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16)

(2013-01-22 18:46:08) 下一个

爸终于跟我说话了,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好好地与Danny分手,不要伤害他。

 

相知相爱有多难,分手就有多难,我不敢去想象,木然地对着爸点头,看着他满头的白发,我的心在抽搐。

 

星期六早上,我如约到了杭州的长途汽车站,阿亮和Danny在广场上等我。一个星期没有见到Danny,仿佛隔了很久,望着这张熟悉的脸,想着即将来临的某一天,我们将各奔东西,眼前一片潮湿。

 

三个人在车里,气氛很沉闷,Danny和我坐在后面,握着我的手,长久长久地看着我,不说话。阿亮好像是全神贯注地开着车,并不来注意身后的我们,我打破沉寂,问小炜在哪里。

 

“他在家里。”阿亮回答道。

 

“是不是在家里给我准备好吃的?”我笑道。

 

阿亮没有回答,我有一种预感,他们又吵架了,果然,我们一回到家里,阿亮便把我叫到了楼下。

 

“小炜呢?”我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问他。

 

“他从家里回来的那天晚上起,就把自己锁在客房里。”阿亮无奈地说道。

 

“小炜,小炜!你开门!”我拼命地敲打着门,里面一点声音都没有。

 

“文凯,你别敲了,他是不会开的,我有钥匙。”

 

阿亮打开了门,小炜缩成一团躺在客房的那张小床上,我冲过去抱住了他。

 

“怎么了?你怎么了?快告诉我,是不是阿亮欺负你了?”

 

他双眼红肿,脸色苍白。我心痛地把他搂在胸前,狠狠地对着阿亮吼道:

 

“你对小炜干了什么?”

 

“文凯,我没有,我……我只是……告诉他……Danny 的皮夹子里有你的照片,还有……。”

 

“哥,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小炜打断阿亮抓着我的双臂大声地问我。

 

我惊愕失色,不知所措,像是刚被雷电击中,身心已成焦炭。我不知道阿亮是什么时候走的,小炜在我的怀里颤抖着。

 

“对不起,小炜,我试过找女人,可是无济于事。”

 

“你在我面前一直都不愿意承认你是个gay,是因为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却在我等了你那么多年后,带了个男人回来,是我对你不够好吗?是我很差吗?是我配不上你吗?”

 

看着他伤心欲绝的样子,我一下子哭了出来,像个女人一样地哭了出来。

 

抱着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觉得欠了他一生。我为什么那么虚弱,如果那个时候我勇敢一点,承认自己是个gay,和小炜在一起的话,受伤的只是我们的父母亲,可现在,除了我们的父母亲之外,Danny,阿亮和小炜都被我深深地伤害。

 

抱了很久,沉默了很久,直到阿亮来敲门,他告诉我Danny在找我,我看了看钟,自己在小炜的房间里已经呆了整个下午。

 

“哥,你不要走。”小炜抱紧了我。

 

“听话,我去去就来。”我脱身出来,小炜的眼神使我心里一阵发寒。

 

Danny坐在厅里,满脸的不高兴,看到我进来,冷冷地问我为什么去了那么久。

 

“小炜知道我们俩的事了。”

 

“知道就知道了,我们也不能就这样一直隐瞒下去的,除非你不回国。”他淡然地说道,我看了他一眼,心中生起一团怒火,懒得跟他计较。

 

“你把我们的东西理一下,明天一大早就去上海,是下午的直飞飞机,饿了就打电话给阿亮,他会带你出去吃饭的。”我边说边向门口走去,他在门口堵住了我。

 

“你去哪里?”他提高了声音。

 

“我去小炜那里。”

 

“不许去!”他吆喝了一声,我吓了一大跳。

 

“我晚上不过来了,明天一早上来叫你。” 我把他横在我面前的胳膊移开。

 

“你晚上要和他睡在一起?”他气势汹汹地问我。

 

“是的,他很伤心,我就陪他一个晚上。”

 

“啪”的一声,他挥起手一个耳光打在我的脸上,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看到他那张因气愤而扭曲的脸,怒火一下子冒了上来,一把抓起他胸口的衣服,对着他咬牙切齿地喊道:

 

Son of a bitch! (婊子养的),都是你惹的祸!”

 

他惊呆了,我松开了他,转身离去,在关上门的一刹那,眼前浮现的是他那绝望的眼神。

 

走到楼梯口,我后悔了,又迅速地跑回去,他还在原来的地方站着,傻傻地,我一下子扑到他的身上,死死地吻住了他。

 

相互哭着说着对不起,相互撕拉着对方的衣服,直到两具火热的身体赤裸裸地躺倒在床上。

 

DanI wanna you fuck me deep and hard (我要你进入我的身体,狠狠地干我。)”我抱着他,乞求他。

 

I love you, Kai( 我爱你,凯)。”他紧紧地抱着我,一动不动,眼泪垂落在我的肩头;我抱着他,像是在茫茫大海中抱着一个救生圈。

 

“对不起,我要去陪小炜了,他很脆弱。”抱了好久,我松开了他。

 

“去吧,好好地安慰他。”他怜惜地帮我擦去眼泪。

 

对小炜,无论我做什么都是无济于事,那伤害已经深深地烙在了他的心房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抱着他,让他感觉到我的温暖和力量。

 

“爸妈知道了,他们让我和他分手。”他是我现在唯一能够倾诉的对象。

 

“你会和他分手吗?”

 

“会的。”我小声地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

 

“为什么?是你不爱他吗?”他问我。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不知道什么是爱。”

 

“所以你那天说你有可能会回来,就像当年躲避我一样躲避Danny?”

 

“小炜,你不要这样说。”我的心又痛了起来。

 

“哥,你回来后还会和我在一起吗?”

 

“你有阿亮,我也许会在你的附近生活,杭州或者上海。”我说。

 

“哥,我爱阿亮,但是爱你更多一点。”他的潮湿的双眼深情地望着我,我避开了他的眼神。

 

“我觉得我还是一个人比较好,这样不会伤害任何人。”

 

接下来我们俩谁都没有说话,静静地搂抱着躺着。我的脑子里要想的事情很多,但是很乱,没有一点头绪,只好茫然地望着天花板。过了很久,小炜的呼吸变得均匀了,我也闭上了眼睛。

 

清晨阿亮过来敲门,我睁开眼睛,看到小炜还是像昨晚上那样躺在我的怀里。我推醒他,告诉他我要走了,他睁开红肿的眼睛望着我,眼泪又涌了出来。

 

“哥你多保重,我不去送你了。”

 

“你要照顾好你自己,我不喜欢看到你现在这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替他整理好头发。

 

“我会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你……你要是……真的…..很爱Danny的话,就应该和他在一起。”他握着我的手说道。

 

“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事情安顿好的。”望着他泪汪汪的眼睛,我的心在一点点地碎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些没有上传。
bluemoon_ca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已经伤害了小炜, 就不要再伤害Danny了。 文凯还是应该回到加拿大去和Danny在一起。
小飞, 故事还有多长。。。 好想知道结果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周围人的心碎,心痛,都是因为文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总是逃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