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90)

(2012-03-21 19:52:06) 下一个

12月中,Kevin又出现在酒吧,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过得好端端的他突然间要求分手,说我过于成熟没有激情不够浪漫。”

 

“激情这东西一般寿命很短。”我说道。

 

“我说任何爱情都是从激情开始,然后归于平淡,他说如果两个人之间没有激情的话,找谁都一样。”

 

“他很年轻,对他来说,这个世界充满着精彩,平淡的快乐要经历过众多的磨砺才能体会到。”我安慰他。

 

“你看着比他年轻,却比他稳重成熟得多。”他直直地盯了我会儿,说道。

 

“我比他大多了。”

 

“是吗?你们亚洲人很显年轻。”他惊讶道。

 

“不要为他伤心了,年轻的固然好,但是和你年龄相仿的更能与你有心灵上的感应。”

 

“是啊,这次我要找个成熟一点的。”他边说着,眼睛边往四周扫射着。

 

“刚进来的两个不错。”他说,我为他这么快的move on笑了出来,没有兴趣去看门口。

 

“好像有一个是上次来找你的那个人。”他悄声说道,我赶紧往门口看去,确实是Calvin,旁边是John,他们来这里干嘛?我的心砰砰乱跳。

 

Hi Lin,你把我炒了跑这里来了。”John迎上来对我开着玩笑,Kevin 知趣地让出了座位。我倒了一杯soda水递给John,然后准备调rum and coke

 

Soda水就行。”Calvin 轻声说道,我就又倒了一杯,递给他,目光相交,他是含情脉脉,我赶紧转移视线去John 的身上。

 

 “这里不适合你,回去我那里上班吧,我会禁止Calvin在你上班期间进入酒吧的。”John 说笑道。我笑笑不作回答。

 

“我们今天来是请你参加我们员工的圣诞节活动,下个周日中午,卡丁车比赛。”John说。

 

“我已经不是你们的员工了。”我不好意思地说道。

 

“但是你为我们工作了大半年,来吧,这是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John边说边掏出一张折叠得整齐的纸条递给我。

 

“那好吧。”我接过,估计是不会去的,只是不想在上班的时候当着顾客的面讨论此事。

 

“好了,那我们不打扰你了。”John说着,便站起来告辞。

 

自上次在他那里被他奚落一番之后,至今差不多两个月,起初我是怒不可遏,伤心欲绝,后来心渐渐地平静了下来,认识到我们俩确实是缘份已尽,也就心平气和起来,不再恨他,但是时不时地想起他依然会黯然伤心。那天读完他的纸条,虽然感动得涕泪满面,但是已经找不到爱的波澜。自分手后,这样的反反复复太多,就像是潮起的波浪,冲得高,跌得也猛,我太脆弱了,已经经不起这样的起伏。

 

“帮我介绍一下,他们俩任何一个都行。”他们一走,Kevin就挪了回来。

 

“他们俩来这里是找我的,不是来猎物的。”我看着他色迷迷猴急的样子,禁不住笑了。

 

“哦,对不起,刚才忘了付钱。”

 

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抬头看到Calvin正递给我钱,便接过,放进收银机里 。他刚想说什么,我看到有其他的顾客过来,就趁机去招呼他们,他礼貌地退到一边,等我干完手头的活,环顾四周,他已经走了,Kevin也不在了。

 

老实说,我宁可在心里想想Calvin也不想面对面地见到他,很怪的行为和想法。

 

“我刚才追你的朋友去了。”Kevin又窜了出来,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没有挨拳头啊?”我开着玩笑。

 

“我才说了我的名字,他就说他是straight ,真fucking rude(够粗鲁的)。”他愤愤不平地说道,我大声地笑了出来。

 

第二天,我以小静要来拜访作为借口推托周日的圣诞节活动,John说这个活动允许员工带一名家属,这样我就只好去了。

 

Calvin是一个人来的,见我去小组参赛,就走到小静的身边坐下,我以前在上海开过卡丁车,颇喜欢,加上在上海开车本来就是见缝插针的,所以很快就领先了,一直保持到最后。我结束后站在赛场旁边很尴尬,按理说是应该回到小静的身边的,但是Calvin与小静谈得正起劲。过了一会儿,小静叫我,我硬着头皮过去,刚好又轮到她上场,桌上只剩下Calvin和我,我借口去买饮料,被他一把抓住,很有力,我怕其他同事看到,就乖乖地坐了下来。

 

Tony的妹妹又可爱又漂亮。”他说,我笑笑算是默认了。

 

Tony最近可好?”

 

“不错。”

 

“你最近怎么样?”

 

“还好。”

 

“那边酒吧的工作干得顺利吗?”

