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33)

(2013-02-26 11:20:36) 下一个

我和Danny策划着给婷婷在毕业典礼之后在家里开个Party,然后向大家宣布我们俩的兄妹关系。汪倩雯说去她家里开吧,因为他们刚在Richmond Hill 买了个独立屋,考虑到她已经是6个月的身孕,我说什么都不肯让她张罗。

 

我打电话邀请张默,他正在小夕家里,喧闹声一片,好像是在开Party 

 

“你有没有把我给你介绍男朋友的事告诉Danny?” 他小声地问我。

 

“当然没有了。”我说。

 

“那就好,否则他会把我打出门的。”说完,他呵呵呵地笑了。

 

“他哪敢?我要用你送给我的电饭煲做饭给你吃。”我大声地说道。

 

“我有个喜讯。”他美滋滋地说。

 

“是什么?升经理了?”

 

“小夕又怀孕了,这次是个儿子,四个月了。”他轻声地说道。

 

“什么!儿子!你将有儿子了?天啊,要是长大了像你这么好色怎么办?”我欢快地叫了出来,看到Danny在向我示意降低声音,我竖起中指,给了他一个“FUCK YOU”,接着问张默:“那你什么时候跟她结婚?”

 

“结不结婚很重要吗?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他压低声音说。

 

“张默,还是结婚吧,要不等你儿子长大点,你的Flower girlRing bearer boy (撒花女孩和戒指递送男孩)都有了。”我兴奋地建议道。

 

“那好像挺有意思的。”他在那边哈哈地大笑。

 

过了一会儿,子骏打电话过来。自从上次我告诉他Danny回来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只是通过几次电话。

 

“听小默说你要给你们的一个好朋友办一个毕业Party,你们家太小了,来子骐的别墅里开吧,那样我也可以参加。”他说。

 

“那怎么好意思呢?子骐现在好吗?”

 

“他现在在伦敦,和他的男朋友一起经营着服装设计公司,你不要客气,子骐的地方是开Party的最好的地方,再说我们也好久没有打网球了,Danny会有意见吗?”他问我。

 

“他不会的。”我说完看了一眼正在看着电视的他,脸上一副安详。

 

Party一下子搞大了,婷婷叫来了她的几个要好的同学,Marc也应约而来,我叫了小日本和林晓燕,又叫了林阿姨和以前婷婷的房东,那样我的爸爸和师母在Party上就不会太寂寞。

 

食物和饮料都准备得很充分,大家谈笑风生,party的气氛非常融洽,当我的爸爸宣布我和婷婷的兄妹关系时,大家一阵喧哗,随之是欢颜笑语声不断。

 

 我还记得你那个时候为了婷婷打了我一拳,现在我还你一拳,为你骗了我这么久。”张默过来轻轻地揍了我一拳。

 

“陈文凯,你还有什么骗着我们?”汪倩雯拽着我问。

 

“我现在已经是一清二白像是没有穿衣服一样。”我笑着说。

 

“老实说,我觉得你还是穿上衣服显得好看点。”张默大声地说道。

 

“你难道看到过陈文凯的裸体?”林晓燕还是那样咋咋呼呼的样子。

 

“那时候他喝醉了,我替他洗的澡。”张默故作神秘地说道。

 

“你占他的便宜,Wen-kai,我也要看。”David又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他就是喜欢跟张默抬杠。 

 

“你们俩真无聊。”我笑着说着,离开了他们。

 

Danny的策划下,Marc的学校有了点起色,所以Danny就不用再在学校里帮他了。他找了些原来的同事同行,利用他们的关系开始寻找室内设计师的工作。今年的假期还没有用过,我倒是挺想乘他不用上班的时候去度假的,跟他说了,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欣喜雀跃,接下来就问我靠我一个人赚钱,够不够去度假,我敲了一下他的头,傲然地说道:

 

“我要是连让你度个假的钱都没有的话,就白拿了我这个注册会计师。”

 

“神气什么,我随便找个工作都比你赚得多。”他轻声嘟囔着,我冲过去一把把他按在沙发上。

 

小日本和他的太太Sheila刚好要回国休假。在日本银行做了很多年,只出差去过一回东京和京都,连富士山都没有去过。跟Danny商量了一下,他也是很想去看看日本的园艺,于是一拍即合。

 

我们在日本backpack(背包旅行)了两个星期,和小日本夫妇俩一起去了趟北海道,接着我们自己在日本中部和南部山区游荡。整个旅途中,Danny都非常兴奋,不断地说着:

 

Wen-kai,以后我们每年至少要出去旅游两个星期,等我们把房屋贷款付清之后,就给自己放个长假,一起去周游世界,然后回来再过朝九晚五的生活。”

 

“好,好,我也不想等退休了走不动的时候再去周游世界。”我激动地抓着他的胳膊,和心爱的人一起周游世界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愿望。

 

后来的一个星期,我们回了趟中国,小炜和阿亮在上海迎接了我们俩,然后一起回了老家。小炜还是像以前那样拿过我的钱包,看了一眼,露出一个甜甜的笑,然后把一叠人民币放了进去。

 

“皮夹子里的那个位置永远是不属于我的。”Danny探过头去看了一眼,故意伤心地对着阿亮说。

 

“我们同病相怜。”阿亮对着Danny俏皮地回应着。

 

我和小炜相视一笑,有些东西是永远的。

 

爸妈看到我和Danny再次一起回来很开心。

 

Ba-baMa-mawall eye knee man (我爱你们) Danny用新学的结结巴巴的中文对他们俩说道,为了让他更容易记住中文的发音,我用相近发音的英文单词拼了起来。

 

“好,好,我们也爱你。”爸爸用带着家乡话的中文回答道。

 

Danny眨巴着眼睛看着我,我翻译给他听,他开心地笑了。

 

Ba-baMa-ma Wen-kai , wall de Bao-bei。”他认真地指着我对我爸妈说,我听懂了,可是爸妈一脸的糊涂。

 

我不好意思翻译,就等着爸妈反应过来,Danny又重复了一遍。

 

“啊呀!老太婆,Danny是说我儿子是他的宝贝。”爸爸突然间醒悟了过来,拍着我妈说,妈笑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我握着Danny的手,紧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甜蜜!
LifeIsGood 回复 悄悄话 Such a happy picture. Glad for every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