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12)

(2013-01-14 18:29:35) 下一个

回到家里,小炜把我的床在沙发上设好,就跟我们道了晚安。Danny过来坐我的身边和我一起看新闻。

 

“你的弟弟又帅又聪明。”

 

“所以他能做节目主持人。”我骄傲地说道。

 

“自从你出现之后,他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你。”他的语气有点酸。

 

“呵呵呵。”我笑笑。

 

“我可以肯定他的皮夹子里有一张和你的照片。”

 

“是的。”我承认。

 

“当你说有些东西是永远的那句话的时候,你弟弟感动地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说完,拿起遥控器“啪”的一下把电视关了,然后转身离开去他的房间。

 

“你这是干什么?”我走进去奇怪地看着他。

 

“不舒服。”他淡淡地说。

 

“不舒服就早点睡吧。”说完我回去我的沙发上。

 

想着明天回家一下子要带回去两个客人,爸妈会不会张罗不过来,还有,要怎样才能在这五天里面不露出一丁点蛛丝马迹,心里蛮烦的。

 

Wen-kai,你过来。”他叫我。

 

“干嘛?你累了就早点睡觉。”我不耐烦地应道。

 

“你今天对我态度不好。”他抱怨着。

 

“我有吗?如果有的话,我向你道歉,你快睡吧,我也累了。”我放柔了语气,那边一片寂静,我以为他睡着了,就关了灯躺下。

 

Wen-kai,如果让你在我和小炜之间选一个人,你会选哪一个。”突然间我听到他在跟我说话,声音就在我的耳边,我睁开眼睛,看到一个熟悉的黑影就站在我的面前。

 

“嘿,你怎么跑我这里来了。”我拍拍他的腿。

 

“我睡不着,你过来陪我睡。”他弯下身来,摸着我的脸。

 

“不行,万一明天睡过了头,小炜他们进来找我们怎么办?”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啊呀,我不是已经选择了你了吗?你今天怎么了?别告诉我你是为了我的皮夹子里的照片跟我生气。”我握住他在我的脸上的手。

 

“你陪我睡一会儿吧?我睡着了你就回沙发上。”他拿下巴在我的身上拱来拱去,我怕痒,只好爬了起来。

 

“你今天的行为就像个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样。”我抱怨道。

 

“我生病着嘛。”他撒娇。

 

抱着他在床上躺下,他的手从我的小腹上渐渐地往下移,拿鼻子在我的脖子上蹭着,我阻止了他。

 

“你还在生病呢。”

 

“我想。”他呢喃着。

 

“明天吧,我也累了。”

 

“明天?Wei-kai,我有五个晚上要和Eric同睡在一个房间里,你做这样的安排,也不征求我的意见。”他气愤地说道。

 

“我事先又不知道他要去,再另外订一个房间挺怪的。”

 

“他那么性感,你就不怕我和他一冲动就上床?”

 

“你会吗?”我摸黑捏住了他的鼻子。

 

“那谁知道啊?如果他一主动,我说不定就抵挡不住了。”他调皮地说道。

 

“你自己说的,只要背叛一次,我们之间就完了。”我故意装得很严肃的样子。

 

“那不公平,是你没有征求我的同意,自行把性感的Eric安排在我的房间里。”

 

“那你的意思是说,就算你和他有了背叛的行为,我也得原谅你,所以你就可以明目张胆地去做了。”我生气地说道。

 

Wen-kai,你这是什么逻辑?跟你说话有时候真Fucking tired(他妈的累)。”他也没有好气地说道。

 

“累了还不睡啊?跟我较什么劲?”

