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92)

(2012-03-24 18:41:45) 下一个

“小林,你看着和东东差不多大,有对象了吗?”Tony 妈夹了一只油爆虾给我,我面前盘子里的菜已经堆成了小山丘。

 

“还没有。”我咽下一口菜回答道。

 

“我家小静有点娇生惯养,但是人很善良,脾气也好……。”

 

“妈,林比我还大7岁,可以做咱家小静的叔叔了。”Tony打断他妈说。

 

“大一点有什么不好,知道疼人。”Tony妈纠正道。

 

“这一点倒是对的。”Tony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说道,“不过,妈,林照顾咱家妹妹小静是因为我,你别瞎掺和,23岁不大,我不想她这么早就嫁了,读完研究生找到工作再找男朋友。”

 

“人家这个年龄是最适合谈朋友的时候,现在有很多变态的哥哥见不得妹妹去崇拜其他的男人。”我赶紧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谴责他,Tony妈马上就站到了我这一边,Tony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踩了我一脚。

 

Tony起身去做西湖醋鱼,Tony 妈乘机问我Tony 有没有女朋友,我说他一直都有,只是没有长期的。

 

“看来我要等好几年才能抱孙子了。”Tony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再想说什么,看到Tony端了一大盘西湖醋鱼进来,便停止了。

 

“小林,你喜欢吃鱼的哪一块?”Tony爸伸出筷子问我。

 

“鱼肚。”Tony抢先回答了,Tony爸便夹了一块给我,然后又夹了一块给Tony

 

“你不是喜欢吃鱼背的吗?”我问Tony

 

“他啊,小时候吃鱼背被鱼刺卡过,从此就只吃鱼肚子了,真没有用,长在水乡的人,吃不来带刺的鱼背。”Tony妈嘲笑他道。我想起他曾经在我面前夸他舌头灵活,一岁就能自行把鱼刺用舌头剔出来,就忍不住笑了起来,看了一眼他,脸红彤彤的。

 

在欢乐的气氛中吃吃喝喝的,时间过得很快,等晚饭结束的时候,已经是9点。Tony妈给我们各自泡了一杯绿茶,我开始坐立不安起来,如果现在走的话,回去的车已经没有了,只能让Tony送我,2个小时没有路灯的公路不安全,再说他再回来的话将是凌晨,我于心不忍。

 

“小林,你今晚上就住在我们家里吧,让东东睡他妹妹的房间,你睡他的房间。”Tony妈可能看出了我的不安。

 

“你要是家里不好交代的话,我可以送你。”Tony却通情达理地说道。

 

“我明天早上坐车回去吧。”我看了看他说,他的眼里闪着喜悦。

 

Tony递给我电话,并没有要走的意思,我不能当着他的面跟莉莉交代,便问他能不能给我点隐私,他嘲笑了我一番后离开了他的房间。

 

“你还在那里啊?到底回来不?”莉莉大叫道,我就如实地说了这边的情况。

 

“你这个人到现在这个年龄了还是没有一点点的心机,单纯得要死,他肯定是不会放你走的,我的话你总是不听。”

 

“他是愿意送我回来的。”我辩解道。

 

“他知道你是不忍心他摸黑开夜路的,所以才这么说的。”她讥笑道,我不相信她的话,我相信Tony是真心愿意送我回去的。

 

“对了,Calvin在找你,给你发了很多Email,你一直都没有回,他很担心,就找了我,我说你一切都好,今天去杭州看朋友了,晚上才能回来,他让你回来之后打个电话给他。”

 

“你跟他说我去看谁了?”我惊讶地问道。

 

“我还以为你不在乎他呢。”她笑了出来,然后又说:“我当然没有说,但是他问我你是不是去看Tony, 我说我不知道是谁,你今天不回来他肯定会猜到是谁了 。”

 

“那我也没有办法,随他去吧。”我无奈地说道。

 

