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41)

(2012-08-21 20:28:44) 下一个

从一进门起我就紧紧地抱着Danny

 

“你松开点,让我亲亲你。”他说道,我抱得更紧了。

 

“别闹了,Wen-kai,我喘不过气来。”

 

我松开了一点,他就吻了上来,吻得一点修养都没有,口水粘得我满脸都是。

 

Dan,我昨晚上欠你的,今天你想干任何事,我都陪着你。”

 

“真的?”他把脸在我的耳边来回地蹭着,弄得我痒痒的直想笑。

 

“真的!”我重复道,不要说今天,明天我也要分分秒秒地陪着他,我是下定了决心,连UFE书都没有带过来。

 

“那你陪我去逛街,逛一整天。”他兴奋地说道。

 

“好,当然好了,干什么都行,我是你的。”我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不是很痛快,逛街有什么好玩,看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不如看看我。

 

“看来你今天是很诚心诚意的。”

 

“我对你从来都是诚心诚意的。”说完这么肉麻的话,我的脸都发烫了。

 

“好了,不开玩笑了,今天有一个自行车展览,我们再不走就赶不上了。”

 

自行车展不知道比逛街要好多少倍,我立即笑得两眼成两条缝。他催我快走,我说我得先洗把脸,满脸都是你的口水,他说那口水是他做的标签,说明我这个物品是属于他的,我不是很理解他的意思,他说你给狗一个玩具,它首先要在那个玩具上舔个遍,留下一大滩口水,示意别的狗这是它的东西。我说我怎么只听说过狗会在自己的地盘上撒泡尿,警告其它狗离得远一点。

 

“你别扯那么远,我去撒泡尿,你快去洗把脸吧。” 他说。

 

从洗手间出来,看到房间里到处是蜡烛,我说你这是干嘛,搞宴会啊,他说是昨天晚上为了迎接我而准备的,我顿时觉得内疚得不得了,连忙抱住他,跟他说对不起,他说昨天晚上确实很失望,但是这事要是发生在他的身上,他也会像我这样做的。他这么善解人意,我感动得鼻子发酸。

 

还真没有想到自行车展会有那么多人,自行车也是琳琅满目,我这个在自行车王国里长大的人倒成了刘姥姥进大观园。Danny问我喜欢mountain bike (山地车)还是road bike (公路自行车),我想在公路上骑车比较危险,就说山地车。

 

等我们在车展里溜达了一圈之后,他挑选了一部山地车,又配了两个山地车的轮胎,我拎了一下那辆山地车,很轻,可以不付吹灰之力地一手拎到楼上。他去付钱,我随便瞄了一眼,2125加元,他倒是挺会花钱的。

 

店员说他的Debit card(银行卡)被拒绝了,他收回卡,不好意思地说他的日用款限额是2000加元。干嘛用银行卡?难道他没有信用卡吗?我拿出我的信用卡给他,他没有要,又抽出一张卡,递给店员,这次没有被拒,店员让他下周去店里提货。

 

出了车展,他拨通了电话,听得出电话那边是他妈,他和她很亲近,三天两头地通电话。他通知他妈他的信用卡被刷了2000多加元,让她按期付款他还提起了我,说我们一起在看车展,然后春风满面地挂了电话。

 

去吃晚饭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他34岁了,还在让他妈帮他付钱?没有钱就不要乱花,找一天我得好好地和他谈一谈,像他这样大手大脚的话,我的收入根本就不够他花。

 

我们又去了那家日本人开的寿司店,我在美国的两个星期里,垃圾快餐吃多了,又没有去健身房,身上贴上了不少肉。我们边吃着生鱼片,边聊着我在美国那边不健康的生活起居。

 

Wen-kai,明天我陪你去买Jersey(运动服),头盔和手套,下周取了山地车之后,我们一起去AlbionHill骑车。”他说道。

 

“好啊,好啊,我喜欢骑自行车,但是我得先去买一部山地车。”我高兴地答应着,体育运动,我乐意,叫我逛街,我就只好拿出杀手锏-UFE

 

