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84)

(2012-03-11 18:42:35) 下一个

下了班,我赶紧叫了辆出租车过去接Tony,他已经醉得不轻,但是还认得我。我谢过Marc,扶他上了出租车,他整个人倒在我的怀里,酒气喷了我一脸。

 

下了车,没走几步,他使劲地推开我,我以为他生气了,便紧紧地抱着他,结果他吐了我一身,那酒气带着半消化的食物的臭味熏得我也差点吐出来。

 

进了房间,他指指楼上说要洗个澡,虽然他个子小,但是结实,我连拖带拉地把他折腾到楼上的洗手间,放了水,脱了他的衣服,扶他进了浴缸,然后脱了我的上衣,在洗手池里擦洗他的呕吐物。

 

“这样是洗不掉的,干脆脱了衣服和我一块儿泡一会儿吧。”

 

我听到身后一个衰弱的声音,扭头瞧了他一眼,他双手放在脑后,倚靠在浴缸上,双眼色迷迷地盯着我。他的胸肌很结实,不是那种特意在健身房里锻炼出来的,是那种由于经常的体育锻炼自然形成的宽广的胸肌。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往下望去,个儿比我小半个头的他,那个东西倒是挺大的,雄赳赳地昂立着。

 

“我走了。”我拿起湿漉漉的体恤衫准备走。

 

“你这个样子是没有人会让你进出租车和地铁的。”

 

我愣了愣,他说得没有错,就强行拉他起来,抓起一块浴巾,扔在他的身上,然后推他出了洗手间,关上门的一刻,听到沉闷的一声,是他摔在地毯上的声音。应该摔不死,我迅速地脱了衣裤,冲洗了一把。

 

围着浴巾出来,看到他已经躺在了床上,跨间盖着块浴巾,我冷笑了一下,问他洗衣机在哪里,他指指楼下。我在楼下的厅里坐着边看电视边等着洗衣机完成工作,没过多久,他也下楼来,在我的身边坐下。

 

“帮我泡杯茶吧。”他说,我站起来去厨房给他烧水沏茶。

 

一个温热的身体贴了上来,我刚想挣脱,听到他带着哭调的声音:

 

“求求你,让我抱一会儿,我的胃很不舒服。”

 

他围在我腰际上的双臂软弱无力,证明他没有撒谎,我让他靠着,感觉着他的心跳,他真傻,我有什么好?

 

水开了,我扶他回沙发上躺下,沏了杯茶给他端过去。

 

“胃都吐空了,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给你烘几片面包?”我扶他起来问他。

 

“厨房的柜子里有苏打饼干。”他笑了笑说,我拿给他饼干,看到茶还烫着,就端起来吹着气。

 

“你对我这么温柔,我情愿天天生病。”他望着我说道。

 

“就这一回。”我递给他茶,接着说:“别傻了,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我也知道,可是从第一次见到你起,我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了,你让我意识到了只有男人才会让我擦出爱的火花。”

 

“别瞎下定义,你只是对男人好奇而已,找个好女人成家立业。”我说。

 

“我从来没有主动找过女人,也从来没有对女人产生过爱,那些成人游戏只是满足一下生理的需求,对你,却不一样,我总是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是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我很怀念借住在你家里的那两个星期,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安逸和平静过。”他的声音很柔和,酒醉后的脸上依然挂着红晕。

 

“你累了,也困了,我扶你上去睡吧。”我过去扶他起来,他听话地由我摆弄着。

 

我帮他把床铺好,他已经换上了短裤,过来乖乖地躺下。

 

“你今晚上能不走吗?”他拉住了我的手臂。

 

“不行,等衣服干了我就走。”

 

“就一个晚上,我保证什么事都不会发生。”他信誓旦旦地说道。

 

“我可以留下来,但是睡楼下。”我想了想说。

 

“那我也睡楼下。”他笑着说,我也笑了,Tony,任何时候他的死皮赖脸都是不会改的。

 

我留了下来,和他睡在一张床上,他坚守他的诺言,没有得寸进尺,只是贴着我睡,第二天我走的时候, 他说了一句“谢谢你”。

 

我们继续去打羽毛球,8月中旬,他的妹妹小静来了,她长得跟他有点像,很秀气,给人一种清新悦目的感觉。9月份开学之后,她搬去了多大密市的校园,我和Tony 去看过她几回,她适应得很快,结交了些新的朋友。

 

“哥哥,我要用功读书,争取下学期拿奖学金,这样就可以减轻你的负担。”她把宿舍里唯一的一条椅子让给Tony坐下。

 

“别太累着了,我供得起。”Tony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头。

 

“下学期我再申请个助教,应该可以解决一部分生活费,如果暑假能够找到一份Coop的工作,那就更好了。”

 

“你抓紧读书,一口气读完,不要像我,读了那么多年才毕业,钱的事你哥给你想办法。”Tony和妹妹说话的语气绝对是我平时听不到的,就忍不住笑了笑。

 

