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17)

(2013-01-24 10:14:06) 下一个

回到多伦多已是晚上,我们匆忙地洗漱了一下就上床睡觉。在路上的十几个小时里,我一直迷迷糊糊地想着该如何去结束我和他的这段感情,想到最后觉得心力交瘁,连气都喘不上来。

 

“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抱着你躺在我们的床上了。”他说着,把半个身子压在我的身上,这叫做抱着我,我止不住笑了笑,舒展开我的身子。

 

I love you, dear, good night (我爱你,亲爱的,晚安)”他说了一句,就闭上了眼睛,没有多久,呼吸声就均匀了起来。

 

借着透过窗帘的月光,看着他那安详的睡姿,我又开始舍不得了,那么久,已经习惯了他的相伴,没有他,自己是不是还能够坚强地生活下去?而他呢,如果没有我,还会像现在那样睡得安详?

 

回来后的第二天,给小炜打电话,他没有接,留了言,也没有回电,我焦急万分,找到了阿亮。

 

“文凯,你走后他跟以前一样,还是闷闷不乐的,除了工作,很少说话,我想过段时间他会好起来的。”

 

“阿亮,请你一定要照顾好他,拜托了。”

 

“我会的,文凯,你放心好了,我爱他。”

 

又过了一个星期,我再打电话给小炜,他还是没有接,我心急如焚,阿亮告诉我他还是这个样子,但是比以前要好多了,让我给他点时间。

 

我的工资涨到了8万,不再是囊中羞涩,突然间想到如果我回中国去的话,婷婷怎么办?谁资助她完成学业?近来一直生活在阴影中,一想到要和Danny分手,就有一种气短的现象。怎么跟他开口成了我最头疼的一个问题。

 

在我的资金合理安排下,Danny每隔几个月把剩下的零用钱放入按揭贷款的帐户上,以这样的速度下去,我们不出五年就可以把贷款全部付清,但是这又怎么样呢?

 

那天他回来,兴冲冲地告诉我,他的一个在英国的远房亲戚要在今年夏天结婚,我们去参加他的婚礼的时候顺便去英国玩一个星期。

 

“我的假期已经用完了,不能去。”我说。

 

“夏天是你们事务所最空的时候,你就请无薪的假期。”

 

“我不想去。”我无奈只好如实地告诉他。

 

“为什么?你说过你很想去英国伦敦看Thames River(泰晤士河)和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馆),你还说英国人偷了很多中国人的宝贝在British Museum里展出。”他兴奋地说着。

 

Dan 我说了我不想去。”我站起来去地下室工作间,这段时间一到晚上我经常在里面呆着,像是一只蚕编织着自己的茧。

 

Wen-kai,你近来老是闷闷不乐的样子,工作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能不能告诉我?”他拦住了我。

 

“没有,你太敏感了,我只是很忙,快要到报税的时候了。”我敷衍着。

 

“你有没有意识到你对我也没有了往日的热情,为什么?是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吗?”他拉着我的胳膊问我。

 

“你做得很好,是我太累了,你松开,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他放开了,我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脚步下楼,刚在书房里坐下,眼泪就涌了出来。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够像现在这样一点点地冷淡下去,那也好,至少在分手的那一天,不会觉得太痛苦,就像是把一只青蛙放在一个盛满水的锅里,慢慢地加热,它一点都不会觉察到温度的升高,然后安详地死去。

 

 我也想过索性我就背叛他一次,让他把我踢出去,但是又害怕他会记恨我一辈子。也想过卷起铺盖回国一走了之,又害怕他会为我的无情而难过,总之我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够不让他太伤心地离开我,至于我,任何一种方式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致命的打击。

 

在离开中国两个月后,小炜终于接了我的电话,他说没事了,那段时间不是很开心,跟谁都不想说话。

 

“连跟我说话都不想吗?”我问他,他呵呵地笑了笑,没有回答我。

 

三个月后,妈在电话中问起了我和Danny分手的事,我一下子烦躁了起来,就说道:

 

“妈,我答应你的事肯定会去做的。”

 

“小凯,你不会又是口头上答应妈,却不赋予行动。”

 

“妈,你就让我为了我自己多活几天。”我终于说了出来,说出来了之后马上又后悔了。

 

“孩子,我们是为了你好。”她哽咽着。

 

“妈,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跟他分手,再给我三个月,等我把这里的事情料理一下,我就搬回国。”一听到妈的哭声,我就心软了。

 

“你跟他分手就行了,干嘛要回国?”她惊讶道。

 

“就算分手了,他还会来找我的,我也难受,还是眼不见为净好。”我说。

 

“你再想想吧,找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们也不想把你逼得太紧。”

 

挂了电话,我躲在地下室的没有装修过的储藏室里哭了很久。

 

几天之后是汪倩雯和David的婚礼,我和Danny 一起参加了,看着一对新人手牵着手,我的心在颤抖,我的携手爱人就在眼前,可是我要离开他。

 

当主婚人宣布他们成为夫妻的时候,大家都欢呼了起来,我激动得热泪盈眶,突然间发现我的手被他握着,那么温暖,那么有力,我没有抽回来,也许这将是我的最后的一次为牵手而动情。

 

席间遇到林晓燕,只身一人,她笑笑说:

 

“半年前的事,他和我结婚的时候其实在上海有女朋友,我发现之后就把他给蹬了。”

 

“哦,对不起。”我为之心头一紧,毕竟林晓燕曾经和我们经常走动,看着她受欺骗,也为她难过。

 

“你呢?听说你现在和Danny住在一起,怎么没有和你的女朋友住一起?”她问我。

 

“他们早就吹了,现在他另有其人。”张默从旁边窜出来替我回答了。

 

婚宴散了,我拉住张默让他陪我去喝一杯,他指指Danny,我说就我们俩。

 

“我想跟Danny分手。”我说。

 

“你疯了?你们这么好的一对,为什么?”他惊讶地问道。

 

“我父母亲反对。”

 

“那有啥?他们在中国,你在这里,太远了,遥控失灵,我告诉我父母亲我做爸爸了,他们逼我和小夕结婚,我一直应付着。”

 

“张默,我爱我的父母亲。”我说。

 

“好像弄得我不爱我的父母亲似的,”他埋怨地看了我一眼,接着说:“那你以后怎么办?找个女人结婚?可是你对她们又没有兴趣,天哪!”他抱着头。

 

“我准备回国。”

 

“文凯,你真的发疯了,我们那么辛苦地走过来,没日没夜地读书找工作,你真的要放弃这里的一切?还有Danny,你们相爱得那么不容易,你就忍心离开他?”他激动地站了起来。

 

我把头埋在桌上,他过来抱住了我的肩膀。

 

“文凯,不要这么快就做决定,我们再想想其他办法。”他哽咽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dsint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主见的人,不知道Danny喜欢他的哪一点。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文凯是很在乎父母亲的,尤其是继父,所以他连自己的亲生父亲都不敢认,更不要说违背父母亲和Danny 在一起了。
农夫 回复 悄悄话 文凯就这么随父母摆弄?故事读到这里,情节有点生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