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70)

(2012-02-23 19:14:53) 下一个

一个小孩子,顶着寒风,能走多远?天已经很黑了,好在央街上的路灯很亮,我们分头在街的东西两边一家家地找过去,都快到empress 路口了,还是没有找到,不可能走这么远的,我们又折回去往北边找。

 

我边走着,边思考着,天宇的英语不好,肚子饿了要吃饭的话会去中国人的饭店,但是这一带多的是韩国人的店,如果是外国人的饭店,他不会order food,除非pizza店,我曾经带他去过一家,在那里教了他怎么order food

 

想到这里,我的心跳了一下,赶紧往那家Pizza店跑去。推门进去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湿了,天宇,他在向我招手。

 

“小林叔叔,我知道你会来的。”他兴奋地对我喊道,旁边的几个人马上向我投来目光,我一把搂住了他。

 

“你是他爸爸吧?他在这里等了三个多小时了,我听不太懂他的话,他说他跟你约好了在这里见面,我问他你的电话号码,他又说不清楚,又不让我叫警察。” 店主走了过来,对我说。

 

“谢谢你,谢谢你。”我不知道做何解释好,只是一个劲地道谢。

 

“天宇,你以后不能再这样私自跑出来了,你把我们都吓坏了,尤其是你妈。”我严肃地对他说。

 

“没有啊,小林叔叔,我给你留了言,说我会在这里等你一起吃晚饭的。”他看着我,满眼的无辜。

 

那一刻,我真想打自己一个耳光,我是在下班的路上收到过一个电话的,看到来电显示是昕亦家里的电话,便没有接,也没有去查看留言。

 

“对不起,是叔叔不好,没有注意留言。”我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心里好悔,好在没有出事。

 

“饿了吗?我给你买pizza和鸡翅去。”

 

“我吃过了,对不起,小林叔叔,我太饿了,等不到你来就先点了吃了。”他一本正经地说,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我抱着天宇回家,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他已经在我的怀里睡着了。昕亦接过他,脱了他的外衣,安顿他躺下,他翻了个身,叫了声“小林叔叔”又继续睡了,昕亦在一边擦着眼泪。

 

“他现在不要我了,每天嘴里就唠叨着你,中邪了似的。”

 

我没有说话,不知道说什么好,被人牵挂是好事,也是坏事。

 

“我现在活着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以前是为了天宇,你和前夫,现在,你走了,前夫离婚了,连天宇都对我爱理不理的。”她边说着,边抽泣起来。

 

我也感伤起来,听到她说到与前夫离婚的事,心里一顿,好像这跟天宇的话大相径庭,便问她。

 

“是的,天宇并不知道我们俩离婚的事,我们认为他还小,怕他受不了。”她解释道。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Calvin,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过了10点,刚想接,昕亦说话了。

 

“是他要离的,我是不会主动提出来的,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好人,好丈夫,更是一个好爸爸。”她说着,眼里满是痛苦。

 

“是他发现我们俩的事了,所以要离婚?”我问道,手机的铃声响着,然后转成了留言。

 

 “不是我们俩的事,是我和后来的助理的事。”她歉意地看了我一眼,接着说:“记得我跟你说过当你走后,我把一半的股份转让给了林先生介绍的business partner吗?他招了一个德国海归的助理,我当时为了你的离开心情很糟,就……。”她怯怯地望着我,没有说下去。

 

“那天宇为什么说他爸爸不喜欢我跟他在一起?”我问道。

 

“那个时候他们联合起来在一份合同上做了手脚,我只好拿另外一半的股份赔偿损失,我前夫怀疑我是要携款与那个助理私奔,就买通了公司的会计师进行了全面的查账,结果发现了我给你妈的钱,虽然后来那笔钱进了天宇的帐上,但是我和你的关系被暴露了。”

 

想起那笔钱,我的心隐隐作痛,其实昕亦并不是那种冷酷无情的人,如果说她要受到谴责的话,那就是她不该同时喜欢上两个男人,想到这里,我禁不住为我前段日子对她的无情行为感到歉意。

 

“都过去了,就不要再去想了,你至少有天宇,多花点时间在他的身上,他这个时候非常需要你的关爱。”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劝劝她。

 

“我也想多抽点时间出来,可是我得先生存。”她无奈地看着我。

 

“那你应该先自己安定好再让他过来。”

 

“我本来是准备让他今年九月份来这里的,这样我也有充分的时间做准备,可是我的前夫急着要赶他走。”她说着,眼泪又涌了出来。

 

“为什么?他要急着结婚?”我不解,她不是说他是一个好爸爸吗?

 

“小林,前段时间他爸爸去做了一个亲子测试,发现天宇不是他的孩子,所以……。”

 

“啊?”我惊呆了。

 

“总之,我和助理的事被他发现之后,他就不再相信我,开始怀疑天宇是不是他的孩子,乘我在加拿大的时候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就翻脸不认人了。”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气愤地问道。

 

“就是天宇夏天来探亲前的几天,我不想这么早让天宇知道这事,让他爸爸保密,并把我在国内帐上所有的钱都转给了他,可是他还是迫不及待地要赶走天宇,真是狼心狗肺。”她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咬牙切齿的, 我相信她的心里一定很痛。

 

突然间想起了那个时候我们一起去大瀑布,她说天宇想我做他的爸爸,很显然,那是她自己编出来的,但是那个时候她肯定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否则不会这样放下架子对我死缠烂打的。

 

“那你以后怎么跟他解释谁是他的父亲?”我开始担心起天宇来,大人犯的过错,结果总是让无辜的孩子去遭受。

 

“我一直以为我的前夫就是天宇的父亲,如果亲子鉴定是正确的话,那么我原来公司的驻上海代表应该是天宇的亲生父亲。”

 

“你准备去找他吗?”