“妈妈说了,你也老大不小了,要存钱娶媳妇。”

 

Tony看着我,大声地笑了出来,白得耀眼的牙齿在我的面前直晃, 我不知道他看着我干嘛,有点恍惚不知所措。

 

“林,我妈这话你也听着。”他对我说道,我有点似笑非笑。

 

酒吧里有个常客,他让我叫他Kevin,我知道这不是他的真实名字,不过并不重要,他喜欢坐在吧台上与我闲聊,眼睛却从不闲着,总是东张西望,看到中眼的男人就移过去,两杯鸡尾酒之后总能成功地带着目标离去。没过几天他又回来这里重新钓鱼,这样周而复始地,我们就混熟了。

 

他每次总是跟我说些与上个男人的故事,有时候会涉及到床第之欢,我就皱皱眉头,他就知趣地打住。

 

“你一个直男是不能理解我们这些gay的乐趣的,男人不像女人那样擅于用言语表达爱情,所以两个男人之间的爱往往是表达在做爱上。”他小声地对我说,我迷惑地看着他。

 

“我和这里的男人大多数是一夜情,有第二夜的表示有点感觉,女人找男人不仅仅看人,也看对方是否有钱有地位,男人找男人是要看感觉,钱和地位都不在考虑之中……。”他滔滔不绝地谈着,大道理一大堆一大堆的,都是我以前没有听到过的。我开始怀疑起他的职业来,他不像他所说的那样在麦当劳煎了20年的薯条,至少是个读过很多书的人。

 

我听得有点目瞪口呆,没有注意他旁边新坐下来的人,直到那人张口说话,我吓得差点打翻了手里的杯子。那人要的是rum and coke,再熟悉不过的声调。

 

“你怎么来了?”我轻声问道。

 

“我找了很多家,一直没有找到你,后来有个常来的客人无意中说到了你,我才知道你在这里。”Calvin边说,边斜眼看了看旁边的Kevin

 

“噢,你碰到熟人了,那你们慢慢聊,我去那边。”Kevin起身告辞。

 

“那个人想钓你?”Kevin一离开,Calvin便问道。

 

“没有,他来这里钓男人,喜欢跟我说他的丰功伟绩。”我笑着回答道。

 

“你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来这里的没有几个好人。”他小声地谴责道,我听着这话觉得特难受,忍着不跟他计较。

 

“你找我干嘛?”我递给他rum and coke,冷冷地问道。

 

“下星期三是我的40岁生日,你还记得吗?”他问我,我当然记得,但是我不想回答。

 

John要在酒吧里给我搞一个party,你来吧。”他继续说道。

 

“不去。”我立即回答道。

 

“你曾经答应过我会在我40 岁生日的party上为我弹奏“生日快乐”。”他不高兴地提醒我。

 

“你还曾经答应过我要陪我看枫叶直到我们渐渐地老去。”我冷静地回答他,他噎住了,呆滞地看着我。

 

“我走了。”他从皮夹里抽出一张20块的纸币,扔在吧台上,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望着那杯原样未动的rum and coke很久没有回过神来 。

 

“给那么多小费。”Kevin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我赶紧收起了钱,抽出该找的零钱扔进小费tin里。

 

“我一直以为你是直的。”他小声地说道。

 

“我是直的。”我大声地回答道,把他和我旁边的同事都吓了一大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look forward to the update. Thank you.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1989的评论:我收到了,谢谢,可是故事已经写完了,我不能再大动刀斧,只是某些细节改一下而已。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趁着你修改情节没有更新, 我构思了二个结局供你参考,发到了你的留言和悄悄话.因为是第一次使用留言和悄悄话,不熟,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你要是嫌麻烦,删掉就好了.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后面情节要改一下,今明两天暂时不更新,对不起了。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和他在一起小林没开心过(还为此换了工作)" - 是小林和Calvin分手以后没开心过。。。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
小林不是没有开心过,曾经很幸福,自从昕亦出现后,矛盾四起,和Calvin之间的关系就开始恶化。他确实是一个非常优柔寡断的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很爱他,甚至爱过我自己" - 是否可以改成“甚至多过我自己”
现在的Calvin真像迷一样,让人费解。盼下篇!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小林把朋友分成两类,一类是可以带来正面积极影响的,一类是负面影响的,现在Calvin就是对小林产生负面影响的那个,和他在一起小林没开心过(还为此换了工作),现在还被嘲弄,侮辱.希望这次可以骂醒小林,小林真的可以对Calvin死心,Calvin再优秀,如果不爱你,和你就没什么关系.远远看看就行了,当欣赏风景,平时该干吗干吗.小林这性格,就是优柔寡断,下不了狠心,被人利用/欺负,以前是昕亦,现在是Calvin.什么时候能看看小林心硬起来的样子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