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07)

(2013-01-04 19:32:17) 下一个

转眼已是深秋,树叶掉尽,只剩下枝干在寒风中无助地颤抖着,枝干碰撞的嘎嘎声向人们声张着冬天的来临。室外活动只好暂告一个段落,我们开始了更多的在沙发上的相依相偎。子骏突然间打电话给我,对我说自从去年冬天大雪封住网球场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打过一次网球,在今年过冬之前,他想跟我较量一次。

 

由于整个夏天我们都热衷于camping,我没有教Danny打网球。我让他跟我一起去,我可以在那里教他,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谢绝了。

 

“你放心我单独和子骏在一起?” 我问他。

 

“我比他有魅力。”他自信地说道,我故意摇头,他扑到我的身上掐我的脖子。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我会为了某个人而离开他,因为他在我的眼里几乎是完美的也许某个瞬间,我会对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人产生化学反应,但是那只是男人的荷尔蒙在作怪,是不经过大脑的。

 

看得出子骏一直都在打网球,我一年没有打,生疏了很多,被他打得一败涂地,他竟然一点都不客气,这激起了我的好斗性,在连输三局之后,我扳回了两局。

 

“我打不动了。”最后子骏以这句话宣告比赛结束,如果再打下去,我肯定能赢,看着他的满头大汗和气喘吁吁的样子,我知道他没有在撒谎。

 

“去洗一把,然后陪我吃点东西,还想不想猪油蛋炒饭?”

 

“想的。”我干脆地回答道。

 

“蛋炒饭要过一会儿才能来,你先去子骐房间里的按摩浴缸里泡一会儿。”

 

我们一起上楼,在他的房门口碰到刚好出来的Andrew,湿漉漉的前刘海挂在脑门上,三人都吃了一惊。

 

“你还没有走啊?”子骏问他。

 

“对不起,我刚才想打个盹,结果睡了过去。”Andrew慌忙地解释着,边从我们的身边跻身过去,我一下子很尴尬,低着头赶紧走去子骐的房间。

 

子骏和Andrew的事我早就知道了,即使这样,碰上了还是觉得很尴尬,心里隐隐的不舒服。我没有泡浴缸,只是冲了一把便下楼去了。

 

子骏下楼来的时候穿着一件白色的浴袍,跟第一次我来打网球的时候一样,古铜色的胸口显露在翻开的领子里。

 

“不好意思,文凯,我已经给了他足够的时间,没想到他磨磨蹭蹭地没有离开。”他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听Asahi的啤酒,递给我。

 

“这事,你可不能催的。”我接过啤酒,开着玩笑,想把气氛搞得轻松点。

 

“我跟你一样,是速战速决的那种,他跟不上我的节奏,怨不得我。”他举起啤酒,跟我碰了碰,然后扬起头一口气喝了半听。

 

You are too fast, maybe he didn’t get yet. (你太快了,也许他还没有满足)”我取笑他。

 

他愣了一下,突然间双手用力地臂扳过我的头,贴在他的小腹上。

 

“你是不是想试一下?小东西,现在敢在我的面前放肆了?”他边说着边揉了揉我的头发,我尴尬地离开了他的身体,去喝我的啤酒。

 

他把剩下的半听啤酒一口气喝完,感叹了一句“真爽”然后放下酒瓶去翻他的公文包。

 

“文凯,我想把一家日本的小家电进出口公司买下来,在和对方的沟通上有点困难,可能是文化上的差异,听小默说你在日本人的银行里做了很多年,你能不能抽空帮我看看这些资料,和我一起去谈判?”

 

这是子骏第一次开口让我帮忙,我已经欠了他很多,这刚好是我的一次偿还的机会,就爽快地答应了下来。随手翻了一下资料,发现这家公司是在迈阿密,单独和他一起去那边谈判好像有点困难,Danny肯定不会大方到这个地步的。

 

“我可以帮你看资料,和他们财务部门联系,但是我不能和你一起去迈阿密。”我诚恳地告诉他。

 

Danny管你管得很严吗?”他笑着问我。

 

“没有的事,你看我今天不是和你在一起打网球吗?”我是个要面子的人。

 

“那你为什么不能和我一起去迈阿密?”

 

“这出差,要在外面过夜,不太妥,我不想让他误解。”我不得不如实地说出来。

 

“你难道不和你的男同事出差吗?噢,他觉得我对他有压力,怕我把你拐跑了。”他呵呵地笑着。

 

“没有,他很有自信心,只是我觉得不太妥。”我为Danny解释着,想给他挣回面子。

 

“那就是你没有自信心,怕一不小心投入我的怀抱?”他边说着,边抚摸着我的后脑勺,像是在开玩笑,我移开我的头,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刚好送餐的人来了,我们就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我要的是你陪我去谈判,其余的事情就让我的会计师们去做吧,你参与他们的决策,给他们在沟通上提供一些帮助,我付你5千美元咨询费。” 临走的时候,他又提了起来。

 

“让我想想吧。”我说。

 

想了几天,还是不敢把这件事告诉Danny。吸取上次的教训,我是不会再瞒着他去和子骏见面的,所以路只有两条,要不直接拒绝子骏,要不先征求Danny 的意见。

 

婷婷整个夏天都在修课,很少跟我见面,最多隔个星期给我打个电话那天她突然间跑去汪倩雯家里,把我也叫了过去,我看到了婷婷哭得发红的两眼。

 

她的前夫被layoff(下岗)了,原先给她一个月2千美元的生活补助,现在只能给失业金的一半--800美元,这点钱还不够她交房租。她虽然也在学校里做着助教之类的活,但是每个月只有三四百块的收入,她的几千块的奖学金也只能应付一个学期的学费。

 

汪倩雯建议她和别人合租房子或者找个Part-time 工作边Part-time读书,她不愿意和别人分租,就决定读Part-time的书再打一份工养活自己。

 

我不希望她Part-time读书,都33岁的人了,再慢慢地读书要读到什么时候去?就建议她申请贷款,可是她拿的是美国绿卡,要在加拿大读书,贷款有困难。大家愁眉苦脸地坐在那里想着办法。

 

“婷婷,我每个月支助你1000加元,直到你前夫找到工作为止。”我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这个。

 

“那怎么行,你还有学生贷款没有付清,再说你也要付房租和车的租赁。”婷婷直摇头,她不知道我和Danny的关系,以为我是租他的房子。

 

“我的学生贷款上个月刚好付完了。”我笑着回答道。

 

事情就这样定了,我一直琢磨着要不要告诉Danny,想起他支助Marc的事,就决定不告诉他,这是我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