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97)

(2012-12-13 17:21:21) 下一个

回到杭州,开门进去,阿亮坐在沙发上等我们,小炜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硬了。

 

“你出去,把钥匙还给我!”小炜对着阿亮叫道,阿亮看着他,一脸的伤心,没有回答,也没有动,只是看着他,痴痴地看着他。

 

“哥,我想跟你谈谈。”过了一会儿,阿亮转向我对我说道,我看了一眼小炜,他脸上的气愤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静,我点了点头。

 

我们一起去了楼下阿亮的住处,他让我在沙发上坐着,给我沏了一杯红茶加牛奶,浓淡正宜。

 

“哥,那天对不起,你的脸还痛吗?”他关心地问我。

 

“阿亮,那天是我先动的手,应该我先说对不起,还有,你比我大,以后不要再叫我哥,叫我小凯或者文凯就行了。”我说。

 

气氛有点尴尬,发生了这么多的事,争吵,打架,好像很难回到原来的那种融洽中,我们各自喝着茶,半天没有说话。

 

“哥,哦,小凯,我很爱小炜,我留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地方就是为了他,没有他,我惶惶不可终日,什么事都干不了。”他痛苦地说着,我很能理解这种感觉,那个时候Danny不睬我,我就是这副样子的。

 

“阿亮,我知道你很爱小炜,小炜也说和你在一起大多数的时候很开心,只是…..只是你有时候过于关爱他,使他透不过气来。”

 

“我全心全意地去疼爱他有错吗?”他不解地看着我。

 

“阿亮,如果可以的话,请你给他一点点空间,他是不会因为这点缝隙而从你身边溜走的。”

 

“我一直都是给他自由的,只是面对着你,我不敢。”他无奈地看着我。

 

“阿亮,我没有要跟你争小炜的意思,我会为小炜做任何事情,但是我不在乎自己是否拥有他,只要他过得开心就行了。”

 

“如果你真的想让他过得开心话,就应该和他在一起。”他一字一字地对我说道,我一时愣住了。

 

“他跟着我只会开心一半,因为他只能从我身上得到亲情,得不到爱情。”我思考了一会儿,郑重地对他说道,他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开来。

 

“小凯,谢谢你,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他,给他一个适当的属于他自己的空间。”他握住我的双手说道,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告辞。

 

“小凯,你能不能让我明天去送你?”他问我。

 

“当然行啊,谢谢了。”

 

“还有……还有……你能不能……劝小炜今晚上下楼来?”

 

“这不行。”我立即回答他,他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呆呆地看着我。

 

“你刚才不是说了要给他一个空间吗?”我冲着他笑。

 

“只是…..只是……。”他迟疑着说不出来。

 

“你是担心那个?我是他哥,你瞎担心什么?”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难为情地笑了。

 

走到门口,我想起了一件事,又回过身来,很严肃地警告他:

 

 还有,要是下次再让我看到小炜身上的伤痕,我对你不客气。”

 

“不会的,绝对不会的。”他向我保证着。

 

小炜同意了阿亮送我去上海机场,我松了口气,晚上终于睡了个好觉。第二天到了机场,阿亮说他不下去了,让我们兄弟俩单独多呆会儿,我投以他一个感激的笑容,他和我拥抱告别,并轻声嘱咐小炜:

 

“你送完哥给我打个电话,我过来接你。”

 

小炜使小性子,背过身去没有睬他,我拉了他一把,他转过脸来,点了点头,阿亮开心地笑了。

 

托运好行李,我与小炜告别,我们旁若无人地拥抱,任凭眼泪乱飞。

 

“照看好咱们的父母亲,有什么喜怒哀乐的事都要如实告诉我,你知道吗?我并不是远在天边,任何时候需要我,告诉我,我马上飞回来看你。”我帮他擦去眼泪。

 

“家里我会照顾好的,你放心好了,你也要好好照顾好你自己,明年过年再回来看我。”他抱着我不肯放手。

 

我挣开他的拥抱转身向海关走去,心里不断地说服着自己:我这样离去是对的,接下来小炜的生活会更好。

 

在候机室里呆呆地坐着,想着这三个星期以来发生的种种。亲情是一种誓言,是那种海枯石烂都不会变的誓言,亲情也是一种牵挂,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牵挂总是跟着你。

 

“陈文凯,这么巧,你也乘这班飞机?”一个熟悉的女人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林晓燕,眉开眼笑的,身边是一位风度翩翩的男人。

 

“这位是我的先生赵阳。”

 

那个男人伸过手来,我们握手问好,并寒暄了几句,这是他第一次出国,所以特别兴奋的样子。

 

“喂,陈文凯,你的车停在机场吗?没有的话就和我们一起回去吧。”林晓燕热心地邀请我,我心头一怔,Danny来接我,要是被他们看到了,林晓燕那嘴,不怕全世界的人不知道。我赶紧说车停在机场,不麻烦,心里琢磨着等会儿下了飞机是不是应该先给Danny 打个电话让他避开一下。

 

林晓燕滔滔不绝地跟她先生讲着我们这群人在加拿大的生活,我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脑子里回想着这一年的生活,大家竟然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David去了日本教英语,回来考UFE的时候在我无意间的安排之下,居然鬼使神差地恋上了汪倩雯。汪倩雯挑挑拣拣那么多年下来,在对爱情伤心,灰心,绝望的时候,遇上了她一见就倾心的David

 

张默终于打破了他的三个月换一次女朋友的记录,但是惹上了点麻烦,要他彻底地戒掉男色也不是那么容易,希望他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吉人自有天相。

 

林晓燕那时候说喜欢我,差点把我吓昏了过去,一年以后她结婚了,找了个看上去比我好很多的男人,她的心里应该是沾沾自喜的,刚才把她老公介绍给我的时候就有这个味道。

 

小晴如愿以偿地与她原来的男朋友走在了一起,也算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没想到他居然是子骏的二弟,在这个世界上,有缘的人总是能够碰在一起的,就像阿亮的亲生妈妈居然是我认识的林阿姨。

 

婷婷离开了那段用美国绿卡交换来的婚姻,在多伦多安顿了下来,我这个当哥哥的能够看着她在我的眼皮底下安静地生活也算是一种安慰。

 

我邂逅的健身教练Eric去了中国创业,至今没有找小炜协助,想必他一个人闯荡得还不错。

 

还有我自己,变化最大,在遇到生命中的那个人之后,勇敢地走出了自我,从此觉得生活不再黯淡无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小结一下,后面还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看着像是总结,不会是要结尾了吧?总觉得后面还有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