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33)

(2012-07-29 21:05:17) 下一个

那最后一杯Mojito让婷婷醉得很厉害,从车里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倒在了我的怀里,我扶着她上楼,让她靠在沙发上,帮她脱去了外套和高跟鞋,又给她倒了一杯冰水,在她身边的茶几上放好,然后说我要走了,她一把拉住我的胳膊不肯放,双眼醉眼迷离地看着我。

 

“你昏头了!我得走了。” 我突然间想起了张默上次送她回家的事,慌忙地甩开了她的手。

 

她迅速地拉住了我,眼泪顺着被Mojito灼烧过的绯红的脸颊流了下来。如果仔细看的话,她长得和我有点像,那高直挺拔的鼻子,和微微上翘的嘴巴都是从我们的爸爸那里继承来的。

 

“陈文凯,我没有醉,也没有昏头,我想你留下来陪陪我,我很寂寞…….。”她哽咽着, 我最看不得别人的眼泪,就撇开了头。

 

“婷婷,你醉了,好好睡一觉,明天就好了。”我坚定地抽回我的手转身离去,在门口的时候,听到她夹着哭泣的说话声:

 

“陈文凯,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为如果我有一个哥哥的话,他就应该长得像你那样,连说话做事也像你那样。”

 

我惊呆了,站在那里没有动,难道这是兄妹之间的心电感应?虽然我告诫自己要火速地离开这里,因为Danny还在等着我回去,但是我的脚却向婷婷挪去。

 

我在沙发上坐下,让她把身子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然后依靠在我的怀里,她的酒气和烟味弥漫着我的脸,我不禁皱了皱眉头。

 

“你知道吗?我爸爸是特意让我来多伦多的,不知道他看中了你什么,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结婚。”她说,我大惊失色,沈老师!我的亲生父亲,要是他知道我是他的儿子,可能会为这个决策后悔地顿足捶胸。

 

“不过我总是觉得你像是我的哥哥,听我妈说我爸爸在下乡的时候有过一个儿子,从他回上海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他想他吗?”我问这话的时候声音有点发抖。

 

“想,当然想了,他有时候坐在书房里发呆,妈妈说他是在想他以前的儿子和老婆,可惜他们母子俩很恨他,不让他们见面,他离开的时候,他的儿子才两岁,他就记得他两岁时候的模样。”

 

我的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终于禁不住流了下来,赶紧用手擦去。婷婷依然靠在我的怀里,没有觉察到我的反常。

 

“唉,陈文凯,我妈说你的眉宇间有点像我爸年轻的时候,我爸说我妈瞎扯,说你是从绍兴市里来的,他从前下乡的地方是个县城,而且他们母子俩现在还在那里生活。”

 

我吁了一口气,要骗一个老实人真的很容易,就凭我当时的一番胡编乱造,他们谁都没有怀疑过我。

 

“爸爸每当看到两岁左右的乡下小男孩,就过去逗他们玩,那些小孩子脏乎乎,傻愣愣的,旁边的上海人看不明白,连乡下人也不明白,这个衣冠楚楚,文质彬彬的城里人怎么会这么喜欢乡下的小毛孩,妈妈总是很伤心自己没有给他再生出个儿子来……。” 婷婷还在那里自言自语。

 

“婷婷,你这段时间过得好吗?有什么打算吗?”我的心一阵抽搐,慌忙打断她转变了话题,我怕再听下去我就要忍不住告诉她我就是那个儿子,她的哥哥。

 

“我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对以前的婚姻生活深恶痛绝,只想一个人好好地生活一段时间。”

 

“你也31岁了,要结婚生子的话不能等太久。”我的那个比我小6岁的妹妹早就已经让我做舅舅了。

 

“你以为一个30出头的女人很容易找到合适的男人吗?我要不是忍无可忍,也不会离婚的。”她一副怨恨的样子。

 

“出什么事了?他欺负你了?告诉我,我去揍他。”我着急地说道,她伸过手来抚摸了一把我的脸,破涕为笑。

 

“去揍他?你说话的样子真的很像一个哥哥的样子,你有兄弟姐妹吗?”

