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08)

(2013-01-06 15:22:26) 下一个

 

每个月出去1000加元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扣去按揭贷款,车子租赁,保险等等,我就只剩下几百块钱吃午饭了,晚饭和早饭只好赖着他了。

 

男人手里没有钱这日子真的不是很好过,每次和他出去吃饭,不敢掏出皮夹子来,他其实一点都不在乎,只是我越是没有钱心里越是在乎,于是我决定接受子骏的5千美元的咨询费。

 

“你很想做这个项目吗?”Danny听我说完后问我。

 

“是的,很有挑战性。”我回答道。

 

“你以后会辞了工作帮Zi-jun做事吗?”

 

“不会的。”

 

“那就做这次吧。”他爽快地说道。

 

“我…..我要…..和他一起去迈阿密。”我低声地告诉他。

 

“这不行,上次打羽毛球的时候,他的眼睛在你的身上乱窜。”果然不出所料,他马上就阻止了我。

 

“那你跟着我一块儿去迈阿密吧?”

 

Wen-kai,你真的那么想做这个项目?”他的双眼深深地看着我。

 

“是的。”我肯定地回答他。

 

“那好吧。”他淡淡地说道,看得出,他不是很愿意。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很用功地阅读子骏给我的资料,用他给我设置的他公司的Email与对方联络,这一切我都是晚上或者周末在家里做的。 

 

谈判那天是星期一,子骏和另外一个会计师周末就过去了,我让他们订的是星期一早上最早的航班,615出发,930到达。回来是晚上810,到达1125,这样我也算是对Danny一个交代。

 

Kai,你没有必要为了顾及我把自己弄得这么匆忙的,万一飞机误点,误了谈判怎么办?” 在送我去机场的路上,他说。

 

“那你也没有必要这么早就爬起来送我去机场,然后深更半夜还要来接我。”

 

“因为我爱你。”他握着我的手看着我说。

 

“因为我也爱你。”我回答他。

 

10点半,我们三个人坐在椭圆形的会议桌上和日本人谈判,我没有让子骏暴露我能听懂日语这个事实,所以当对方在私下里用日语交头接耳的时候,我就支起耳朵听。

 

在日本的银行里做了那么久,他们做事的一些作风我都知道,加上现在又是在小日本的手下干活,对他们了解得很透彻。子骏做事的作风让我很敬佩,加上他本来就天生的一种领导的气质,自然而然的我就追随着他。

 

对一个贸易公司来说,最值钱的是它的Intangible Assets (隐形资产),比如说Suppliers and customers chain (供应商和顾客链),还有它的信誉度,这些东西都很难估价,除了在市场上了解情况之外,还需要我们自己在与他们的沟通中用心地去观察。这些工作收购部门的人已经完成,我阅读了他们forward(转发)给我的所有的EMAIL

 

我们事先定了一个Price range(价格幅度),给他们报了一个低价,接下来要看我们的谈判技巧,是否可以把价格压在这一档。

 

谈到12点钟,我的肚子开始叫了起来,我用手压紧着肚子尽量不让它发出声音来,5点半吃的早饭,是饿了。子骏伸过手来,握了一下我在肚子上的手,对着我微笑了一下,我的脸马上就烫了。

 

“我们能不能先休息一下,午饭后再继续?”子骏建议道,他们很客气地说他们已经准备了我们的午饭。

 

没有多久,午饭上来了,是日本便当,每个Sushi 都大拇指那么大,饭团才一个,比鸡蛋还小,Teriyaki牛肉也只有薄薄的几片,我三口两口就吃完了。

 

子骏才吃了两个Sushi,把余下的一大半给了我。

 

“你不喜欢?”我问他。

 

“怎么能让你饿着肚子帮我做事?小日本真抠门,这点食物只能喂鸟,早知道这样,我们就拒绝他们自己出去吃。”他用中文跟我说。

 

“小声点,这里也许有人能听懂中文,我们不能拒绝他们的午餐邀请,这会触犯他们的,日本人工作很卖力,招待你午餐也是为了省时间,你吃完最后一口吃,他们就会马上宣布会议开始。”我小声地对他说。

 

“你吃慢点。”他转到那边跟他的另一个会计师关照道。

 

紧接着又是三个小时的谈判,最后大家开心地握手成交。离我的航班还有4个小时,子骏把我带到了子骐的住处。我们进去的时候,Andrew正全神贯注地在电脑里干活,看到我们进来,就迎了上来。

 

“一切都准备好了,明天起就可以convert their data into our database (把他们的数据转换进我们的数据库)”他对子骏说。

 

“谢谢, Andrew,我饿了,你出去给我弄点吃的回来。”子骏边说着边往沙发上一躺。我觉得不好意思起来,都是我吃了他的午饭。

 

“是不是饿了低血糖头晕?”我蹲下去问他。

 

“只是累了。”他抓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前,“今天谢谢你了。”

 

“我其实也没有帮上你什么忙,都是你在牵着他们走,你很厉害哦。”我称赞他。

 

“你在我身边,我就更有信心了。”

 

他用手去拉领带,想把它拉松,我过去帮他,突然间注意到他的双眼紧紧地盯着我看,我的手颤抖了起来。

 

“文凯,你不要害怕,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在工作上,我比较专制,在男欢女爱上,我从不强求。”他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似的,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要是你不反对,能不能就坐我旁边,让我枕着你的腿睡一会儿?”他问我,我没有拒绝。

 

他枕着我的腿躺着,我轻轻地按摩着他的头部,他说了一句:“文凯,你真温柔。”就闭上了眼睛。

 

听到Andrew回来车子关门的声音,我想从沙发上站起来,看到子骏正熟睡着,就没有动。

 

“嘘,他睡着了。”我对Andrew说,他轻轻地“啊”了一声,脸上的表情不是很愉悦,转身去厨房把东西放好。

 

“我怎么能够抵抗得住这食物的香味?”子骏睁开眼睛从我身上下来,我们是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晚饭。

 

“你回去后把Invoice(发票)给我的会计部门,我们一切按正规的途径办事,陈大会计师?”他送我走的时候,拍了拍我的后脑勺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太忙了,都没时间跟贴。
文凯这是在玩火,由着自己的虚荣心,不明确拒绝子骏的挑逗。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问题,不能不说文凯有点意志不坚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文凯正对子骏一步一步放下警戒。
让子骏枕着大腿睡觉,已经超越了朋友的界限。还帮他按摩头部,就更不应该了。这样太暧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