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87)

(2012-03-17 20:12:47) 下一个

过了几天,Tony的父亲来找我,满脸的愁容,我一看就知道了个大概。

 

“你帮我劝劝他吧,他跟我说过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你的话他会听的。”宋先生求我。

 

“这是他的梦想,对不起,宋先生。”

 

“也许你不知道,那种工作是成天要在野外的,刮风下雨,悬崖峭壁不要说,灰熊野狼一大群的,万一有个闪失。”他的眉头紧皱着。

 

“宋先生,Tony是一个有理想和抱负的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还是祝福他吧。”

 

他叹了口气,视线投得很远,两眼看上去一片迷茫。

 

“你不用担心,他懂得照顾自己。”想着Tony即将离去,我的心头也酸溜溜的。

 

“林,我的话他不愿意听,你替我多关心他一下,平时多给他打打电话,提醒他注意安全,多穿点衣服,每顿必吃……。”他不断地说着,我就嗯嗯地答应着,天下父母心。

 

我和Tony 又去打了一场羽毛球,他故意输给了我。

 

“你没有必要做得这么明显吧?”

 

“我这些天特兴奋,没有睡好,再说,你跟我学了大半年,水平提高了。”他说。

 

“那谢谢教练了。”我笑道,“对了,你父亲叮嘱我要时刻提醒你注意身体。”

 

“我把他给我使用的东西还给了他,还跟他道了谢。” 他认真地说,我笑了。

 

“走前几天我能不能住在你那里?”过了一会儿,他问我。

 

“让我考虑一下。”

 

“求你了。”

 

“你睡厅里。”

 

“遵命。”他高兴地跳了起来。

 

离开前的第三天,他让我去接他,四个大箱子把我的车塞得满满的。

 

“一个箱子是给小妹的,一个箱子是给你的,我只带走两个。”他说。

 

“给我的?”

 

“寄放在你这里的,里面都是Mountain Equipment CopSportscheck收集来的东西,你缺啥的话,就自己去里面找。”他笑道。

 

他像上次住我那里一样,每天变着花样做饭,我从他的箱子里找出来一个充气的camping垫子,在厅里为他铺上,他无奈地叹着气。

 

我陪他去买御寒的衣服,要替他结帐,他不让,我说反正我要送他一样礼物,就让我结帐吧,他说他要其它的礼物。我仔细地想了想,想起了他说过男人不怕多一双运动鞋,我还笑过他,说不是所有的男人,恐怕只是你吧。

 

我下了班去sportscheck给他买了一双他喜欢的newbalance的运动鞋,是最新的款式,他打开的时候眼睛发亮。

 

星期六,我陪他去密市跟小静告别。

 

“小静,哥不在这里,你要听小林哥哥的话,有什么事要帮忙或者出主意的,找小林哥哥。”

 

“我会的。”小静望了望我,挂着两行眼泪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你要专心读书,不要打工,除非是跟你的专业有关的工作,还有,不要谈恋爱,等毕业了,身份搞定了,有的是时间谈。”Tony 一本正经地说道,我忍不住笑了出来,Tony推了我一把,小静也乐了。

 

回来的路上,我开始笑话Tony管教小静,他却很认真地说他最怕小静不好好读书,浪费时间,也浪费他耽误学业辛苦打工赚来的钱,我不再开他的玩笑。

 

“我明天就要走了,你今晚上让我睡你的床吧。”临睡前,他问我。

 

“行,我睡厅里。”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的意思是我们俩睡在一起。”他纠正道。

 

“这不行。”我立即否决。

 

“求求你了,我们俩睡一起又不是第一次,我每次都是循规蹈矩的。”他嬉笑着,又道:“你看,今晚上是最后一夜,以后我就不能每个星期陪你打羽毛球了。”

 

我心软了,想想他前几次确实很守规矩,便同意了。我们谈了很多,谁都没有睡意。

 

“你和Calvin,谁是1,谁是0?”他突然间问道。

 

10是什么意思?”

 

“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他惊讶道,“1是进入的一方,0是接受的一方。”

 

“我们俩都不怎么喜欢这种做爱方式。”

 

“那肯定是有过,我没有猜错的话,你是1。”

 

我不去睬他,觉得这种话题很无聊。

 

0肯定不舒服,我不能想象自己被压在身下……。”他自言自语道。

 

“你fucking真啰嗦,睡吧。”我打断了他。

 

“要是和你的话,我愿意做0。”他轻声地说道,身子贴了过来。

 

“深更半夜的你胡思乱想什么。”我用力地推开了他。

 

“想跟小林叔叔调情。”他呵呵地笑着,大言不惭地说道,我转到另一边继续睡觉。

 

“你说,我这辈子要是再也遇不到像你这样让我心动的人怎么办?”过了一会儿,他问我。

 

“会的,一定会的。”我安慰他。

 

