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20)

(2013-01-30 17:14:52) 下一个

 

小炜催着我回加拿大,他已经出院了,在家里休息,我过去坐在他的床边,他拉着我的手问我:

 

“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我问他,他举手示意阿亮,阿亮出去,没有多久又折了回来,手里捧着一个蛋糕。

 

“生日快乐!”他们俩一起为我祝福,我心里暖暖的。

 

我许了个心愿,希望小炜快乐,然后我想到了Danny,希望他能找到一个爱他和他爱的人。

 

“哥,我想过了,我不要你回来。”小炜郑重地说道。

 

“我们以后再讨论这件事,好吗?你需要好好地休息。”我不想在他的病情还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与他争执。

 

他睡了,我和阿亮在外面轻声地说话。

 

“文凯,你回来的话,小炜心里会很内疚的。”

 

“那你要我怎么办?谁来照顾他?”有那么一刻,我很想煽他一个耳光,对着他喊“你是个懦夫”,可是当我设身处地地为他想想,觉得他也是很委屈的。

 

“要不你把他带去加拿大吧,换个环境对他有帮助,再说那是个自由的国家,人们对同性恋不歧视。”他喃喃地说着。

 

“那他的事业怎么办?这是一个说英语的国家,他不可能再在舞台上显示他的才能和风采,会很失落的。”

 

“只要和你在一起,他是不会失落的,我也准备回香港。”

 

“阿亮,你有没有想过,在加拿大的自由环境中,小炜会更依恋我,而我并不能给他爱情,这样会使他更痛苦?”

 

“让我回香港冷静一段时间,也许我会移民加拿大去找他。”他说这话的时候,眼里露出了一丝亮光。

 

“你还爱着他?”

 

“当然了,我一直都爱他,只是现在我的身心极度疲惫,我需要调整一下自己,我对这份爱越来越没有信心。”他痛苦地说道。

 

“我可以考虑带他走,但是怎么个出去法?他的专业不适合办理技术移民。”我按着他的肩膀焦急地问

 

“我想过了,我把我们这里的两套房子卖了,再问我的朋友们借一点,能够凑个数替他办个投资移民。”

 

“那也至少要等上一年,你能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照顾他吗?”我问他。

 

“文凯,你还有其它更好的办法吗?”

 

我对出国这方面的东西了解得很少,只知道技术移民。我抓过电脑开始上网搜查,看到工作签证这一栏,等待时间只有两三个月,那谁能帮我替小炜办理工作签证呢?我的脑子里忽然间闪过子骏。

 

小炜的爸妈打电话给我,他们刚从我爸妈那里听到我要回国的打算,也来劝我要深思熟虑。

 

“妈,我答应过你要照顾好小炜的,现在出了这个事,我对不起你啊。”我内疚地说道。

 

“小凯,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和小炜他爸好好地想了想,我们决定不再反对他和阿亮往来,阿亮这孩子对小炜绝对是毫无保留得好,这些天我们都看在眼里,觉得还是让他们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比较好。”

 

放下电话,我只有苦笑,命运为什么总是那么喜欢作弄人?今天是我37岁的生日,37岁了,我还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真好笑。

 

Danny会在今天想起我吗?出来都一个半星期了,为了小炜的事我每天混混噩噩的,还没有查过我的EMAIL。打开邮箱的一刹那,我认识到了有一种牵挂是我无法摈弃无法躲避的,他几乎每天一个的EMAIL占据了我的信箱。

 

我的手在颤抖,眼前的字迹一点点地模糊,心痛一点点地加剧。

 

My baby boy(我的小男孩),我们在迈阿密庆祝了你的第一个生日,那天,我握着你的手第一次说我爱你。你的第二个生日是在我们新筑的小屋里,躺在你最喜欢的浴缸里,你说你要为我洗一辈子的头。今天是你的第三个生日,我为你做了一个不是很甜的蛋糕,我有一种预感,当蜡烛点起的时候,你会提着行李箱出现在我的面前,对我说怎么又是巧克力蛋糕,到底是谁的生日啊?”

 

我冲到洗手间,打开冷水喷头,冰冷的水,刺骨的寒冷,我在喷头下痛哭。

 

我把小炜父母亲的新态度告诉了阿亮,他也是一阵苦笑。小炜的身体一天天地好了起来,我不想再刺激他,就答应他不再回国,但是没有告诉他要带他出国的事,我让阿亮以后慢慢地告诉他。

 

回到多伦多的那天晚上,在门口,听到一阵悠扬的钢琴声,推门进去,看到Danny 独自坐在钢琴前,看到我,琴声戛然而止。

 

“回来了?”他慌忙地站了起来,冲过来抱住了我。那熟悉的体味,我无法抗拒,当他把双唇贴上我的双唇的时候,我理智地转开了。

 

Wen-kai,你累了吧,我给你去放水,要祖先的神秘还是薰衣草浴液?”他替我脱下外套,我没有回答他,瘫倒在沙发上。

 

过了一会儿他叫我上去,我木然地去了我们房间的洗手间,脱了衣服把自己浸泡在温暖的水中,舒服地闭上了眼睛。感觉到他跨进浴缸,我睁开了眼睛。

 

“你干什么?”我警惕地问他。

 

“我和你一起洗澡啊,你帮我洗头。”他笑嘻嘻地对我说道。

 

“你出去,你不再是我的男朋友。”我大声地说道。

 

Wen-kai。”他叫了我一声,静静地穿上了他的衣服。

 

我把自己沉没在水中,就让我这样死去吧,一切烦恼都会消失的,但是我不能,我有一个小炜和父母亲要照顾,在即将窒息的一刹那,我又浮出了水面。

 

离开他的房间的时候,看到他缩成一团躺在床上,我轻手轻脚地尽量不吵醒他。

 

“小炜恢复了吗?”他舒展开身子望着我。

 

“正在恢复中。”

 

“什么病?”

 

“自杀。”

 

“为什么?”他惊讶地坐了起来。

 

“得了抑郁症。”我准备拉门离去。

 

Wen-kai,你信不信我也会有这一天的。”他冷冷地说道,我停住了脚步,恐惧在心头升起。

 

我走到他的面前,愤怒地捧起他的脸,狠狠地对他说道:

 

Dan,我已经够烦的了,求求你照顾好你自己,不要把我逼上绝路。”

 

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我木然地离开了他的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和小炜是没有权利干涉文凯的感情生活的。所以他不听他们的,也不算绝情。
反而是因为父母和小炜的原因而跟相爱至深的Danny 分手,就算绝情。
中国人传统上跟自己的孩子,父母,或兄弟姐妹没有建立心理界线,不能正确对待对方的选择,这是非常典型的例子,也是我们大家都要警醒需要避免的错误。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对最爱的人好,那就对父母亲和小炜很绝情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对父母和小炜都那么好,为什么单单对最爱的人绝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