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19)

(2013-01-28 19:37:24) 下一个

从多伦多到华盛顿转机,然后到北京,再从北京到杭州,我折腾了27个小时才见到小炜。他在病房里安睡着,脸色苍白,消瘦的身体在薄薄的毯子里显得更加单薄,我不禁黯然泪下。

 

“你走后他一直都闷闷不乐的,很少和我说话,晚上经常失眠,平时要是我不督促他吃饭,他就不吃。前几天我去北京出差,一连两天打他手机他都不接,后来我急了,找人去看他,发现他昏睡在家里,已经三天没有进食了,除了一点点的水之外。”

 

“为什么会这样?他难道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吗?”我低声地喊了出来。

 

“医生说他得了严重的忧郁症,有时候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就是说像这次的绝食他不是潜意识地去做的。”阿亮伤心地说着。

 

“那你应该一直都看着他。”

 

“文凯,我不能每时每刻都看着他。”

 

我突然间想起了几年前张国荣跳楼的事,他也是因为得了严重的忧郁症,才导致了这个悲剧,恐惧顿时布满了我浑身上下。

 

“我准备回国。”我说。

 

“那Danny怎么办?”

 

“我们分手了。”

 

“为什么?”他一脸的惊讶。

 

“我父母亲希望我结婚生子。”我淡然地说道。

 

他沉默了,这个时候小炜醒了,我赶紧握住他的手。

 

“哥,真的是你吗?我还以为阿亮在骗我。”他的声音沙哑虚弱。

 

“是我,我以最快的速度回来看你,还记得我的承诺吗?只要你需要我,我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你的身边。”

 

“记得,当然记得了,见到你我好开心。”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小炜,你答应过我要好好地照顾你自己的,现在却让我为你担心。”我埋怨他。

 

“我只是胃口不好,不想吃东西,然后觉得累了,就睡着了。”他不好意思地说道。

 

“医生说你得了忧郁症,你能告诉我什么事让你不开心吗?”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没有啊,只是有时候……有时候…..想你。”他直直地望着我说, 我尴尬地看了看阿亮,他没有一点表情。

 

“小炜,我已经决定放弃加拿大回国了,以后我……你可以经常看到我了。”我本来是想说我可以天天陪你了,想起了阿亮马上就改了口。

 

“那不行,你放弃了加拿大多可惜,还有Danny怎么办? 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

 

“我答应了爸妈和他分手,我想在杭州住下来。”

 

“哥,你要是是为了我回来,我心里会很内疚的。”眼泪顺着他的眼角掉到了枕边。

 

“不全是为了你,主要是为了爸妈。”

 

“那我去劝爸妈。”他着急了起来。

 

“小炜,不用了,你好好调养身体吧,我和Danny已经分手了。”

 

陪着他聊了一会天,护士过来给他吃药,并叫我离开让他休息一下。

 

阿亮找我说话,磨蹭了几分钟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不断地用脚在地上划着圈。

 

“什么事?这么难开口?我回来并不是要抢走你的小炜,我是来这里躲避一段感情。”我说。

 

“你爱Danny吗?”

 

“当然,否则我怎么会放弃在加拿大辛辛苦苦创业了8年的一切跑回来这里重新开始吗?”想起回国,我就觉得心里很委屈。

 

“文凯,你回来对我来说倒是件好事。”他说,我好奇地看着他。

 

“我想放弃和小炜之间的爱情。”他说了出来,松了口气。

 

“你发疯了?!在这个时候?他最需要你的时候。”我喊了出来。

 

“他需要的是你,我给他的爱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伤心地说道。

 

“可是我不能给他他想要的爱,我只能作为一个兄长去照顾他,没有你,他会活得更痛苦。”

 

“文凯,我很累,其实我也觉得我有忧郁症,对不起,文凯,我试过了,我努力地去试过了。”他哽咽道。

 

我过去揽住他的肩膀,他靠着我的肩膀上抽泣了起来。

 

“阿亮,请你给我一个月的时间,让我回去整理一下,在我回来之前,请你不要告诉小炜你的决定,好好照顾他,拜托了。”

 

“我会的。”

 

陪了小炜两天,他的精神好了很多,本来我还在考虑张默的建议,和Danny假分手,现在我是真的要和Danny分手搬回杭州了。

 

我趁机回了一趟家,爸妈又问起了我和Danny的事,我说我们分手了。

 

“那就好,接下来在加拿大找个媳妇好好地过日子吧。”

 

“叔,妈,我决定回国了。”

 

“为什么?辛苦那么多年打下了基础,为什么要回来重新开始?”妈惊讶道。

 

“离家近一点,我可以照顾你们。”我本来是想说我可以照顾小炜,怕他们起疑心,以为我们之间也存在着恋情。

 

“这不是理由,你在加拿大生活了8年,怎么现在突然间想起了回国?肯定有其它原因。”妈说,我沉默不语。

 

Danny还好吗?你们有没有好聚好散?”爸问我,我知道他心里是蛮喜欢Danny的,听他这么一问,这段时间和Danny之间伤心的事全都涌上了心头,眼泪就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孩子,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妈搂着我。

 

“妈,我答应你们跟Danny分手了,你们也要答应我一件事。”我擦干眼泪说道。

 

“什么事?”

 

“不要逼我找媳妇,我是不能给她幸福的。”我诚恳坚定地说。

 

“你不是和那个扬州姑娘好了四年吗?”

 

“妈,我努力过,但是没有用。”

 

“那你一个人怎么办?”

 

“我有你们呀,还有小炜,小妹。”我说。

 

“小炜有那个香港人,小妹有她自己的家庭,我们可以陪你,但是我们会比你先走,到时候你一个人怎么办啊。”妈担心地望着我。

 

“到时候如果Danny是一个人的话,我就去找他,请求他和我度过最后的十年,二十年,如果他不愿意的话,我就一个人过。”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她一问,我就随口把我的想法说了出来,我无法忘了Danny

 

“小凯,你真的很爱他?他也很爱你?”叔问我,我点点头,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分析得有道理,父母终究还是希望孩子幸福的,但是是以他们的标准来衡量幸福。文凯不想让父母亲失望和伤心,但是也无法委曲求全找个女人结婚生子,所以宁愿孤独终身。他的这种方式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和张默的计划有相同之处,只是他想以答应跟Danny分手给父母亲一点点的安慰,算是和父母亲合作的第一步.他与小炜的感情无法了断得这么简单和轻易,所以小炜得了忧郁症之后,他就非常果断地放弃Danny和加拿大.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如果只是和Danny分手,而不进一步结婚生子,对父母来说并没有意义。和Danny分手并不是父母的终极目标,而只是实现他们目标的第一步。他们并不是希望文凯单身,而是希望他幸福——按照父母标准的幸福,也就是娶妻生子。所以文凯宣布他将单身终老,只能使父母伤心而不会使父母欣慰——虽然这样可以表明他的决心,用自己的痛苦让父母知道他不会娶妻生子,只是委曲求全,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满足父母的要求。其实,在说服父母方面跟张默计划有异曲同工之效,只是中间和Danny的关系变数加剧,更加考验双方的专一程度。所以这一选择并不更加孝顺。
其实,真正的原因,恐怕还是因为对小炜的感情还没有了断。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不和Danny 分手,怎么结婚生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个文凯是怎么想的。爸妈的最终希望并不是和Danny 分手,而是要他结婚生子。如果他只是跟Danny分了手,而并不结婚生子,那么对父母来说,没有丝毫改进。
就看文凯的父母是否开通了。
bluemoon_c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难受。。 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