 

跟他说话说了一肚子气,我起身准备离开,他拉住了我。

 

“别走,我亲爱的Bao-bei,我只是看着你和小炜眉来眼去地不舒服。”

 

“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吗?我看着你对Marc百般呵护的样子心里也舒服不到哪里去,我也像你现在这样跟你吵吗?”我反问他。

 

“亲爱的,我们不说了,好不好?我今天还生着病呢。”他讨好我。

 

“生病的话更要乖一点。”我搂过他。

 

早上一阵电话铃声把我催醒,我从他的床上冲到厅里去接,是小炜,还好,他没有直接来找我,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的爸妈和小炜的爸妈对我们一行人的到来意外地兴奋,在加拿大生活了七年,已经习惯了安静,忘了中国人是喜欢热闹的。小炜和我帮着妈在厨房里忙乎着,DannyEric帮着爸布置着房间。他们俩人都叫我的父母亲“爸爸和妈妈”,把爸妈乐得合不拢嘴。

 

Danny还特意把房间里的一些家具移了位,又差Eric去买了些花回来摆放在客厅里。爸看着布置好的房间愣愣地,嘴里嘀咕着:

 

“这两个孩子还真的有艺术家的味道,瞧,我们家现在显得多漂亮啊。”

 

我看着爸心里暗笑,Danny可是多伦多小有名气的室内设计师,布置房间对他来说真是小菜一碟。

 

“哥,你和Danny很要好吗?”小炜边包着春卷边问我。

 

“挺好的,否则怎么会和他分租房子呢?”我回答道。

 

“他挺招人喜欢的。”

 

“你不讨厌他就好了,哦,对了,他像你一样,从小学音乐,你们之间会有很多的共同语言的。”

 

“你放心好了,我会让阿亮照顾好他的。”他说。

 

“还有,Eric也是个不错的人,如果可以的话,你能不能在媒体里助他一臂,靠他一个人的实力去闯荡是很难的。”

 

“哥,你说什么我都会去做的。” 他看着我甜甜地笑着,那副样子使我忍不住伸过手去捏他的鼻子。

 

“啊,你的脏手。”他嘻笑着叫了起来,所有的人都往我们这边看,看到Danny的脸上飘过一丝不快,我就马上松了手。

 

小炜爸妈过来吃年夜饭的时候,提醒我们家门口的对联贴倒了,爸笑着说:

 

“那肯定是Danny贴的。”

 

我告诉Danny,他赶紧说:

 

“我让Eric帮我看过的。”

 

Eric尴尬地说道:

 

“我也不识字。”

 

大家都笑了。坐下来吃饭,我夹了一只基围虾给小炜,突然间想起了Danny,赶紧再给他夹一只,然后想想不对,再给Eric夹了一只。 

 

“哥,你挺会照顾你的朋友的。” 小妹称赞道。

 

我呵呵傻笑着,然后站起来给剩下的每个人夹了一只。

 

“我让小凯今年给我带个儿媳妇回来,他却给我带回来两个儿子,妈长妈短的,叫得我心花怒放的。”

 

“妈,儿媳妇说不定还不会跟你这么亲呢,我跟我婆婆就很少说话。”小妹跟着说。

 

Eric都能听懂,我们两人就轮流着给Danny做翻译。

 

“不过,媳妇还是要娶的,小凯,是不是?我还等着你给我生个孙子呢。”爸接过话。

 

“哥,你就下次带个嫂子回来吧,省得爸妈担心。”小炜推推我说。

 

“我下次去租一个带回来。”我开着玩笑,最近看国内网站,看到租男友,女友回家过年的,觉得好笑。

 

“那也没有必要,其实你爸妈就是担心你在外面一个人,没有人照顾你。”小炜妈妈说。

 

“哥在加拿大有好几个朋友,他们都会照顾他的。”小炜说。

 

“我也会照顾文凯的。”Danny说,我不想替他翻译,但是Eric想都没有想就翻了出来,我一脸的尴尬。

 

“那好啊,住在一起的当然要相互照顾了。”妈说。

 

小炜特意地看了Danny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文凯一直都想面面俱到,让所有的人都满意,结果自己累心累力,还伤害身边的人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文凯现在就像是走钢丝,一边想要尽情享受与爸妈和小炜在一起的时光,又要担心
Danny的情绪,这担心还不能太露骨,不然爸妈会觉察。 这个春节过得会很累。
:-)
看这样子,小炜很快就会"拷"问文凯了。

文凯想要面面俱到,让所有的人都满意,结果自己累心累力,还可能伤到Danny.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小炜和Danny都已经察觉了对方的威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