“小林,你…..算了,我不说了,你好自为之吧。”她说完道了声晚安便挂了,我心里闷闷的,说不出来的难受。

 

我拿着电话走出房间的时候,他们三个人全神贯注地看着一档电视相亲节目,见我出来便拉我一起看,我看了一会儿就觉得内容挺虚的,便说我坐了长途汽车一路上灰很大,想去洗个澡。

 

江南的冬天屋里没有暖气,温度只有10度左右,我脱了衣服之后就觉得刺骨的寒冷,以前的冬天都是这样过来的,这些年在多伦多的室温23度的暖气里呆惯了,身体再也抗不住江南的湿冷。我浑身颤抖着迅速地洗完澡,三下两下地穿上衣服,想起了Calvin这个hot stuff,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总是比我热很多,我一冷就拿他取暖。

 

我的心情突然间变得很坏,坏到我都不想出洗手间的门,只想一个人呆着。我是不是应该听莉莉的,今天不应该来看Tony

 

“林,你要喝冰糖桂花芋头羹吗?”Tony在外面问我,多年没有吃过的羹,我赶紧开门出去。

 

吃完冰糖桂花芋头羹,Tony的父母亲站起来道晚安,我也就回Tony的房间。房间里陈列着Tony的辉煌历史,大多数是体育竞赛奖杯和徽章,有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田径的,甚至还有武术,跳舞的,书架上有几本相册,我拿下来在书桌前翻看。

 

“你睡了没有?”我听到门外Tony的声音,挺大的,出乎意料。

 

“还没有。”我应道,门被推开了,我本来就没有关上。

 

“在看我的相册啊?我陪你一起看。”他仍然大声地说着。

 

手中的那本是Tony小时候的相册,有些还是黑白的,他高声地就着照片说笑,我提醒他小声点,他挤了挤眼睛,故意把声音提高,没有多久,他妈就过来了,提醒他老爸睡了,我马上说对不起,她说没我的事就听到东东的大嗓门,你来了,他兴奋得不得了。Tony妈走的时候特意把门关上,还说了一句你们好好聊。

 

Tony得意地瞪着我,把手攀上了我的肩膀,我推开了他,责骂他心眼像女人那么多,然后我们继续看照片,他降低了声调。

 

“太冷了,去被窝里看吧。”他建议道,确实有点冷,我就钻进了被窝,他过去扣上了门,也挤了进来。

 

翻到西藏的一页,我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却从我手里拿走了相册说别看了,我抢回来,一定要看,他便不高兴了。我心里纳闷,记得他住在我那里的时候,看到过我在西藏的照片,却没有提起他也去过那里。

 

“你不想让我看,那我就不看了,时间不早了,你回去睡吧。”我把相册还给他,对他说,他犹豫着。

 

“你要看,就看吧。”他把相册递给我,也不走,我打开,一页页地翻过去,他们四个人,两男两女,很年轻,兴高采烈的样子。

 

“这些地方我都去过,你们也挺会跑的。”我说,他没有声音,再一看,眼角挂着眼泪,爱哭的Tony,我是领教过的。

 

“干嘛呢?是不是和这里其中的一位妹妹有过一段伤心的恋情?”我嘲笑他,他不说话,把头靠在我的肩头。

 

“怎么了?”我小声地问他,他依然不说话。

 

“你不说出来,我怎么帮你?”我握了一下他的手,很冷,便把它放在我的怀里。

 

“我说了你不能看不起我的。”他的身子向我靠了靠,半躺在我的怀里,江南湿冷的夜晚,相互的依靠很舒服,我没有拒绝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被感动然后培养出来的感情,缺乏一种最基本的吸引。
小林第一次见到Tony的时候,以及后来的描述,都没有显示出他被Tony吸引的感觉,而且,他也没有很盼望见到Tony。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Tony和Calvin都想小林给他们次机会和他在一起, 小林会把机会给谁呢? 还是谁都不给,自己一个人.现在和Tony在一起,小林至少轻轻松松,有说有笑,也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