“今天的这辆山地车就是给你的礼物。”他笑眯眯地看着我。

 

“不,不!我不能接受的。”这怎么行?用他妈的钱给我买礼物,我赶紧回绝。

 

“现在天气好了,我一直都盼望着我们俩能够在一起多做些户外活动。”

 

“那我自己出钱,回去我给你写支票。”我一般不随身带支票簿。

 

Wen-Kai,那是我给你的礼物。”

 

“不行的,太贵重了,我不能接受的。”我肯定道。

 

Kai,我知道你很忙,非常忙,对你来说,花钱是小事,花时间是大事,你肯花时间和我在一起,我已经是非常感激了。”他一边诚恳地说着,一边握住了我在桌面上的手,我让他握着,心里很感动,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他能理解我很忙。

 

“那好吧。”我退让了,“但是,我不能让你妈付钱。”我说道,他笑得前俯后仰,我一头云里雾里。

 

“那是我自己的钱,我这个人在管钱方面是个白痴,以前是Marc帮我打理,现在是我妈在帮我。”

 

听到Marc这个名字,我心里还是咯噔一下,不舒服。

 

“那你为什么不用信用卡只用银行卡呢?”我疑问道,难道他有不好的信用记录?

 

“我有时候用了信用卡忘了付清余额,被银行白白地赚利息,所以我尽量不用信用卡,一旦用了马上通知我妈,让她从我的帐上转钱过去。”

 

“你真的是白痴啊。”我取笑他,他没有生气,反而呵呵呵地笑着,我想既然他提起了钱,就趁机跟他谈谈他的花钱没有节制的问题。

 

Danny,我知道这是你的私事,以我们俩现在的关系,我不应该和你谈钱的问题,但是我作为一个与钱打交道的专业人员,是不是可以给你一点建议?”

 

“当然了,亲爱的。”他说。

 

“你是不是应该控制一下你的花费,适当地存些钱。”

 

“我妈帮我存着呢,我一发工资,她就把钱转到我的mortgage(房屋贷款)上去,只留下一小部分供我花,我花没了就等着下次发工资。”他天真地笑着,真的是个可爱的白痴,我忍不住笑了,如果我们以后在一起生活的话,我可要掌握财政大权,否则都会给他败光的。

 

回到楼下,我说我不进去了,他奇怪地看着我,我说你先进去,把今天当作昨天,准备好了叫我,他一下子明白了过来,自个儿兴高采烈地进了电梯。

 

我推门进去,柔美的烛光在月白风清的春天的夜晚摇曳,行云流水般的音符在他的修长的手指间阐释着浪漫情怀……

 

仿佛回到了那个圣诞晚会,我穿过外间的酒吧去洗手间,听到一阵悠扬的钢琴声…….那个钢琴手年轻,高大,一件得体的黑色衬衫,把他那张秀气的脸衬托得愈发英气逼人。一双纤细修长的手在琴键上欢快地飞舞着,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地摇摆,脸上流露着灿烂的笑容…….

 

五个月之后,那个让我着迷的钢琴手成了我的恋人,成了我的快乐。我在沙发上坐下,舒展开双腿,静静地注视着他…….这个男人,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风景线,我有一种感觉,这道风景线将永远伴随着我。

 

钢琴曲结束了,他站了起来,打开了音响,优雅,舒缓的爵士音乐沐浴着整个夜晚……

 

他微笑着向我走来,那得体的黑色衬衫和西裤,勾勒出他健美,流畅的身材,我站起来,拿起Café Table上的两杯红酒,递给他一杯,然后轻轻地与他碰杯对饮。

 

他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我轻轻地搂着他,把脸埋在他的颈脖之间,享受着他的气息,在轻盈温柔的爵士乐中,在烛光摇曳,风清月白的夜色中与他共舞……

 

午夜,红酒的醇香弥漫着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我的灵魂,我仿佛置身于一个虚拟的空间,在那里一切愿望都成为现实。我用尽我的柔情在他的身上缠绵,缠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