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11)

(2013-01-12 16:32:38) 下一个

见到了沈老师和师母,师母接过婷婷托我带的东西,眼睛红红的。

 

“我们家的婷婷虽然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她对我们俩是很孝敬的。”

 

“师母,你不要这样说,婷婷好的地方比不好的地方多得多,我们都很喜欢她的。”我说。

 

“文凯,谢谢你资助婷婷,她毕业后一找到工作就会还你钱的。”师母握着我的手。

 

“不用还的,算是我对她的求学生涯的一点贡献。”我说。

 

“那怎么行?一定要还的。”师母硬是坚持着。

 

“文凯,你跟我去书房,我有话要跟你说。”沈老师突然间对我说道,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乖乖地跟着他进了书房。

 

“文凯,实话告诉沈老师,你是不是喜欢婷婷?”等我坐定了,他问我。

 

“我是喜欢婷婷,但是我是把她当作我的妹妹,她把我当作她的哥哥。”

 

“婷婷是有一个哥哥,不过不是你师母生的。”他说。

 

“听她说起过,说你挺想念她那个哥哥的。”我看着他低声地说道,他看了我一眼,立即把眼光移开了。

 

“是的,文凯,这是我一生中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也是我一生中最遗憾的一件事。”他看着我后面的墙壁,目光很空洞。

 

“你为什么不去找他们?说不定他们现在已经原谅你了。”

 

“文凯,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的惭愧,我没有脸去面对我的前妻和我的儿子,因为我是在他们最艰苦的时候扔下了他们。”他的声音颤抖着。

 

“沈老师,我…..…..你要是不嫌弃,我…..我可以作为…..你的……不,婷婷的哥哥,我会好好照顾她的。”有那么一刻,我想把一切都说出来,但是一想到我的父母亲,尤其是我的妈妈,我就不敢了。

 

他激动地站了起来,把一双衰老白晰的手紧紧地盖在我的手上。

 

回来的路上经过两家大超市,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一阵迷惑,在加拿大任何一个西人的超市里都能买到的东西,在这个大上海却没有。在回东湖宾馆的路上,路过衡山路,看到几家西餐店,买了一份带回去。

 

他的温度已经降了下来,腹泻也已经止住了,所以精神好了很多。他吃得很香,边吃边对我说道:

 

“上海还是挺好的,你看,今天凌晨去看急诊,我都不用排队,你走后宾馆还给我送了一束花。”顺着他的手指,我看了一眼,台子上有一束开得正艳的红色的康乃馨。

 

“还有,这cheese on toast cream mushroom soup 也很正宗。”他乐得几乎忘了形。

 

“你是客人,所以总是得到优待,我们这个民族有着很多优良的传统,其中一个就是把最好的东西招待客人,把差的东西留给自己。”

 

“难怪你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他揽过我的肩膀,亲了一下我的脸颊。

 

小炜和阿亮一听到Danny病了,就执意要开车到东湖宾馆来接我们俩回杭州。见到我出来,小炜便扑上来抱住了我。 

 

“哥,你去年走的时候说以后每年都回来看我,我以为你是哄我而已。” 在我的耳边激动地说道。

 

我把Danny作为我的室友介绍给了他们,他幽默地说道:

 

WendyWei-kai踢了出来,我可怜他就把他收留了下来。”

 

阿亮让Danny坐在前面,这样他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我和小炜坐在后面,这样我们可以说说话。一路上小炜的话不断,像只兴奋的小鸟,看着小炜的这副样子,以及阿亮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我猜想我走了之后,他们之间的感情发展得很不错。

 

“哥,让Danny住我那里,你就在我们的客房里凑合一下好吗?”小炜轻声地问我。

 

“我怕他晚上温度又升上去,还是让我和他一起住你那儿吧,我睡沙发上。”我想了想说。

 

“睡沙发上多不舒服啊,不过就一晚上,明天我们就回家。”

 

“小炜,初五Danny跟你一起回杭州,以后的一个星期,你可要好好地照顾他。”我轻声地嘱咐他。

 

“我让阿亮陪着他,他的英语比我好,我把工作上的事料理一下,就回来陪你。”

 

“我用不着你陪的,你不怕阿亮吃醋了?”我取笑他。

 

“他还敢吗?”他骄傲地说道。

 

我们去西湖逛了一圈,然后去西湖边上的那个幽静的宾馆里吃晚饭,刚坐下来,小炜就神秘兮兮地说道:

 

“哥,你心脏没有问题吧?”

 

“好着呢,什么惊喜的事?”我迫不及待地问道。

 

“你往后面看。”

 

我往后面看,一个身材健壮匀称的年轻男人向我挥着手,Eric!我连忙站起来迎了上去,一个紧紧的拥抱。

 

“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北京做得不是很好,就过来找你的弟弟来了。”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在我的身上摸了几把,高兴地说道:“你体型保持得不错啊。”

 

他和小炜,阿亮打招呼,看到Danny,便过去拥抱他,对他说:

 

Buddy,你好像变化不大,第一次来中国?”

 

“你看上去比以前更有精神了,我是第一次来中国,这导游还不错。”他指了指我。

 

“文凯,你的那些朋友怎么样?”Eric 坐定,问我。

 

“汪倩雯和我的MBA同学订婚了,准备今年五月份结婚。”我说。

 

“你的MBA同学,张默啊?”他好奇地问我。

 

“不是张默,是另一个,叫David,你没有见过的,张默的前女朋友给他生了个女儿。”

 

“啊?”他惊讶地看着我,我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就没有再说下去。

 

“哥,Eric上个星期才过来的,一听到你要来,就不让我告诉你,要给你一个惊喜。”小炜插话进来。

 

“文凯,没有想到你有这么一个帅气的弟弟,当我见到小炜的时候,还以为我找错了人。”Eric看了看小炜,对我说道。

 

“你是变相地在说我哥难看了?”小炜和Eric开玩笑,Eric一下子变得很宭,赶紧做解释,逗得我们都笑了。

 

“文凯,在这里,有一点我很难适应,中国人说话喜欢转弯抹角的,我听不懂,而当我说话的时候,他们就会理解成另一种意思。”Eric跟我诉苦。

 

“这是文化差异,Wen-kai有时候也是话只说半句,让我想个半天,到最后还是不能理解他的实际意思。”Danny 接口道。

 

“仅有几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人,当然是不能理解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人说的话。”小炜回答了他们的问题,他不亏是个主持人,机灵聪明。

 

后来谈到我们明天回家的事,Eric就直截了当地问我们是不是可以带他一起回去,我同意了,心想,带两个人一起回去,也许这样更能蒙过父母亲。

 

结帐的时候,我掏出钱包要买单,阿亮眼疾手快就付了。小炜拿过我的钱包,打开,停了一下,开心地笑了,然后把一叠人民币放进了我的皮夹子里。

 

“小炜,我已经兑换了足够的人民币。”我说。

 

“你拿着用吧,走的时候把剩下的都给我就是了。”他笑嘻嘻地说着,边把皮夹子还给我。

 

“文凯,还是那张照片啊?好像皮夹子是新的。”阿亮笑着冲着我问。

 

“呵呵呵,有些东西是永远的。”我笑眯眯地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and reading.
红蜻蜓蓝蜻蜓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I love you story and follow it so closel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beautiful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