 

“挺好。”

 

“那个,那个在吧台上老是缠着你的人是不是对你有点意思?”他低声地问道。

 

“不管你的事。”我淡淡地回答。

 

“我塞在你的外套口袋里的纸条看了没有?”他沉默了一会儿,又低声问道。

 

“看了。”我装作平静。

 

“你怎么想的?”

 

“你不是已经说了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我回答道,并再次站了起来,他呆滞地望着我。

 

我参加了决赛,并且轻而易举地拿了冠军,奖品是CalvinJohn平时最喜欢喝的澳洲的红酒。我心里想着,要是我和Calvin没有分手,今天晚上在干掉这瓶红酒之前,他肯定会先啃我几口。望了一眼他,正对着我笑着,那神情有那么点暧昧,好像能够猜到我的心思似的,我心里慌了一下,赶紧避开眼神。

 

赛完车,我们回酒吧吃午饭,刚吃完,被John叫去他的办公室,进去之后,发现Calvin在里面,还没有反应过来,John已经关上门离去。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为他采取这种方式找我感到恼火。

 

“对不起,我不得不采取这种不礼貌的方式,因为我一直找不到和你单独的机会,有些话我如果没有说出来的话,会难受一辈子的。”他神情严肃,我怔了一下。

 

“我今天没有心情听。”

 

“那改天,你说什么时候。”

 

“等过了新年再说。”

 

“为什么要这么久?”他惊讶道。

 

“我过两天就回中国。”

 

“那好吧,我等你。”他无奈地望着我。

 

刚走到门口,听到他叫了一声“Lin”,那声音低沉,很有磁性,我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想回过身去,但是还是忍住了。

 

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也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再承受,和他在一起太累,我宁可一个人孤独至终。

 

Tony的公司放假两个星期,他想来多伦多,听说我要回去,就改变主意说他也应该回去看望父母亲了,我们约好了在温哥华的机场见面然后同乘一班飞机去上海。

 

兴奋地聊了几个小时之后,他累了,靠在我的肩膀上沉沉地睡去。我毫无睡意,脑子里Calvin的身影攒动,这些天一直都是这样,一静下来,脑子里想的就是他。

 

乘务员开始提供饮料,Tony 舒服地靠在我的肩膀上睡得很香,我推醒他,问他要喝什么?他睡眼惺忪地抬起头,傻傻地望着我,嘴角挂着未干的口水。我摸了一下肩头,果然是湿的,赶紧拿纸巾去擦。

 

“是我的吗?”他抹了一下嘴角,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和你在一起感觉特轻松,什么器官都松弛了。”

 

“没有小便失禁吧?”我开他玩笑,他真的去摸了一把裤裆,我被他逗乐了。

 

到了上海机场,我让他先走,因为莉莉的航班要过三个小时才能到,他说愿意陪我,并建议我们和他一起坐高铁去杭州,然后再乘长途汽车回家,我同意了。

 

从上海到杭州的路上,莉莉和Tony谈得很起劲,我偶尔插上几句,把一些敏感的话题封杀掉,好在高铁很快,没有多久便到了杭州,我们顺利地买到了回家的长途汽车票。

 

“那再见了。”我对Tony说。

 

“给我个你家里的电话吧,如果有时间,我去看你。”他说,然后又胆怯地看了一眼莉莉。我不想让他难看,又不想给他电话号码,怕他打过来爸妈无意间透露我和莉莉的婚事,就让他给我他家里的电话,他迅速在火车票的背面写上号码递给我,并轻声地提醒了一句“别忘了”。

 

Tony一离开莉莉就开始询问我和Tony 的关系,我不想让旁人听懂我们俩的对话,就改成用英语。我承认了Tony喜欢我,但是肯定了我们俩之间没有任何超出友谊的关系,莉莉却认为我对他有爱意,说我看他的眼神里充满着柔情。

 

Calvin怎么样?还和Richard在一起吗?我不看好他们俩。”她说道。

 

“为什么?”

 

“一开始就没有感觉的话以后再怎么努力也是培养不出感觉来的。”她回答道。

 

“他们确实分了又好,好了又分了。”

 

“他有回头的意思吗?”

 

“和谁?”我不解地问道。

 

“当然是和你了。”她拍了一下我的脑袋说。

 

“不清楚,但是我已经找不到感觉。”

 

“你这狼心狗肺的,碰到了年轻英俊的Tony就变了心。”她用手肘撞了一下我的腰,用家乡话骂了出来,我忍着痛,回骂了一句“你昏头了!”她笑了出来,马上改成英文说:“年轻英俊的Tony 不适合你,成熟稳重的Calvin是你命中注定的。”

 

我把头转向另一边的车窗外,不再去睬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Calvin也是,别人对他好的时候,他去刺激人家,等人家放弃了,他又殷勤起来了……
不过好像小林也有点儿这种倾向:)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新,一下两集,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