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74)

(2012-02-28 20:52:12) 下一个

回到家刚躺下没有多久,手机铃声响起,谁会这么晚找我?Calvin!我跳起来去厅里找手机,果真是他。

 

“吵醒你了?”是他温柔的声音,我脸上的笑容不由自主地化开。

 

“没有,你刚出差回来?肚子饿吗?”我的回答几乎是脱口而出的,饿了又怎么样?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了,我提醒自己。他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沉默了一会儿,也许他也意识到了。

 

“是的,刚回来,Lin,谢谢你帮我整理房间,以后我自己会打扫的。”他说。我听着,心里很明白,就是委婉地说没有第二次了,失望的感觉就像是刚喝了杯冷饮,从牙齿里一直冷到胃里。

 

“干嘛不说话?又生气了?”他低声地问道,那低沉温柔的声音搔痒着我,我的心底里又酥麻起来。

 

我知道,如果我往那个方面想的话,简直就是自找苦吃,因为他生来就是一个温柔多情的人,他这样说话并不代表他真正地对我有情,于是我淡淡地回答了一句“没有”。

 

“对了,你还是没有拿走你的信。”他的语气恢复了正常。

 

“对不起,我忘了,反正不是很重要,下次有空再去拿吧。”

 

“嗯,我给你送过去吧。”他说,我的心里失望到了极点,他拒绝我去他那里,是不是下一步要问我讨回钥匙?

 

“怎么不回答我?睡着了?”见我不回答,他便提醒我。

 

“你还是留在John那里吧,我去酒吧上班的时候拿就是了。”我说。

 

“那好吧,我不打扰你了,睡个好觉。”他说完就先挂了线,我听着手机里的忙音,有点不知所措。

 

当然,我是无法睡个好觉的,想见他,又特别害怕见他,在酒吧上班时也是忐忑不安的,期盼他来,又希望他不要出现。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我应该重新换个酒吧打工。

 

Tony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刚好我和同事在客户那里碰上了棘手的问题,又临近下班的时候,大家都全神贯注地,我就不好意思去接他的电话,倒是我的同事提醒我,让我先接听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急事。我接了起来,他说他今晚上没有地方住了,我说我手头正忙着,等忙完了再打过去。

 

等我们忙完,已经是7点,大家收拾工具赶紧回公司,我压根儿就没有想起给他回电的事。肚子很饿,我就在路边的TimHorton停下随便吃点东西。对面桌上的三个大学生好像在讨论什么问题,声音很响,我就掏出手机准备听音乐,看到了missed call,赶紧给他拨过去,他在铃声响了第一声的时候便接了起来。

 

“我正在想着是不是应该重新评估我们的友情。”他笑着说,我干笑着。

 

“我勒索没有成功,和我父亲吵翻了。”

 

“噢,被赶出来了。”我笑道。

 

“不是的,是我想和他断绝一切关系。”他自傲地说。

 

“你有志气,佩服。”我吹捧他。

 

“我现在能不能去你和Calvin那里住上几天。”他问道。

 

“不行。”我立即回答道。

 

“就几天,帮我一下了。”他压低声音请求道。

 

“不行,他不喜欢别人住在家里。”

 

“过渡一两天也不行?”

 

“你难道没有其他朋友可以帮你吗?对了,你有那么多女朋友,随便找个共度几天良宵不就行了?”我取笑他。

 

“你不帮忙就算了,没有必要损我。”他说完就挂了电话,我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

 

没想到一向嬉皮士似的Tony还会生气,我一直认为像他这样很随便的人是经得起玩笑的,是不是我的玩笑真的开过了头?不想帮就不帮吧,干嘛取笑他呢?我的心里内疚起来,于是又拨通了他的电话。

 

“干什么?又想来取笑我?”是他干巴巴没精打采的声音。

 

“我给你地址,你自己过来吧。”我说。

 

“真的!”他兴奋地叫了起来,然后又说:“我把车也还给他了,你能不能来接我一下,有两个箱子的衣服和书本。”

 

“车也不要了?人小志气还挺大的,行,我过去接你。”

 

我有点惊讶自己会这么爽快地答应收留Tony,也许是因为他跟我商量勒索的时候我没有劝阻他,现在心里多少有点过意不去;也许是最近实在是苦闷得难受,借快乐的Tony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

 

他在路上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勒索他父亲的经过,虽然没有成功,但是从他的言表来看他好像是凯旋而归似的。接近住处的时候,我跟他简单地讲了我和Calvin分手的事。

 

“你真不够朋友,上次我跟你见面的时候,你居然没有告诉我。” 他惊讶地叫道。

 

“这又不是什么好事,说它干嘛?你还是我的朋友中第一个知道这事的人。”我说。

 

