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读帕幕克的《我的名字叫红》

(2013-01-29 18:48:30) 下一个
这部书读了有半年之久,觉得好累。书中内容其实不复杂,但是作者每一章变幻不同的第一人称来叙述,使我这种每天只是睡觉前读几页的人感到很混淆,总是要来来回回地翻看,但是虽然如此,我还是无法说服自己中途放弃,主要原因是作者构思的细密和精致。




总而言之,作者很高深,写作角度与众不同,至于情节,对一个不熟悉他们的宗教和绘画艺术的我来说,不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你住的地方是以前的法租界,当然好了。不过我还是喜欢杭州。你注意到了没有,西湖边上没有高楼大厦,这是杭州城市建筑规划的一大成就,不象上海,外滩后面的高楼像雨后春笋似的耸起,把外滩的古老建筑的气魄压了下去,显得很渺小。杭州是不是有点像是小家碧玉?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在杭州的时候,晚上去凯悦对面的音乐喷泉听"梁祝"看喷泉隨着音乐翩翩起舞 。看完之后,去旁边的哈根达斯吃冰淇淋,做的很漂亮,象件艺术品。不忍下勺子。那是我吃的最贵的一次冰淇淋,要三位数。呵呵。。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在香港,过几天就回去。
回去以后会搬到澳洲住一阵子,会很忙。这次回去,印象最深的是杭州,跟团去了一次,没玩够,自己又去了一次。住在黄龙洞,龧光路122号,对面是保俶山。早上起来爬山,山不大不小,40分钟左右到顶,从保俶塔望西湖白堤,烟雨朦胧,象幅黑白水墨画。下山到北头路,坐7路车终点站去灵隐寺。我是坐缆车到北灵峰顶,一路走下来。心旷神怡。杭州有很多地方玩,在溪西湿地坐摇鲁船,静静的斜阳,石拱桥,枯黄的芦苇,黑瓦白墙的房屋,能呆呆的坐一下午什么都不想。
上海也去了两次,住在新华路附近,去了戏剧学院,张爱玲故居,上海很方便,又干静。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回去了还没有回来呢。我现在在看毕淑敏的《花冠病毒》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