的讨论着---眼像谁? 鼻像谁?嘴像谁?  我觉的很无聊, 因为newborn只有3个字----丑爆啦! 也许妈妈们曾经亲身经历过, 所以就已经没有感觉了…..只有爸爸和老公静静的坐在我床两边陪着我看电视发呆.

接着各种医生进来帮我和小田鼠做各种检查.  因为我失血过多, 所以在医院住了2天.   Nurse进来把小田鼠脚跟扎破挤血到纸上说要测各种病, 听到小田鼠哇哇大哭, 我心疼的也想哭,  伸手紧抓老公的手想求安慰, 却发现他的手在微微发抖, 原来他比我还紧张难过…

第2天, nurse来带小田鼠去做听力测试, 老公全程陪同, 回来后马上就跟我分享整个过程, 他笑眯眯的讲我笑眯眯的听, 不时还伸手摸摸小田鼠的帽子, 那种做妈妈的感觉骄傲又幸福!

下午nurse要带小田鼠去做circumcision, 老公又想跟过去但这次却被拒绝了.  目送着小田鼠睡在小推车被nurse慢慢带离我的视线, 我的心就像被2只手大力的拉扯着, 当门被关上的那1刻, 我伤心的哇哇大哭, 那种无助迷茫害怕的感觉充满着我的每个细胞…..

虽然爸爸不停的跟我解释说婴儿的感觉神经还没有发展完成, 这是个微小的激光手术不会让他感觉很痛的…..  但对我来说那是史上最漫长最煎熬的40mins,  我盯着手机在心里默默的数秒, 老公不停的跑到门口等待.

终于, 门开了, 小田鼠回来了.  我猛的跳下床, 动作敏捷的都忘记了身上的伤口.  超奇怪的是, 小田鼠竟然还在沉睡中.  我用微微发抖的手非常小心的拉开他身上的swaddle, 当我看到伤口的那1刻,  我的心突然就像被尖利的刀片割破----很痛但又不敢哭出声怕吵醒他,  我只好紧紧的咬住自己的手, 就让眼泪像断线的珍珠项链无声的往下掉…..我觉的自己不是好妈妈, 没有保护好小田鼠, 没有跟他商量就私自帮他做决定…...

记忆真的是非常的奇怪, 虽然事隔多年, 我竟然还能很清楚的记住当年在医院的每个情节, 每次回想就像独自坐在无人的黑夜里, 静静的看着1场老电影....

 

待续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