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62)

(2012-02-09 18:49:45) 下一个

那对夫妻很快就找到了一个第二天就能入住的移民之家,然后开始整理东西,声音很响,昕亦就邀请我去她的房间,我执意呆在厅里,她只好陪着我看电视。深夜,我睡在厅里的沙发上,不方便和Calvin通话,便发短信,发到很晚直到眼睛打架才休工。

 

第二天,那对夫妻起得很早,我帮着把他们的行李搬到楼下的车里,那个男人对我说了声“谢谢”,我愣了一下,说了句“Good luck”。

 

回到楼上,昕亦已经起来了,粉红色半透明的睡衣挂在身上很扎眼,我的眼睛恍惚了一下,难怪那个男人起色心。

 

“我一夜没有睡好,头昏脑胀的。”她边说着边往我的身上靠过来,我让了让,她踉跄了一下,我赶紧扶住她,她索性倒在我的怀里。那具柔软的身体,散发着诱惑,我颤抖了一下,她的一只手抚摸着我的胸口,另一只手便攀上了我的脖子。

 

“不要这样。”我轻轻地推开她,她站在我的面前,媚笑着,举手到肩上,拽下睡衣的带子,粉红色的绸缎悄然地滑落,我的眼睛不受控制地在她赤裸的身体上移动,我能感觉到血液往身体的某一个部位涌去……

 

“我走了,Calvin快到了。”我醒悟过来,迅速转身往门口走去,脑子里一片混乱。

 

在楼下等了10分钟左右,Calvin便到了,上车,不管有无行人,扳过他的脑袋就吻了上去,一个窒息的吻。

 

“什么味道?”他皱了皱眉头说道。

 

“没有刷牙没有吃早饭的味道。”我笑着说,他故意把车窗打开,我在他的大腿上拧了一把,他叫了出来。

 

车到家门口,我让他和我一起进去。

 

“不行,我下午有个会议。”

 

“就一会儿。”我抓着他不放,他无奈地摇头。

 

关上门,使劲地吻他,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前到后……

 

上班去晚了,小组里的人都出去干活了,办公室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静悄悄的,脑子便开始胡思乱想,昕亦褪下睡衣的镜头几次在眼前晃过,这个女人太危险了,我警告自己不要再跟她有任何接触,可是,傍晚回家当车子转进家门口的时候,居然看到了她的身影,我骂了一句“FUCK”,真是幽魂不散,她见我,就迎着我的车走了过来。

 

“我想请你和Calvin吃晚饭表示感谢,打了你一下午的手机,没人接,我就跑过来等你们。”

 

她既然找到了我们家的电话,应该很容易找到我们家的住址,这个我并不惊讶,惊讶的是她居然没有预约便贸然来到我们的住处,这是最起码的礼貌,曾经与德国人做了很多年生意的她不可能不懂得这个礼节,我心里琢磨着她的这次造访肯定是早已蓄谋的,昕亦,我太小看她了。

 

“谢谢你的好意,作为朋友,这点忙总是要帮的,你不用客气。”我装模作样地说道。

 

“我都来了,这个面子都不给?”她面露愠色。

 

“可是,我不知道Calvin什么时候下班,也许他今晚上有事,我等会儿要去……健身房,你的心意我领了,我现在就送你去地铁站。”我边说着边打开车门。

 

“你不想去就算了,但是你的室友也帮了我,我要表示感谢的,麻烦你打个电话给他,问他什么时候下班。”

 

“我……我,好吧。”我无奈地去找手机,突然间想起来今天中午与Calvin寻欢作乐嫌手机碍事,可能扔一边去了,要进去拿的话,她肯定会跟进来,那么我和Calvin的温馨港湾就会暴露在她的面前,我进退两难。 老天,怎么让我在加拿大再次碰到她?