“要是多年以后,你还是一个人,能不能接受我?”他问我,手臂搭上了我的胸口。

 

“不能。”我拉开他的手臂,转过身去。

 

“为什么?我不好吗?其实你并不讨厌我。”他也侧了身贴了过来。

 

“接受一个人,并不是不讨厌就行了。”

 

“要有爱,是不是?”他紧紧地贴了上来,我能感觉到他呼出的热气在我的颈脖间萦绕。

 

“是的。”我移了移我的头,让开一点距离。

 

“要遇到一个爱的人不容易,那么一个人的时候肯定会很寂寞,心理和生理上,都会很难受,算了,得不到最爱的,找一个不讨厌的也行。”他乘胜追击,索性把脸贴在我的颈脖之间来回地摩梭着。我觉得很舒服,没有动,他就更大胆地把手按在我的胸口轻轻地抚摸起来。隔着体恤衫,我能够感觉到他手心里的热度,身上的血液开始往那个方向涌去。

 

他的呼吸声变得急促,嘴唇在我的颈脖之间肆意地游走,我有点茫然,这一切来得太突然,还来不及反应过来便被迅速地拖入了欲望的阵地。他的勃起强劲有力地顶着我的腰际,我有着酥软的感觉。当他翻身上来吻住我的双唇的时候,我顿时清醒了过来,使劲地推开了他。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有控制好。”他跌坐在我的身边惊慌地说道。

 

“你要再这样,我就去厅里睡。”我警告他。

 

“对不起。”他又陪了个不是,然后轻手轻脚地在我的身边躺下,呼吸声依然急促,我也是。

 

“不行,我得去趟洗手间。”过了一会儿,他说。

 

洗手间的风扇开着,我估计他在打飞机,其实,刚才我也是很想要的,如果他再坚持一下,我可能就豁出去了。

 

“我的床上功夫不一般,你不和我做爱,这辈子会后悔的。”他回来躺下的时候开玩笑地说道,我故意用鼻子大大地出气,他气得重重地捶了我一拳。

 

我第二天中午给他做了海鲜意大利通心粉,他吃得眼泪一大把一大把的,我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爱哭的男人,他擦了一把眼泪说:

 

“我只是在你的面前哭,不知怎么的,特舍不得离开你。”然后又是眼泪哗哗地流。

 

“到了机场可不能这样,人家都看着呢,一个大男人,多丢人。”我递给他餐巾纸,他嘴角歪了歪,挤了个笑容出来。

 

我陪他办好行李托运,才发现他穿着我给他买的新运动鞋,担心他下了飞机会冷,他说不会的,眼睛又开始发红。

 

“快走吧,等会儿又要发大水了。”我笑道,刚说完,他眼角的两粒泪珠就掉了下来。

 

“好了,走吧,多保重,到了给我发短信。”我过去抱抱他,他把我抱得紧紧的。

 

“那我走了。”他在我的肩头擦了擦脸,松开了我,我望着他消失在入口处,心里闷得慌。

 

Tony相处是很愉快的,可惜我对他产生不出爱,其实除了Calvin,我对任何男人都没有爱的感觉。这段时间在gay酒吧里上班,见的都是这类人,我发现自己对他们没有一点点的兴趣,也许我真的像Calvin说的那样,不属于这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来寒枝握握手 - 为我们相同的看法。现在满怀期待看Calvin是怎么说服小林回到身边的。我想小林舍不得Calvin,但也不会这么轻易的因为张纸条,谈次话就回心转意的。这事要是放在Calvin身上也行不通呀,想想那时Calvin对小林在他那儿留宿,搬回来住的提议回绝得多干脆。小林千万别这么快答应Calvin,反正分手后最痛苦的日子都过去了,现在刚好享受一下重新被人牵挂的甜蜜。把Calvin放在一边,晾一晾 ,再和他说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不想这么快重新投入感情,两人的以后看缘分吧。Calvin要是这一会都等不了,也就算了。
因为小说是用第一人称写,看不出太多Calvin的想法,不过可以从Calvin的朋友口中知道。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小林说跟Calvin一起太累,也许是一时冲动的想法吧!这个累,源于分手后的种种,并不是他们在一起时的常态。
Freeman 说Calvin没有小林爱得深,我是赞同的。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我被他的气势怔了一下” –“镇了一下”or“他的气势让我怔了一下?”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要是没有Richard的出现,小林会不会比较容易重新接受Calvin. 分手之后,Calvin很快投入一段新的感情,究其原因要么是对前一段感情失望透顶,要么是Richard追的紧.从Calvin对小林的依恋来看,应该是第二种情形.我一点都不怪Richard追Calvin,就象不怪Tony追小林一样.毕竟大家都是自由身,没有男朋友的.可是想想对爱情的执着,认真,负责. Calvin应该没有小林爱得深.所以小林也犹豫要不要重新接受Calvin.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小飞的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