“你当然应该告诉我,这样我就可以跟你说说话,陪陪你,度过这个失恋的艰难期。”他一本正经地说道。

 

“只有女人才喜欢找人倾诉。”我被他逗乐了。

 

“不会吧?不瞒你说,我挺喜欢找人倾诉的,倾倒完了也就不再闷闷不乐了。”他呵呵地笑着。

 

“这个我已经体会到了。”我笑了,他大声地笑了起来。

 

沙发太短,我去楼下的储藏室里拿了Jason的瑜伽垫子给Tony 当床垫,他看了一眼,支支吾吾地说:

 

“这个这么薄,睡着肯定不舒服,要不……要不, 我们睡一张床吧?”

 

“不行。”我一口就回绝了。

 

“这床是queen size 的,我们都不胖,躺下去绝对碰不到对方的。”他还想争取一下,我蹬了他一眼,说道:

 

“你要是跟我抢床的话,我就赶你走。”

 

他吐了吐舌头,还想说什么,我就告诫他我明天一早要起来上班,晚上还要去酒吧继续工作,他就不再作声,乖乖地去铺他的床。

 

早上我刚打开房门,他便从厅里的地上爬起来,揉着睡意朦胧的眼睛向我的房间走过来。

 

“你起来了最好,我睡得骨头都要散了。”然后仰面在我的床上倒下,拉过毯子睡了。我想那瑜伽垫子确实也够他受的,就让他去了,只是提醒他别误了上课,他没有回答我,估计是睡着了。

 

下班回家,门还没有打开就闻到了一股饭菜香,这小子挺会做的,排骨汤上飘着萝卜片,清蒸鲈鱼,黄瓜拌虾仁,还有个清炒豆苗,都是我喜欢吃的菜。

 

“难怪你烦得要死连打几个电话问我几点能到家。”我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头。

 

“这鱼蒸早了就凉了,快吃,快吃。”他边说着,边活蹦乱跳地拿筷子和调羹。

 

“你喜欢吃鱼肚子啊?真巧,我喜欢吃鱼背。”他说着,又夹了一大块鱼肚子给我。

 

“其实鱼背更好吃,只是江南的鱼背上的刺又细又多,我不大会吃,不过这里的鱼刺少。”我说。

 

“舌头不够灵活是吧?我妈说我一岁就能吃鱼,自己把刺吐出来。”他说。

 

“吹牛吧?我不信你妈会让一岁的你自己吃鱼。”我想这小孩子说话也太夸张了。

 

“你不信?我的舌头很灵活的,要不要亲身体会一下?”他说。

 

我一开始没有听出他的话中话,刚想说“那你用舌头打个结给我看看”,看到他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我,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就虎下脸说了一句“当心我赶你走”,他嘻嘻地笑开了。

 

“你吃完了就走吧,我来收拾,明天下午和晚上我要去Future Shop上班,就不陪你吃饭了,不过我会先把饭菜准备好的,你自己热一下就行了。”他见我吃得差不多了,就说。

 

“你明天还要做饭啊?”我惊讶地问道。

 

“我还没有做我最拿手的糖醋鱼和蜜汁莲藕呢。”

 

“算了,你听不懂我的话,我就只好直说了,你明天还不搬走啊?”我以为他只是住一个晚上,刚才光顾着吃好吃的菜,忘了问他房子找得怎么样。

 

“我…..我是找了,没有马上可以入住的地方,再说,总得让我把今天买的菜变成佳肴让你鉴定之后才走吧?”他嬉皮笑脸地说着。

 

“这房子只是租给我一个人的,拜访者只能呆上几天,否则楼里的管理人员会找上门来的。”我不想说我不要他住在这里,只好搬出楼里的规章制度。

 

“得了,得了,我会找地方搬出去的,谁要睡在这个又窄又薄的瑜伽垫子上,而且又是个没有一点点隐私的厅。”他拉着个长脸,我不去管他,匆忙地换衣服去酒吧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结婚,岂不是伤害那个女人吗?孩子更要不得。
dudumen 回复 悄悄话 小林应该找个女人, 生个孩子, 如果他喜欢这样的生活, 可以继续。否则,离婚以后带孩子来找Calvin,那时候,Calvin再也没有理由拒绝了。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为LIN 伤感: Can’t type Chinese well , borrow a song:

生命就象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你拥有的仅仅是伤痕
在回望来路的时候
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暄并报以微笑
我们象朋友般挥手道别
转过身后已泪流满面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码字很辛苦, 谢谢了!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要到晚上9点以后才有时间上网,所以睡得很晚。白天是偷偷地,像做贼似的上网.....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iaofei的更新,现在已是半夜了,还没睡,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