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61)

(2012-02-07 20:37:37) 下一个

10月初的一个深夜,我从地铁里出来,一辆熟悉的车冒着热气在一边等候着,我钻了进去,伸过头去给了Calvin一个轻吻。

 

“现在天气转冷了,晚上上班时多穿些衣服。”他握了一下我的手说道,我听话地点着头。其实快乐很简单,有个人在身边关心你的冷暖,在意你的情绪,幸福就黏附在你的身上。

 

车子缓缓地驶在寂静的深夜街道中,悠扬的萨克斯管演奏着小夜曲,从地铁到家的这段路并不是很长,走15分钟就到了,但是只要他不出差,便会来接我,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你给了昕亦家里的电话?”进了家门,他问我。

 

“没有啊?她打电话到家里来了?”我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几乎屏住了呼吸。

 

“是的,她问我你是否在家,我说你上班去了,并问她是谁,是否要转告,她说不用了,我是从来电显示上看出她的名字的。”

 

她怎么会有我们家里的电话呢?我的手机号码是不公开地址的,我使劲地琢磨着,找不到任何头绪。

 

“她有没有问你是谁?”我突然间觉得背后凉起,便问道。

 

“没有问。”他停了停,接着说:“Lin,我觉得她对你还是不肯放弃 。”

 

“不可能的,她上次亲口对我说的,说我们俩不可能再回到从前。”

 

“那她为什么不打你手机,打电话到家里来呢?”

 

“想确认一下我是不是住在这里?”我猜测道,难道她要上门来找我?我的心头飘过一阵恐惧,这个女人,怎么就像幽灵似的,甩也甩不掉呢?

 

My God!我看,你还是告诉她我们俩的关系比较好。”他皱起眉头说道。

 

“这个不行,她要是知道她爱过的男人是个同性恋,会崩溃的。”我立即反对,他惊呆了,我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说漏了嘴,就讨好地抱住了他。

 

Lin,你又不爱她,你管她会不会崩溃。”他挣脱我的怀抱,很不高兴地说道,我死皮赖脸地凑过去吻他,他笑了,推开我抱怨着深更半夜地还让不让他睡觉,我就顺着他嚷嚷“睡,睡,现在就抱着睡觉”。

 

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没有给昕亦回电,她也没有再找我,Calvin的建议我也就含糊而过。

 

10月底的一个傍晚,我和Calvin正吃着晚饭,手机响了,是昕亦,我没有接,因为要赶时间去酒吧上班,接着,家里的电话也响了,看到来电显示上她的名字,我眉头紧皱,Calvin嘀咕了一句“躲不过的”,我只好接了起来。

 

“我室友的老公打我。”她在电话中哭叫道。

 

“打911 报警!”

 

“不行,我的英语不好,不知道怎么说,小林,你快过来帮我!”她哭喊着,我答应马上就过去。

 

这么大的事,Calvin知道我从来没有和警察打过交道,怕我处理不好,也要去,我们就一起火速地赶到了她的住处。

 

她一见到我就扑入了我的怀中,在这种情况下,我无法也不忍心拒绝,瞄了一眼Calvin,他邹了邹眉头,别过脸去。

 

昕亦的脸上有着红色的巴掌印子,手臂上有着抓印。事情是这样的,这些天,她室友的老公来访,这样,白天家里就只剩下那个男人和昕亦,据昕亦说,他对她有好感,说过些暧昧的话,被她拒绝了。今天他喝了点酒,胆子就大了,对她动手动脚的,遭到她的拒绝后,就动手打了她。

 

“报警吧。”Calvin说。

 

“家里就他们两个人,如果他否认怎么办?”我问道。

 

“他喝了酒,警察是不会相信他的话的。”Calvin说。

 

正准备拿起电话报警,门开了,是昕亦的室友,昕亦走上前去向她诉说了刚才发生的事。

 

“我不相信我老公会做出这种事来,他是个老实人,这些天,我看得很清楚,都是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在勾引他,大冬天的穿那么少那么透的睡衣故意在他的面前晃来晃去,你勾引他,他拒绝了你,你却反打一把。”她的室友指着昕亦的脸凶巴巴地说道。

 

“你!你……。”昕亦气得说不出话来,“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要冲上去打她,我赶紧抱住了她。

 

