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75)

(2012-02-29 19:35:35) 下一个

“对于你们俩的分手我感到很难过,Lin,你不会因为这件事辞职吧?我们都希望你继续在这里做下去。” John交给我信件的时候对我说,我的眼睛开始潮湿起来,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过一段时间会好的,”他叹了口气,又说:“他也很伤心。”

 

我把信件放在储藏室的衣柜里,然后用冷水洗了把脸去前台上班。除了John, 其他人谁都不提Calvin,这就表示谁都知道我们俩分手的事,老实说,我在这里呆着实在是浑身不舒服,但是刚才John的一番话又让我那刚刚萌发的换工作的念头夭折了。

 

凌晨1点,酒吧歇业,我清洁着吧台,Mac去关大门,回来的时候趴在我的耳边轻声地说门外有个叫Tony的年轻小伙子开着我的车在等着我,我吃了一惊,随口编了个理由说他是来还车的。

 

“你以后别来这里接我。”我一上车就埋怨道。

 

“我怕你冻着。”他愣了一下说,我想他肯定是期盼着我的感谢,没想到等到是谴责。

 

“这里离地铁只有三四分钟的路,下了地铁也不过四五分钟的路,冻不死。”我的口气软了一点,毕竟他深更半夜没有睡从North York一直开到Downtown来接我。

 

“我怕你这么晚坐地铁遇到劫财劫色的。”他一本正经地说。

 

“多伦多不是纽约,安全得很,真碰上要钱的,给就是了,还不容易?你瞎操心。”我笑了。

 

“我就怕你遇上个劫色的。”他说完自己先笑了。

 

“哈哈哈,没有听说过有对大叔劫色的,要劫也要劫像你这种青春魅力四射的。”我大笑了起来,就算他已经告诉过我他是27,我还一直把他当作20岁左右的小毛孩。

 

“你一点都不显老,说昕亦像你妈有点过分,但绝对可以是你的阿姨,还有Calvin,那才是大叔的样子。”他手舞足蹈地说着,我听到最后一句,脸顿时沉了下来。

 

“我总觉得你跟他,从外表上来看,绝对是你委屈了……。”

 

“你停车!”我叫道。

 

“怎么了?前面没有什么啊?你的夜盲症又发作了?”他先是条件反射性地刹了一下车,看前面没有什么,又加速回到了正常的速度。

 

“你靠边上停下来,我有话要说。”他抓住他在方向盘上的手臂,他靠边停了下来。

 

“你不要在我的面前提他,否则马上就搬出去。”我严肃地对他说,月光下,他的眼睛睁得很大,嘴巴微张。

 

Do you understand?(你听明白了吗?)”见他不语,我厉声地问了一句,他的剑眉往上翘,愤怒的表情在柔和的月光下显得格格不入。我等着他爆发,像所有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一样宣泄他们的情绪,几秒钟之后,他脸上的表情回到了原来的温和。

 

“遵命,长官。”他调皮地说道。

 

我赶不走Tony,他照旧每天变着花样做饭,每天我一起来就钻进我的被窝,照样去酒吧接我,但是车子停在几个block之外,一说到搬家,他总是有一大堆理由。

 

星期六早上,我睡得迷迷糊糊地听到门外很响的来回走动的脚步声,便把门开了一条缝问他干嘛,他一把推了开来。

 

“求求你了,让我睡床上吧,我的背快要断了。”他哭丧着脸哀求道。

 

“我还没有睡够呢。”昨晚上上班,今天早上才睡下的,好容易盼到了周末,当然要睡个懒觉。

 

“我瘦小,不占地方,就一个角落,求你了。”他边说着边往床的方向移过去。

 

“好吧。”看在他这四五天来每天做饭清洁房间,我就把床让给他睡一会儿吧。他兴奋地仰面倒下,狭小的白色内裤隐隐约约地勾勒出下体的形状,我的眼睛下意识地在那里多停留了几秒钟,还好,他闭着眼睛,没有注意到。

 

我走出房间刚握住门把手准备关门的时候,他大叫了一声:

 

“你去哪里?”

 

“去厅里睡。”

 

“你这样做岂不是让我内疚?我没有要跟你交换的意思,我只是想和你share一张床。”他迅速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几步窜到我的面前,拦住了我。

 

“你不要内疚,是我自己要跟你换的。”我推开他的手说。

 

“你害怕跟我一起睡?是因为我比Cal…..,”突然间意识到我警告过他不许提这个名字,就憋了回去,换成:“是因为我年轻性感,你怕管不住自己?”他的嘴角微微往上翘,带着挑衅的味道。

 

“你是不是高估了自己?”我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关门去厅里,他骂了一句“shit”,然后听到他倒在床上的声音。

 

我觉得事情有点在往不应该的方向发展,回顾他住在这里的几天,他的同性恋倾向是很明显的,喜欢烹调,爱干净,爱美,喜欢穿紧身性感的衣裤,还有,眼睛老是停留在我身上的几个敏感部位,我得抓紧时间想出个法子赶他走。

 

瑜伽垫子真的很不舒服,我无法入睡,便起来倚躺在沙发上上网。现在Calvin在干嘛?睡懒觉?一个人?我不在,他不再需要晚睡,那么他现在应该起来了,在吃早饭?吃完了去哪里呢?

