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0)

(2012-06-04 20:34:02) 下一个

早上我带着林阿姨,汪倩雯和林晓燕去密市的寺庙烧香。看着烟雾缭绕的寺庙,我没有进去,想起了高考前小炜硬拉着我去寺院拜佛。他在佛前跪下,又一把把我拽了下去,双手合掌,对佛说道:

 

“菩萨保佑,让我哥和我都考上大学,今生今世在一起。”然后很诚恳地磕了三个头,我没有磕头,因为我不相信佛能主宰我们的命运。后来我移民加拿大,小炜归咎于我那个时候没有磕头,所以菩萨没能让我们在一起。他真傻,就是不相信是我坚持要躲开他的。

 

“在发什么呆呢?没有去烧柱香啊?很灵的。”林阿姨问我,我笑着摇摇头。接着我们去吃了一顿素斋,席间,她们三个女人聊得没完没了,我急着要走,但是林阿姨在,我不好主动提出,只好耐心地有一句没有一句地听着,女人们太啰嗦,有时候真的很烦。

 

把她们送回去之后,我回来把客户的TrailBalance Sheet (资金平衡表)输入CaseWare,然后group(组合分类)了一下,完成了Leadsheet,随即查看ratio(比率),Shit!我忍不住骂了一句,巨大的变动!又是一个棘手的客户,又得写一大段分析报告。我最希望碰到业绩平平的客户,省事!否则后面有一大堆的分析报告要做。我要是能考出UFE,熬到3年,发誓一定要离开会计事务所,哪怕是去企业做个一般的会计职员也行!

 

傍晚的时候去了林阿姨的家,不是我逃避劳动,实在是不愿意与她们这些叽叽喳喳的女人在一起聊些nonsense(胡说八道的事)。除了汪倩雯和林晓燕外,还有一个女孩子坐在那里包馄饨,看着面熟,但是想不起来是谁。

 

“文凯,快过来,正等着你来就下锅煮呢。”林阿姨招呼着我。

 

“他这种人叫做门槛精,算准时间来的。”林晓燕又咋呼开了。

 

“小李,你去门口的鞋柜上给文凯拿双拖鞋。”林阿姨冲着那女孩子吩咐道。哦,想起来了,她就是那个李小姐。她过来递给我拖鞋,脸上是甜甜的笑容,小声地问了句“你来了,路上不堵车吧?”  

 

“上次我真的不好意思,有个Deadline。” 我接过拖鞋,也低声对她说道。

 

“没事的,你的工作很忙吧?”

 

“嗯”我边应着,边换着拖鞋,她把我换下的鞋子在门口的垫子上放好,这个动作让我多看了她好几眼。

 

“哦,原来你就是上次陈文凯失约的李小姐啊。”林晓燕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李小姐的脸上顿时泛起一片红晕,怯怯地看了我一眼。

 

她们三个女人边包着馄饨边聊天,我不想介入进去,就去厨房里帮林阿姨,她却让我去陪陪李小姐。我一下子明白了,这顿晚饭本来是为我和李小姐安排的,结果汪倩雯和林晓燕给搅和了进来。

 

李小姐好像在考CFACertifiedFinancial Analyst金融分析师),林晓燕说她早就考过了,李小姐问她CFA拿到后的雇用情况怎么样,林晓燕说可以去企业做FAFinancialAnalyst ),像她这样,也可以去投资银行做FA,然后她突然转向我:

 

“陈文凯,你以前的女朋友是在投资银行里做FA的,跟李岚说说。”李小姐叫李岚,我又想起来了,她说是山风岚,我说是纪晓岚的岚,为此我们还笑过。

 

突然间问我这个,我一时语塞,小晴MBA毕业后只在加拿大工作了半年就回国了,当时我还在多大的Rotman埋头考CPACertifiedPublic Accountant 美国的注册会计师),根本就没有关心过她的工作。

 

“他以前的女朋友可漂亮了,是我们的校花,MBA第一学期就找到了实习的投资银行,一毕业就受聘了,职位挺高的,还世界各地地出差,后来被派往上海做了亚洲地区VP什么的……..”林晓燕说这话的时候一幅神气的样子,好像是在标榜她自己似的。我起初还是挺开心地听着,毕竟是在说小晴的好,后来发现李岚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就打断林晓燕问她怎么包馄饨,她倒是真的停了下来教我。

