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00)

(2012-12-19 05:34:20) 下一个

三月的多伦多依旧是寒风凛冽,我的头脑在这严寒中渐渐地清醒过来。刚回来就跟他吵架?为什么就不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就算受点委屈又有什么呢?再说他的出发点也是为了我好,我确实是喜欢BMW的,不就是一个月多出三百加元的租赁费,我又不是付不出来,虽然是他办理了手续,扣款是在他的银行账户上,但是我还是可以把钱还给他的。

 

想通了之后就往回走,边走边想着该怎样去哄他,看到一辆黑色的BMW X5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看不清车里的人,瞟到车尾的车号,原来是他,这么急,去哪里?会不会去找我?摸了摸口袋,手机也没有带出来,先回家再说。

 

回到家,发现他居然也没有带上手机,只好干坐着等他。过了半个小时,他开门进来,看到我,笑了。我迎上去帮他脱去外套,在我挂好他的外套的时候,他从后面抱住了我,把一个纸袋子凑在我的鼻子前。

 

“好香,是St. Lawrence Farmer’sMarket (圣劳伦斯农贸市场)的Mustachio 三明治?”我问他,我能闻出parmigiano cheese(一种意大利奶酪)被半融化后散发出来的香味。

 

“是的,我想你吃了三个星期的中餐,肯定很想念Mustachio的三明治。”他上下抖动着纸袋子,故意引诱着我。

 

“我才不稀罕呢,我是中国人,天天吃中餐都没有问题。”

 

“你已经被我同化了,从你看三明治的眼神,我可以断定你现在的舌头已经被唾液包围了。”他逗着我,我索性转过身去吻住了他,把如泉涌的唾液释放在他的嘴里。

 

“我们开新车去逛一圈?”我建议。

 

“好,好!他欢快地答应着,又问我:“你刚回来,这个星期能不能就住在我这里?”

 

“行,不过我得先回家看望Wendy和整理上班穿的衣物。”我抓过三明治狠狠地咬了一口,foccacia 面包里面是油汪汪的茄子和粉嫩的鸡胸肉,我确实已经被他西化了。

 

开着BMW 328xi 上班,即使在路上堵着,我的心情也是挺好的,说我虚荣也无所谓,男人爱车,就像男人好色一样,是个难以改变的事实。

 

新房子的装修进行得很顺利,由于离开他的公司很近,他每天中午Lunch break(午休)的时候都过去,可我很少去,像领导视察工作似的偶尔晚上去张望一下。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教他打羽毛球,一周两次,我在这方面非常有耐心,又天生具有陪练的天赋,渐渐地他就可以和我对打。

 

自从网球场被大雪覆盖之后,子骏就再也没有来找我打网球,只是在圣诞节和中国新年期间给我发了祝贺的短信。三月底的一天,他约我打网球,我刚订好了羽毛球场地,就如实告诉了他,不料他兴致勃勃地也要加入,并说带张默一起来,这样就可以双打。

 

我跟Danny谈了此事,他不是很乐意,好像对子骏还是耿耿于怀。我想让他参与双打对他的球技进步有帮助,就以激将法怂恿他。

老实说我是有私心的,因为我想和子骏见面,和他在一起,我从来都是很快乐的,他身上的某些东西紧紧地吸引着我,但是我很清楚,那不是爱情,是一种崇拜。

 

张默这段时间有点销声匿迹,我本来还以为他又热衷于Dating(恋爱)新的妹妹,正想打个电话祝贺他终于摆脱了小夕一家的逼婚,没有想到他还是被他们缠着。

 

他们到来的时候,小小的羽毛球场里顿时明亮了不少,男人们带着嫉妒的眼神,女人们带着欣赏的眼神望着他们俩。Danny和子骏只在张默的生日Party上见过一次,但是双方都是立即认出了对方。

 

Danny第一次与除我之外的人对打,很不习惯,我抓住每次失球的机会给他解释,他逐渐地进入了角色,还好张默的水平也不怎么样,所以我们还不至于输得很惨。子骏要求和我单独打两局,Danny和张默就坐在旁边观看。网球很少能赢过子骏,但是羽毛球却比较容易,我尽量不让分数拉得太大。

 

打第二局的时候旁边场地上的两个男人想和我们俩双打一局,拒绝是很不礼貌的,我们就同意了。第一次和子骏配合,却是惊人的和谐,对方水准相当高,我们有点势均力敌的样子,所以又打了一局,各自胜一局,他们要求再来一局决定胜负,考虑到张默和Danny坐着冷板凳,就委婉地谢绝了。他们要了我的电话号码,约了下次再打。

 

Wen-kai,你打起球来像头豹子似的。” Danny迎上来称赞我。

 

“文凯的爆发力和灵活性都很强,看看他的两条粗腿就知道了。”子骏指指我的短裤下的大腿说道。

 

“腿粗的人爆发力强,那腿细的人呢?”张默问道。

 

“耐久力强。”子骏擦着头上的汗珠说,他的体恤衫已经湿透,贴在身上,两块宽大的胸肌显了出来,短裤很得体,是那种有弹性的面料,包裹着浑圆结实的臀部,我不知道自己到43岁的时候臀部会不会下垂,肚子会不会鼓出来。

 

“哦,那么我就是那种耐久力强的人。”张默说,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去看他的腿,他一下子不好意思起来了,接着又自嘲道:

 

“难怪女人们都喜欢我。”

 

子骏和Danny都哈哈地大笑了起来,我反映比较慢,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

 

张默和Danny进行着单打,我和子骏坐在长板凳上说着话。

 

“文凯,听小默说你也考过了注册会计师?”他问我。

 

“是的。”我点点头。

 

“我今天本来是想叫你去我的办公室,跟你好好谈一谈的,现在就只好在这简陋的长板凳上跟你说话了。”他的语气中透着威严。

 

“什么事?”我倒是吸了口气。

 

“我们家族计划着兼并和购买一些和我们的家族产业相仿的企业,需要增加几个注册会计师,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过来帮我?”他郑重地看着我,期待着我的回答。

 

Mergers &Acquisitions (兼并和收购)确实能够引起我的足够的兴趣,和枯燥的年终会计报表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再说现在找工作,都要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我要跳到M& A这一块并不是那么容易,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不过我不敢轻易回答,首先要听张默的意见,毕竟我是通过张默认识子骏的,如果张默准备与他们一家断绝一切关系,我也不好去帮子骏做事,除非我失去张默这个朋友。再次我要征求Danny的同意,也许他会认为我在子骏身边做事对他来说是羊入虎口。

 

“我能不能过段时间答复你?”我问他。

 

Wen-kai,我希望你能过来与我共事,你和小默一样,起薪10万加元,如果公司盈利的话,你们都将有bonus(年终分红),做满3年以后,公司会给你们内部的股份。”

 

“谢谢你,我会慎重考虑的。”我诚恳地对他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子骏又出场了。Danny又要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