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09)

(2013-01-08 19:14:47) 下一个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又将是圣诞节,张默身边的女朋友和男朋友不断,但是小夕一叫他,他就扔下一切往她家里跑。他们的孩子即将在一月份出生,现在小夕也不再逼他,他反而老是去看她。

 

汪倩雯和David宣布了订婚,把婚礼定在明年的五月。 

 

“我们是不是也要结婚?” Danny借机问我。

 

“你这算是求婚啊?”我问他。

 

“呵呵呵,”他笑道:“我不会这么cheap(小气)的,至少会去买个大钻戒跪下来求婚。”

 

“我又不是女人,带什么钻戒?”我笑道。

 

“那我带吧。”他说。

 

“我可没有钱买钻戒。”我说。

 

Wen-kai,我发现你很小气。”

 

“才知道啊?”

 

“那我们不结婚了?”他问我。

 

“要结婚干嘛?有一张纸就能保证不分离了?”我不屑一顾地说道。

 

“我也无所谓,只要你呆在我的身边就行了。”他说。

 

这是我们唯一的一次谈到婚姻,对两个相爱的人来说,结不结婚并不是很重要,朝夕相伴才是最主要的。

 

元旦,约了汪倩雯,David,张默和婷婷吃饭,婷婷每个学期都修满5门,而且门门都很优秀,我们都称赞她。

 

“陈文凯每个月都给我生活费,我怎么还敢不好好读书?”她说。

 

Danny和张默诧异地盯着我看,我简单地解释了一下婷婷前夫失去工作的事。我知道,在座的没有一个人会能理解我的行为,但是婷婷是我亲妹妹的事实,我无法说出来。

 

回到家,不出我所料,Danny问起了我资助婷婷的事。

 

Wen-kai,我不在乎你给她钱,但是你要给我一个理由。”

 

“我不是说过了吗?她的前夫失去了工作。”我说。

 

“这世上失去工作的人很多,你是不是会去帮助每一个人?”他问我。

 

“她是我的朋友。”

 

“那你的朋友David也有过失业的时候,你怎么就没有帮助他呢?”

 

“你是不是怀疑我和婷婷有暧昧的关系?”看着他咄咄逼人的提问,我有点不开心了。

 

Wen-kai,我不敢去相信你们之间有什么暧昧的关系,但是我一直都觉得你对她比较特别,你一定瞒着我什么。”他说。

 

“是不是我什么狗屁事情都要告诉你?”我生气地去了地下室工作间。

 

我们很少吵架,好像这还是搬到一起之后的第一次,虽然他有时候会无理取闹,我一般都让着他。夜深了,他也没有下来找我,面对着墙上他为我画的三幅画,我的心里涌起了一阵酸楚,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我轻轻地摸回睡房,在他的身边躺下,他依然没有理我,我把身子一点点地贴近他,他还是没有反应,最后我把一只手放上他的肚子,他还是一动都不动,我生气地翻了个身,背朝着他,心里却在等着他抱住我,等了很久他也没有反应。

 

最后还是我忍不住了,一把抱住他,对他说:

 

Dan ,你要我怎么样?”

 

Wen-kai,我告诉过你,欺骗我一次,我们之间就完了,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像上一次那样怜悯你了。”他冷漠地说道。

 

Dan,你不要这样,你知道我是离不开你的。”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口。

 

“那告诉我实情。”他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道。

 

“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件事跟我们之间的爱情没有一丁点的关系。”

 

“那你也要告诉我,不要把什么都藏在心里,也让我替你分担一点。”他安抚着我的后背。

 

我知道这个我抱着的男人是我一生的宝贝,怎么舍得让他生活在一种为了我的谎言而心神不定的心情下?于是我把事情的前前后后告诉了他。

 

Kai,那你应该告诉她你是她的哥哥,她肯定会很开心的。”

 

“但是我怎么去面对我的父母亲,她的父母亲呢?”

 

“她的爸爸不会因为你的谎言而生气,相反,他会欣喜若狂,因为失去你才是他一生中的遗憾,而不是得到你。”

 

“但是我的父母亲呢?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长大,我却去认回了那个当年把我们母子俩无情地抛弃的亲生父亲。”

 

Wen-kai,对不起,这个我就不能回答你了,这要看你的父母亲是不是那种容易原谅他人的人。”

 

我无语,只是在他的怀里拿脸蹭来蹭去。

 

“你要坚强,不是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让任何一方开心,有时候幸福是在痛苦之后的。”他说。

 

最后,我还是没有告诉婷婷我是她的哥哥。

 

2008年一月十五日,张默的女儿诞生了,我们都去看望她,粉红色的肌肤,肉鼓鼓的一团,可爱得不得了。张默抱着她,笑得两眼成两条缝。听说他天天晚上跑去看女儿,我小声地问他重归于好的事,他低头不语。

 

刚好那天子骏也在,带着三个孩子,手里还抱着一个。 

 

“我太太又怀孕了。” 他凑近我的耳朵悄声说道。

 

“啊?第五个孩子?好像上次在你的小儿子满月的party上,你说过你还想再要一个孩子的。”我记了起来。

 

“是的,不过这是最后一个了,过段日子我就去做输精管结扎手术。”他说。

 

“这会不会影响性功能?”我取笑他。

 

“你着什么急?”他诡秘地冲我一笑,我自讨了个没趣。

 

我准备着回家过春节的事,二月七日中国新年,回去两个星期,刚好错过情人节。我对Danny说我回来补上,他不高兴地说道:

 

Wen-kai,你有没有想过带我回去见见你的父母亲?”

 

我正在翻看着我的工作笔记本上的年历,听他这么一问,手一抖,笔记本掉到了地上,他替我捡了起来,递给我。

 

“我知道你有难处,就作为朋友带我回去,我想去看看你从小生活过的地方。”他说,见我没有动静,他接着又说:

 

“去年你回去的那三个星期,我虽然忙着装修房子,但是还是很想你,很寂寞,今年我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忙乎,会更寂寞的。”

 

“你就当我出差去了,不就是两个星期嘛,一眨眼就过去了。”我说,上次小炜带阿亮回去过春节的事是我的前车之鉴,所以我是无论如何也不敢带Danny 回去的。

 

“我只去你家里几天,其它的时间你帮我安排一个旅行团,我自个儿跟着团去玩就是了。”他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我说,我心软了,就说让我考虑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写小说确实很费时,我能想,但是真的没有时间坐下来写。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子骏出面,我还在疑惑,难道最大的纠结是在Danny和子骏之间? 现在看来我的
猜测应该是对的,最大的纠结应该是在小炜,Danny和文凯之间。。。呵呵,静待下
回。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开始等待。。。:-) 写小说一定很费时间,我现在跟读,都时时会琢磨主人公
是怎么想的,事情会怎么发展。谢谢小飞,希望小飞能找到合作伙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我最不会编故事了,只喜欢看别人写的:)
如果文凯带着Danny 回中国,最受伤的应该是小炜,而且Danny也可能会在看见了文凯怎样对待小炜之后而受伤。就看文凯会不会权衡利弊了。如果执意要瞒着大家,就不应该做冒险揭穿的事情。
不过,故事嘛,大概如果文凯做事情滴水不漏,那就不是他了,而且也不会有那么多情节起伏了。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下一部的小说有了个框架,但是没有时间写,不知道这里有没有读者感兴趣,我们可以合作。发悄悄话给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