 

“这样优秀的女孩子,分手挺可惜的。”李岚突然间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虽然我不想与李岚有更深一步的发展,但是也不想去伤害她,也许保持沉默是最好的反应,可是林晓燕却不肯罢休,又说开了:

 

“我觉得你们俩当初的分手是对的,其实你根本就玩不过小晴,她去实习的时候就经常有男人开着豪华的车子来接送,就算在学校里,她也没有少过男人,女人太漂亮了是祸水…….”汪倩雯用手戳了戳林晓燕,林晓燕不情愿地停了下来。

 

我的心被揪了一下,但也不是很痛,小晴有别的男人的事我是知道的,她其实也明白,只是大家不挑明而已。我有权利去指责她吗?我又给过她什么呢?除了每天给她打个电话,周末去看她一次。她思念家人涕泪满面的时候我不在;她为了考试焦头烂额的时候我不在;她四处奔波寻找工作的时候我也不在,既然这样,那我有什么权利去剥夺她与别的男人在一起的快乐的时光呢?

 

那个晚上,我有点行尸走肉,心不在焉的样子,李岚也是闷闷不乐,都是林晓燕惹的祸。

 

小晴说我是第一个真正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的男人,想起这事我就觉得尴尬。那时候我已经决定了要出国,小炜不同意,我就偷偷地办理了移民。周五的时候,他搭下午的火车过来,我刚下班,一时来不及藏起我的托福书,他看见了就跟我闹脾气,无论我怎么哄他,他都不开心,靠着床角缩成一团睡了一个晚上,泪水浸湿了半边的枕头。第二天一早他就回杭州了,以前他总是要搭乘星期天的最后一班火车回去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是恍恍惚惚的,周二下班后去前进读托福,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想着小炜差点误了站,就大喊道“等等,等等,我要下车”,匆忙地挤到门口,听到车上的上海人在抱怨“乡下人,不会乘车,要下去的话,早就该换出来了”。

 

看着门快要关了,我钻了出去,结果一脚踩空,摔了下去,“啪”的一下横倒在一个女人的脚下,一个大男人穿着笔挺的西装,当街直挺挺地横在一个女人的脚下确实是挺难为情的,很多站在站头上等车的人走过来围观。我是有点摔闷了,爬了几下也没有爬起来,那个女人伸出两只手来拉我,我回过神来,借了点力就爬了起来。

 

“你没事吧?”她问我,一个绝顶美丽的女人,那时候我的眼睛肯定睁得很大,因为我崇拜美丽。

 

“没事,没事,有没有吓到你?”我尴尬地笑了,她也笑了,笑起来更好看。

 

“我还以为车上掉下来一个麻袋呢。” 她说。

 

我宭得要死,说了声谢谢就走了,进了学校,上楼梯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叫我:

 

“喂,那个车上掉下来的麻袋,你也读托福?”转身一看,是她,真巧。

 

我们一起找了个位置坐下,我是个腼腆的人,尤其是在漂亮的女人面前,都是她在跟我说话,我就小心翼翼地回话。临走的时候,她要和我交换手机号码,我没有手机,就给了她单位的电话号码,她盯着号码看了会儿,说前面的几个数字和她的单位号码相似,问我是不是在瑞金大厦上班,我说是的,她说她也在那里上班,我说我是觉得你面熟。 

 

“你就是那种专门有事无事地站在大厅里看着漂亮女孩子下楼来的男人?” 她跳起来兴奋地问道,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我确实做过这种事。我喜欢美丽的东西,不过只是看看,没有起贪心。

 

我们就这样因为我“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而认识了,再后来我们一起读托福,一起在楼下餐厅里吃中饭,仅此而已,我没有过非分之想。

 

和她在一起我觉得很轻松,她是一个简简单单清纯的像水一样的女孩子,没有上海女孩子的矫揉造作,也没有北方女孩子的风风火火。她是扬州人,让我想起“扬州出美女”的历史典故。

 

对她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就算后来她把她背后的故事告诉了我,我对她的感觉还是一如既往,因为她就是一个心地清纯的女孩子,不管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清纯的女孩子,不容易遇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