那个男人听到声音开门走了出来,整张脸被酒精烧得通红,走路也有点摇晃。

 

“是她勾引我,抱住我不放,我推开她,她就诬陷我打她。”他口吃不清地对他的老婆解释道,昕亦吼叫着脏话,试图去打他,我紧紧地抱着她。

 

Calvin听着我们的大喊大叫,看着我们过分激动的表情,却不明白一丝一毫,便急着要我翻译,我把事情的大概说了一下,他立即说报警,并拿出手机要拨号,那个男人看到了,便冲了过来推Calvin,我放了昕亦冲过去挡在Calvin的前面,那一推很重,我踉跄了一下撞在Calvin的身上,他顺势抱住了我。

 

当那男人试图再次发威的时候,Calvin 把我拽到一边,迎上去拉住了他,并大声地叫我报警,说他现在醉着是最好的见证。我掏出手机刚除去了密码,准备拨号,听到“扑通”一声,抬头看到昕亦的室友跪在我的面前。

 

“求你了,不要报警,你一报警,我老公这辈子就毁了。”她哭着求我,我的手颤抖着,我向Calvin的方向看了一眼,他手中的那个男人安静了下来。我问Calvin,他想了想说算了,让大家坐下来好好地谈一谈。

 

“报警,一定要报警,他们俩太恶毒了。”昕亦喊道。

 

“昕昕,得饶人处且饶人,他真的可能是酒后糊涂,你总不至于为了这个毁了他一生吧,你看,他们都求你了。”我劝她。

 

“不行,我不管他的将来,跟我没有关系,他打了我,就要受到惩罚。”她嚷道。

 

她的室友赶紧跟昕亦说对不起请求她的原谅,昕亦不肯罢休,挣扎着要从我的怀里出来找电话报警,我没有办法,只好把她拉回到她的房间里,她失去理智地大叫着骂我不是男人,眼睁睁地看着她被打了还要替那个人着想,我没有辩解,只是紧紧地抱着她,她哭闹了一会儿就停了下来。

 

“大家移民出来在这里打拼,都是不容易的,既然人家都下跪求你了,就算了。”我松开她,边为她擦去脸上的眼泪,边劝她。

 

“我今天看在你的面子上。”她说。

 

我看了一下四周,屋里就我和她两个人,Calvin还在厅里,于是便叫他进来,他进来后,我向昕亦介绍他是我的室友,然后大家一起商量该如何解决这件事,昕亦要他们立即就搬走并扣下最后一个月的租金。我跟这对夫妻说了,他们什么都同意。昕亦飞快地起草了一份协议,要他们签字,他们二话没说就签了。

 

事情算是了了,我和Calvin 便起身告辞。

 

“小林,你留下来陪我吧,你们走了,我怕他们晚上欺负我,这种人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刚才你也看到了,他们反过来诬陷我。”她一脸的紧张。

 

老实说,这对夫妻的人品真的不怎么样,我寻思着是不是该留下来,看了看Calvin,他正看着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你留下吧,明天早上他们搬走之后你给我打个电话,我过来接你。”他说。

 

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开明大度,我着实地吃了一惊。他走的时候,我找借口去车里拿点东西,便随着他下楼。我们并肩走着,此时的我,好想抱住他,对他说我爱你,但是害怕被路人看到,可是到了车里,我抓着他的手竟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握得这么紧,血液都无法循环了。”他挣扎着手说。

 

“你真的放心把我留在她那里?”

 

“不放心又怎么样?你能扔下她不管吗?”他反问道。

 

“你要是不想我留下,我现在就和你一起回去,我说的是真的,你和她,你永远是第一。”我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

 

“有你这句话就可以了,你去吧,管住你自己。”他甜甜地笑着。

 

“你,fucker,难道认为我管不住自己?”我边说着边松开一只手,往他的下面摸去,他嬉笑着并舒服地闭上了眼睛,一辆车从我们前面开过,我松开了手。

 

“别让她等急了,快上去吧。”他回握着我的手,我想吻他,但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还是没有这个胆量,只好深深地望了他一眼,下车离去。

 

 “我要好好地爱他,爱他一辈子”,我对自己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timing, 太对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Timging! Timing! Timing!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这人的缘分真是没办法,tony一片真心,和林有缘无份呀。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Tony很可爱的一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