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30)

(2013-02-20 15:43:48) 下一个

我们的生活重新开始了,早上我起得早,会给他煮好咖啡,然后去上班。白天,他在家里装修地下室的洗手间。他抱怨我当时太cheap不一起把那里的洗手间装修好,使他上个厕所还要上趟楼。傍晚,我回来的时候他通常已经把晚饭做好了,我们就一起坐下来吃,然后由我来清理厨房。我们有时候也一起出去跑步,溜旱冰,打羽毛球和壁球。晚上,我们会在一起看电视和打游戏,但是当深夜了,我们就各自回自己的房间。

 

我们俩就像是一对相处得很默契的室友,我对他的生疏感渐渐地减少。

 

两周之后的一天,子骏问我可不可以陪他去看电影,也是我喜欢的电影,我欣然答应了。

 

我们先去一家牙买加的饭店吃了晚饭,子骏喜欢吃辣的,所以在不order-in (叫外卖)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光顾牙买加和墨西哥的饭店。

 

吃到一半,我想起了Danny,觉得不回去吃饭的话应该跟他说一声,省得他等我,于是在我去洗手间的时候,我给他挂了个电话。他支支吾吾地想问我和谁出去吃饭,最终还是没有问出来,毕竟我们现在只是室友。

 

和子骏看完电影出来,已经是深夜,外面开始下起了雨,我们撒腿往车里跑去。我故意跑得很快,子骏在后面紧追,边喊着:

 

“你这忘恩负义的东西,连陪我淋一会儿雨都不肯。”

 

“你嘴硬不肯承认自己是中年男人,现在让你看看这个明显的对比。”我笑着回头喊着。

 

到了他的车前,才意识到车门是关着的,我举手向他示意开车门,他故意停了下来,在雨中慢慢地走,也不开车门,我无奈只好咬牙切齿地等着他。

 

“哈哈,你早到有个屁用。”他举着车钥匙慢吞吞地走到我的面前,我进了他的车,狠狠地甩了甩头上和肩上的雨水。

 

“喂,文凯,你甩了我一身的水,还有这车….。”他抱怨着。

 

“刚好润滑一下你这昂贵的车和滋润一下你这个中年男人干瘪的肌肤。”我开着玩笑。

 

他一把拽过我,冰冷的双唇贴在我的唇上……

 

“和我一起回子骐那里吧。”他在我肩头呼吸急促,我正想点头,突然间想起了Danny

 

“子骏,Danny回来了。”我轻声说道。

 

他从我的肩头上抬起头来,回到了他自己的位置上。

 

“你们重归于好了?”

 

“没有。”

 

“为什么?”他奇怪地问我。

 

“我觉得他有点陌生。”

 

“过段时间会好的,文凯,再试一次吧,你们曾经是真心相爱的。”他扳过我的肩头,一本正经地对我说。

 

“那我们…..?”

 

“我们还是朋友,小默是你的一号兄弟,我是你的二号兄弟。”他微笑着说,眼里是我很少看到的纯真。

 

家里的灯还亮着,我感到一阵的温馨,就像以前和汪倩雯合住的时候那样,看到厅里的那盏台灯,我总是觉得心里暖暖的。Danny坐着厅里看电视,见我进来,挤出了一个笑容。

 

“你回来了,那我去睡了,晚安。”说完,他起身去楼上。

 

“晚安。”我回了一句,关了灯去楼上我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我转辗反侧不能入眠,这两周,是我一年以来过得最开心的日子,仿佛美梦成真,但是现实中的他和梦中的他有着些许的差距,就是因为这些差距,使我在每一次和他的肌肤相触时毅然退缩。几次之后,他也开始有意地避开和我肌体的接触。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畸形状态?沉醉于他在身边的陪伴,可是却没有了亲近感,是不是我们分离得太久了,或者他原来的形象已经在我的心里根深蒂固,无法被现在的他取代?

 

我一直都在默默地观察着他,他吃甜食时的沉醉神情还是像原来一样,靠在沙发上看电视时的姿态也没有改变,只是体型变瘦了,发形变长了,但是我为什么不再对他有亲近感?

 

唯一的答案是:我变了。当初对他的冷酷和无情,使我惭愧万分,而这惭愧又使现在的我变得万分胆怯。深深地问我自己,爱他吗?爱,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爱他,可是面对他,又觉得像我这样自私无耻的人还有权利言爱吗?

 

周末那天想问他去不去运动一下,听到他在地下室“乒乒乓乓”敲打的声音,便下楼去找他。他把齐肩的长发松松垮垮地扎在脑后,正全神贯注地干着活。那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曾经在梦中出现过无数次。

 

他突然间注意到了我在他的旁边看着他,一走神,手指被割破了,血涌了出来。

 

Shit!”他叫了一声,赶紧上楼去一楼的洗手间,我跟了进去,等他在水龙头下冲洗之后,我把邦迪贴了上去。

 

“别再干了,雇人吧。”我说。

 

“我现在没有工作,刚好闲着。”

 

“难得不用上班,不会好好地休息放松一下?”我抱怨道。

 

“嘿嘿嘿。”他笑笑,往楼下走去。

 

“你去干嘛?”我拉住他。

 

“干到一半,得去收拾一下。”

 

“我来收拾,你告诉我该怎么做就行了。”我跟着他一起下楼。

 

Wen-kai,我教你装修吧,以后我们去北边靠水的地方买块地,然后我们一起设计一起造个cottage(乡村小屋)。”他一边指示我做事,一边说。

 

“我有时间宁可打游戏。”我不屑一顾地说道。

 

他看着我无奈地摇着头,嘴里唠叨着:

 

“我怎么会看上你这么个枯燥无聊的会计师?”

 

“你说什么?”我举起了手里的工具,他逃出了洗手间,留下了调皮的一串笑声。

 

我其实很想追上去抱住他,刚走了几步就退了回来,觉得那是个陌生的躯体,不敢去碰它。

 

这段日子Marc经常过来做客,每次他来,就和Danny围着钢琴讨论个不休,好像在作什么曲子,我总是打个招呼就自觉地去楼下工作间。

 

我们就这样相敬如宾地过了三个星期,到第四个星期,看着他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我觉得他在逐渐地变得亲切起来,想抱他的欲望逐渐地攀升,可是他会接受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加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这集就大团圆结束了呢,看来还是有一番波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