 

很想知道他这段时间是怎么过的,其实我是可以问问John Mac的,只是放不下脸面,但是知道了又怎么样呢?他伤心,我也伤心,他要是不伤心,那我更伤心。

 

突然间想起了我们还是共用着一个帐号,就找来卡号上网查看,他的工资继续进着这个帐号,按揭和保险继续从这个帐号出,一切照旧,是他忘了还是有其他打算?再看信用卡,他外出吃饭很频繁,但是大多数是小金额,表示他是一个人用的餐,我的心里稍稍好受了一点。

 

“你不睡了?”是Tony的声音,我抬头,他赤着上身穿着那条白色的内裤站在我的面前。

 

“醒了。”我冷冷地回了一句,眼睛回到了电脑屏幕上。

 

“我们去吃Dim Sum吧。”他打着哈欠建议道。

 

“行。”我头也没有抬。

 

“那我先去洗个澡。”

 

“不行,我得先用一下。”我赶紧把电脑往沙发上一扔,站起来便往洗手间跑去,让他先洗澡,没有半个小时完不了。

 

“你不会有前列腺问题吧,一泡尿都憋不住。”他在背后嘲笑道。

 

在吵闹的阳明山庄吃饭,我大着声问他这段时间他的父亲有没有找过他。

 

“没有。”他回答地很干脆。

 

“我觉得你们俩的脾气很像,都倔得很。”

 

“他认为他的情人比我更重要。”他叹了口气,然后抬头看了看我,指指点心说:“吃,吃,别说这些扫兴的事。”

 

“你的菜倒是烧得挺好的,是不是学过?”我本来是想问问他父亲是不是催着他搬回去,这样我就可以下狠心赶走他,不至于让他流落街头,见他不开心,就转了个话题。

 

“我父亲和我的后爸以前都是杭州一家名餐馆的大厨,我妈是管采购的,我从小在餐馆里混大,自然而然就会烧菜了。”接着他又眉飞色舞地说了些他做菜方面的丰功伟绩。

 

“你父亲知道你会烧菜吗?”

 

“不知道,他只知道我是个吊儿郎当,不求上进,只图享受的公子哥。”说完,他放肆地大笑了起来,露出一口白得耀眼的牙齿。

 

吃完饭,被他拽着去中国人的超市买菜,刚进门没有多久,便听到天宇叫“小林叔叔”的声音,一转身,看到昕亦和天宇正赶过来。

 

“你怎么跑这边来了?”昕亦好奇地问道。

 

“我…..我来这边拜访Tony。”我情急之中指了指身旁的Tony,昕亦看了他一眼,没有打招呼,肯定还为上次Sherry的事耿耿于怀。

 

“我去海鲜那边看看。”Tony碰了我一下,掉头便走了。

 

我和昕亦又说了几句话,就往海鲜那边走去,天宇赶上来提醒我下星期三带他和他的同学去室内游乐场,我说我不会忘了的。

 

“你也真倔,不就是上次和昕亦争吵了几句,用得着见面连个招呼都不打?”我追上Tony埋怨道。

 

“我对她这种人没有兴趣。”他冷冷地回答。

 

“这不管兴趣的问题,是基本的礼貌。”我纠正他。

 

“你这个人就是过于重视所谓的礼貌,让敌人有机可乘,难怪昕亦扯着你不放,Calvin最终离你而去。”

 

“你…..我和Calvin的事轮不到你来评论。”我心底的一团怒气直涌而上。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忘了我们的约法三章,回去让你抽我十八鞭子。”他凑到我的身边轻声地说,又拉了拉我的胳膊求我:“这样行了吧?”

 

旁边的一个中年女人奇怪地看了我们一眼,我低声吼了一句“回去跟你算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Cottage 的使用权还是要的,下次Calvin再提, 小林可以跟Calvin说,那么美的地方适合恋人,一家人度假,我一个人开2-3个小时车去多没意思.你这么关心我,要不就陪我去吧,我们分房睡,不知Richard 同意不? Calvin不是关心小林么,就让他想去吧…

凭什么Calvin和Richard在Cottage里浪漫,小林暗自伤神呀?太便宜他们了…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Cottage 的使用权还是要的,下次Calvin再提, 小林可以跟Calvin说,那么美的地方适合恋人,一家人度假,我一个人开2-3个小时车去多没意思.你这么关心我,要不就陪我去吧,我们分房睡,不知Richard 同意不? Calvin不是关心小林么,就让他想去吧…

凭什么Calvin和Richard在Cottage里浪漫,小林暗自伤神呀?太便宜他们了…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iaofei 的更新, 好看. 小林换个环境是对的,只是又换到gay酒吧,就没有什么机会认识女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