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19)

(2012-06-29 21:46:12) 下一个

跟着小夕的车转进了“The Bridle Path”-多伦多富的居住区域,这片地方我曾经来过,那是个深夜,我在Bayview 路上开车北上,想在Lawrence路口右转,但是没有找到,结果进入了一条叫Post的路,几个弯后就迷失了方向。夜色中觉得那是另外一个世界,树木林立,以为是个公园,但是又见树林中温馨的灯光闪烁,冲着好奇心,白天又去了那里游荡,惊叹市区里居然有这样的一片世外桃源。

 

豪宅的车道上已经停了十几辆车,小夕说她的父母亲今天在家里宴请亲戚朋友们,我们就安静地穿过旁边的小径去了后花园 ,两只GermanShort-haired Pointer (一种猎犬)见到陌生人就气势汹汹地冲了出来,林晓燕,汪倩雯和他的男朋友都躲到了我们的身后,我起先也被这箭一般飞奔而来的动物吓了一跳,看看小夕和Danny镇定的样子,也就淡定了下来。

 

它们虽然跑得飞快,但是在离我们一米左右的地方“刷”地停住了,然后摇着尾巴上来与我们亲热。Danny说他父母亲家里的狗也是pointer,这个品种的狗精力非常旺盛,同时又非常温顺。我和它们玩了一会儿就喜欢上了它俩,想着以后要是能和它们一起去跑步,肯定是件很美的事。

 

一个穿戴时髦的中年妇女走了出来,小夕跟我们介绍这是她妈,也一一地介绍了我们。

 

“小默呢?小默怎么没有来啊?”小夕的妈妈问道,脸上的笑容很迷人。

 

“他在打乒乓球,正在兴头上,走不开。”小夕说,我想要是让她知道张默的脑子里真正想着的内容,非得把她给气炸了。

 

“他没事吧?昨天你爸灌他酒灌多了点。”她妈关心地问着。

 

“没事的,妈咪,我们要回去了,我过两天再回来看你。”

 

“让小默一起来,你爸说的。”她妈关照道。

 

张默,居然吊了个有钱人的女儿,却从来没有在我们的面前透露过一丁点儿,看来我对他的了解还是不够深,我所知道的他就是,考试再难,总能通过;工作再难找,总能找到;女人再难追,总能追到,其它的就只剩下言语粗俗,好色轻友,最近发现他还垂涎于男色。

 

回到家里有一会儿了,Eric 和张默才上楼来,浑身大汗淋淋有说有笑的。张默问小夕拿车钥匙准备回家洗个澡,然后招呼Eric一起去,我的神经一下子绷了起来,张默!脑子里冒出来一副图像:色迷迷的张默从后面一把抱住浑身湿漉漉的Eric……Eric迟疑了一下说他不想添麻烦,张默只好悻悻地走了,这些行为和对话在大家的眼皮底下发生,估计只有我一个人看出点猫腻。

 

张默走后,Eric问我能不能让他在我们这里冲把凉,然后问我借了件T恤衫。汪倩雯和林晓燕在厨房里忙着,小夕和汪倩雯的男朋友在厅的角落里聊天,我和Danny把游戏机接到厅里,开始了大战,中间等候跳级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他们俩交换着电话号码。 

 

Eric洗完澡加入了我们的战斗,张默回来的时候,刚好是EricDanny在开战,他看了一眼Eric身上的T恤衫,脸上露出了一丝不快,瞪了我一眼,我故意得意地笑了笑,他便把我往我的房间里推,说要问我UFE上的问题,我说大年初一的你折腾什么,他二话不说把我推了进去关上了房门。

 

“兄弟,你得帮把忙,他太难上手了。”他失望地倒在我的床上。

 

“你不是情场高手嘛。”我先嘲弄一番,杀杀他的傲气。

 

“吊女人还行,吊男人我没有经验。”他叹了口气。

 

“你这话什么意思,好像我有经验似的。”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你他妈的怎么像女人一样敏感?我是说我没有经验,需要你帮忙。”他一脸的不耐烦。

 

“你没有经验,需要我帮忙,你以为我有断袖之好啊?”我真的生气了。

 

张默“刷”地坐了起来,眯起他那双花哨的小眼睛,上下打量着我。

 

“你现在跟我较劲的这个样子,还真fucking像个gay。”

 

“你就歇歇吧,你们两个straight()怎么可能呢?性感的健身教练多的是,干嘛非要找他。”

 

“你以为他是straight?他不肯和我一起去洗澡就表明有问题。”他的嘴角带着诡秘的笑容。

 

“神经病。”我嘀咕了一句,想要开门出去,他从床上跃了起来迅速地抓住了我。

 

“兄弟,帮个忙。”他求我。

 

“你不就是想要看他的身体嘛,那简单,去健身房,看准了时间和他一起去冲凉。” 

 

“那你见过了?那里长得怎么样?”张默突然间高兴了起来。

 

“你脑子有问题啊?我又不是你,往那里看干什么,你有病,你变态,最好离我远一点。”我一下子发急了。

“哈!不打自招。”他放肆地大笑。

 

我们对汪倩雯的厨艺赞叹不绝,但是汪倩雯的男朋友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好吃”,估计北方人吃不惯南方人的菜。我突然间想起了《海派青口》中的一段话:一个喝咖啡的人怎么能和一个吃大蒜的人说一块儿去。

 

EricDanny很无赖地问汪倩雯什么时候再请他们来吃饭,林晓燕建议他们俩先把我赶出去,然后再决战,胜利的人搬进来。我朝汪倩雯的男朋友挤挤眼睛说别花心思了,汪倩雯很快就要搬出去了,汪倩雯的脸马上就红了,害羞地笑着责备我乱说话,大家心里明白,也都笑了,我望了一眼她的男朋友,他居然没有笑,一副沉思的样子,蛮尴尬的,我立即就把话题转到了其它的事上。

 

喝过茶,他们要去Downtown Club跳舞,我要给小炜的爸妈打电话,就没有参与,Danny见我不去,就说他明天一早要去滑雪,要早点休息。

 

我送他下楼,出了电梯,握住了我的手,我知道地下停车场里有录像,但是喜欢被他握着手的那种温暖有力的感觉。

 

“谢谢你把我介绍给你的朋友们,他们都非常友好,我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中国新年。” 我们拥抱告别,贴得很紧。

 

“和你一起过中国新年,我也很开心。”我大言不惭道。

 

“我把你的T恤衫弄脏了,真对不起。”他松开了我,认真地望着我,表示着他的歉意。

 

“那是我最喜欢的T恤衫。”我故意这么说,想作弄他一番。

 

“你要我怎么赔偿你?”他的双手攀上了我的肩头,声音变得低沉,眼里弥漫着温柔,我一下子变得六神无主。

 

“快上楼去吧,别让你的父母亲等你的电话等太久。”他说完,又拥抱我,我把头搁在他的肩上,双手紧紧地箍着他,感觉到他的体温渗入我的体内。

 

“任何时候你想找人说说话,打电话给我。”他温柔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我抱着他不想动。

 

不知道我们抱了多久,他的一句话“Your friends are here. (你的朋友下来了)”把我惊醒过来,但是他并没有松开手,是我先慌忙地松开了手,转身一看,是张默和小夕从电梯里出来。

 

“你们不是要去跳舞的吗?汪倩雯他们呢?”我赶紧没话找话。

 

“小夕要先回去换衣服。”张默回答道,我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不同寻常,也许他出电梯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我们俩,我在心里松了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