 

就在这个时候,Calvin的车驶了进来,我迎上去跟他解释了一下,他皱了皱眉头,说了声“那就去吧”。

 

昕亦要我们选吃饭的地方,我选了一家在High Park东边Bloor街上的泰国饭店,Calvin对里面的curry印象不错。大家都很客气地说着话,气氛不冷不热的。我希望快点结束这场饭局送走昕亦,没想到她的话特多,追着Calvin问东问西的,Calvin礼貌地回复着,看得出,他这样做一是不想失礼,二是为了我的面子。

 

昕亦表示很羡慕我和Calvin的室友关系,感叹自己遇人不淑,又问我们连车子都换着开是不是好朋友,我赶紧打岔说了一句“你最近英语进步很大”,她马上便说她听了我的劝告,天宇一走就辞去了Mandrin的工作,在一家英语口语培训中心专攻英语。

 

我没有一点食欲,就盼望着大家快点结束,瞟了一眼Calvin,见他还是不动声色耐心地与她交谈着,就偷偷地踩了一下他的脚,他看了我一眼,继续与她的话题,这木瓜脑袋,我想着是不是该踩他第二脚。

 

Miss Xin,我明天早上有个重要的会议,等会儿还要准备一些资料,对不起,我先走,Lin,你好好地陪你的朋友。”过了一会儿,他很有礼貌地说道,我气得差点把盘子砸他的脸上去。

 

“哦,那我就不耽误你了,谢谢你昨天帮我。”昕亦客气地说着,我在一旁一声不吭,心里火冒三丈。

 

“对了,Lin, 我把车留给你,现在天气变冷了,等会儿你送Miss Xin回家。”Calvin对我说道,并回踩了我一脚,我立即明白了,胳膊肘还是往里弯的,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并接口道:

 

“你地铁下来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家,哎,真难为你了,早知道这样我们刚才应该开两辆车。”

 

“我是男人,经得起冻。”他笑着说。

 

“要不我们一起走吧。”昕亦建议道,我心里顿时笑开了,昕亦再有心计还是中了Calvin的计,但是Calvin 只帮了我一半,我还得送昕亦回家。

 

帐单来了,昕亦要付,我抢了过来,她和我争夺了起来。

 

Miss Xin,你就让Lin付吧,他是个中国男人,我听说中国男人是不让女人付饭钱的。”Calvin插嘴道,昕亦便听话地让给我付。

 

刚站起来要走,Calvin乘昕亦在穿大衣不注意的时候,故意撞了我一下,我不留神,便踉跄了一下。

 

“哦,Lin,你怎么了?今天并没有喝酒,怎么站不稳啊?是不是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他扶了我一把,关心地问我。

 

“你怎么了?”昕亦也走上来关心地问我。

 

“头有点晕,可能真的是因为睡眠不足。”我顺着Calvin的意思说道。

 

“那你不能开车,太危险了,要不你先回去,我送Miss Xin回家。”Calvin赶紧建议道。

 

“这,这太麻烦了,我就住在地铁旁边,你只要送我到地铁站口就行了。”昕亦说,我心里便乐开了花。

 

送走昕亦之后,我便去捶他说我眼瞎了找了只狡猾的老狐狸做情人,他笑得很得意。

 

Honey,我觉得你还是趁早告诉她我们俩的关系比较好,否则,她会经常不请自来。”他突然间很认真地说道。

 

他话中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如果我不制止昕亦,那么他的生活也将受到影响。我宁可放弃自己在昕亦心目中的形象,也不愿意Calvin 受到伤害, 再说,就算我和Calvin不在一起,也不会选择和昕亦在一起,那就索性说个清楚,让昕亦对我鄙夷到极点,不再来找我,这样最好。

 

如果说昕亦一开始在加拿大出现的时候,我对她有一点点旧情复发的话,那么这段日子下来,我对她已经是毫无兴趣,四年,她已经变得面目全非,甚至俗气得有点让我反感。

 

我对Calvin说 我去书房给昕亦打电话,他会意地笑了笑,拽过我,紧紧地拥抱。

 

“我爱你。”他在我的耳边轻声地说,我的鼻子开始发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唉,真不知Calvin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俩人再次见面,描写得很细腻真实。“我”很有骨气,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