 

“我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我说, 然后又问起她以前的生活,她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糟,边说着,边眼泪鼻涕一大把地流着。

 

“我承认当初和他好是利用他出国,他也知道,所以就把我当作佣人和妓女一样使……。”

 

“婷婷,你不要说得这么难听,夫妻一场的,毕竟也8年了。”我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她。

 

“陈文凯,你不知道,真的是这样的,他读研究生的那几年,我做所有的家务,还要出去打黑工,他说等他读博士拿了钱就让我去读研究生,其实是屁话!等到他正式工作了,也不肯出钱让我读书,还限制我和我的朋友往来……。”

 

手机响了,我知道是Danny,看着婷婷那副伤心的样子,就没有去接。

 

“在性生活上,他从来就只考虑他的需求,如果我不愿意,他就强来,边来边说我贱,我是贱,当初就看上了他能带我出国,后来他还在网上勾搭上了其他女人,经常彻夜不归……。”

 

手机又响了,我用袖子给她抹了一把眼泪和鼻涕,对她说我要去接个电话,她“嗯”了一声,起身去洗手间。

 

“你能不能再等我会儿?” 我小声地问Danny

 

“你在干什么?都快2点了。”听得出他很不开心,可是我又能怎么样呢?我的妹妹正在伤心中,我怎么可以撒手就走呢?

 

Dan,再给我点时间,让我把她哄睡着了,马上就过去。”

 

It is up to you! (你决定吧)”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我的心头一阵痛,他真的生气了,会不会怀疑我和婷婷?应该不会的,如果我是和另外一个男人在一起,他也许会怀疑。

 

婷婷回来又偎依在我的身上,继续说着她的伤心事,她说她不想让爸爸妈妈担心,又没有什么朋友,连个说的人都没有,我说那你怎么就不早点离婚呢?她说要等到拿了绿卡才能离婚。

 

女人,有时候真的很愚蠢,因小失大,把自己青春洋溢的8年消耗在了这个没有尊严,没有幸福的婚姻上,仅仅就是为了一张绿卡,值得吗?她哭得很伤心,眼泪鼻涕在我的T恤衫上留下了一大片。 

 

“你看这一切都过去了,现在不是挺好的吗?在美国了,有绿卡了,还有我……你心目中的哥哥,再以后找个如意郎君,生几个孩子,享受天伦之乐……。” 我搂着她安慰她,她渐渐地睡去,等到她的呼吸声均匀了,我轻轻地把她抱到床上,给她盖上了被子。

 

我在车上拨通了Danny的电话,响了好久他才接了起来,低沉的声音像是从睡梦中发出来的,背景是吵闹的游戏机里发出来的拳打脚踢声。

 

“你在干什么?”

 

“我打着游戏等你,打着打着就睡着了。”他嘿嘿地笑着。

 

“你打游戏都能睡着,真有你的,去床上睡吧,睡得踏实点。”

 

“干嘛叫我去床上睡觉,你难道不来了?”他紧张了起来。

 

I did not say that, I am asking you to warm up the bed(我没说不去啊,我是叫你去床上把被窝给烘热了)

 

You little fucker! (小坏蛋)”他骂了一句。

 

看了看车上的时间,过了凌晨3点,这是我平时睡得最熟的时候,其实刚才我真的很想在婷婷厅里的沙发上躺下来。我把车里的pop 音乐开得很响,希望那嚎叫声能杀死我所有的瞌睡虫。

 

大楼里的管理人员看到我就像是看到了一个幽灵似的,凌晨3点半,这个城市里90%的人都在睡觉,那我算是在梦游吧。门留着一条缝,我一推就进去了,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盏灯是亮着的,只有夜晚的月光和城市里的路灯透过阳台的玻璃窗投下的淡淡光影。他真的睡着了,睡着了更好,我已经没有力气可以折腾了。

 

我把鞋子和外套脱了,轻轻地打开壁橱挂好,突然一个黑影窜了出来,从后面抱住了我,我吓了一大跳,身后传来的温暖和熟悉的体味使我的恐惧渐渐地消去,我们俩谁都没有动,静静地享受着这凌晨的恬静和月光的皎洁……..,我转过身去,捧起他的脸,在月光下,他是那样的英俊,我陶醉了,连吻他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牵着我的手带我进了他的卧室,那张硕大的床,在暗淡的橘黄色的床头灯下显得无比的温馨。我脱了衣裤爬进了他用身体温暖过的被窝,深深地吸了口气,他的体味…….。我把手放在他的颈下,他侧过身子把脸贴在我的胸前,一只手搂着我的腰,一只脚自然地搭在我的腿上,我也很自然地一只手搂着他的背,另一只手握着他的手,没有多久我就进入了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