 

“很多年没有联系了,再说他也有自己的家庭,我不想去打扰他,离婚对天宇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了,我不想再雪上加霜。”她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很沉重。

 

我望着面前的这个女人,她表面上看起来挺幸运的,实际上命运并没有优待她,身边的人一个个地利用她,又一个个地离开她,也许真像她说的那样,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我得走了,太晚了Calvin会不开心的。”我起身告别。

 

“谢谢你了,替我向Calvin道歉,情人节里把你从他的身边拽了出来找天宇。”她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可以看到她眼里的真诚。

 

我去天宇的房间和他告别,他睡得很香,小脸红扑扑的,呼吸声很重。

 

“不对,他好像发烧了。”昕亦叫了起来,赶紧拿手去摸他的额头,

我也摸了一下,果真很烫,肯定是刚才被寒风冻着了。

 

昕亦马上拿来了体温计,393,她吓得脸都白了。

 

“怎么办?怎么办?”她 一个劲地问我。

 

“送急诊。”

 

我们把天宇送到离家最近的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急诊室里有好些人等候着,刚好天宇沉沉地睡着,我就对护士说他发高烧已经昏迷了,然后我们立即得到了优先。又测量了一下体温,还是39度,护士让我们在外面的走廊里等着医生。

 

我抱着发烫的天宇,昕亦坐在我的旁边傻傻的,不停地抹着眼泪。

 

“不用担心,会没有事 的,如果真有事的话,护士早就让医生先给他看了。”我安慰她。

 

“他要真的有什么事的话,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怎么这么傻,下了班还在那里工作,把他一个人扔在家里……。”她唠叨着,又自责着。

 

“别乱想了,你累吗?要是不介意的话,靠在我的身上打个盹。”看着她,我的心底里涌起了一阵怜悯。她迟疑地望了我一眼,还是把身体靠了过来。

 

一直想给Calvin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但是抱着天宇我不能动,等到医生看完病,给了退烧药之后,已经是凌晨2点,我把他们在车里安顿好,立即给他打了个电话,他没有接,估计是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1989的评论:
多谢,我在我的文件中改了,9和10重复是因为我在重新改写,刚到第9章。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小飞 - 我把前面的章节又看了一遍,以下是要改的..

? 章 – “一路上风弛电絷地赶路” –风弛电掣?
38章 - Appetize (开胃菜)是smokesamon (烟熏的三文鱼) - smoke salmon?
27章 – “一股原始的肉香混合着几种草本的味道挑逗着我的味觉”- 香料的味道?
20章 - “构思严峻的传统思维上锦上添花。” –构思严谨?
12章 – “不会像我们南方人那样小鸡肚肠的” – 小肚鸡肠?
10章 和 9章关于Julia的那段贴重复了
6章 - “You Should stand up for yourself! - should 小写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To Xiaofei - 刚刚找了一半,我把我找出来的用评论的方式在每一章后面发出来,你可以从"最新评论"里找到.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帮我找错别字,太谢谢了,如果我想自费出版的话,都不用找编辑了。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To Xiaofei, 如果能够帮到你,我也愿意加入检查错别字的行列.我会重新把以前的章节再看一遍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小飞,不用客气,尽我所能而已。你已经投入这么多心血码字,带给我们优美的故事了,我帮这点儿小忙举手之劳。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是的, 因为单纯, 爱的时候没有太多顾虑,会很勇敢。我们的文化教养, 或理念给了我们太多的束缚。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寒枝,现实中的爱情一般没有像小说中的爱情这么纯情和激烈。谢谢你帮我找出错别字,我自己看了几次都没有意识到。我一一改了。谢谢,很有帮助喔。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lisaman,往往单纯的人才有刻骨铭心的爱情。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to freeman1989,不是我有才,是你进入了角色,才会满眼泪水。这就是用第一人称写作的好处,容易感动读者,但是不易于阐述其他角色的心理感受,单单从他们的说话和动作上通过林的听觉和视觉表示出来是很有限的。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yes, this is why I am so naive.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小飞,看了这一节真伤感……
Lisaman: 生活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所以那些风花雪月的事情,有条件的时候搞搞,那是情调,但是有紧急事情的时候,却也不是必需。就算没有昕亦天宇,也有父母兄弟,亲戚朋友。大家都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不可能独自逍遥,把亲戚朋友置于脑后。Calvin如果只是因为小林分了一点精力给朋友或者没有配合他的浪漫设计就要分手,那就太不知轻重了。所以,连小林自己都觉得Calvin 跟他分手,是希望他娶妻生子。

小飞,不要怪我太挑剔啊:)
“他的朋友切茶”-沏茶?
“他们都在尽头上” - 兴头?
“从他那裂开的嘴就知道他心里有多乐”- 咧开?
“举手投足很上大雅”- 这个“很上大雅”,好像并不常用……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1989的评论:
说得太好了,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既然Calvin去意已定,不必勉强,放手是最好的选择,给彼此空间寻觅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If Lin realized that 这辈子想忘了Calvin 是不可能的, then please don’t give up. Calvin still loves Lin. I think 莉莉 is right,分手的导火索是昕亦和天宇。Calvin感觉自己的私生活被搅乱得一塌糊涂,他是很细心的人,他精心策划的那个夜晚 was not just interrupted, it was destroyed, I can feel his angry, and the fear of the endless of this interruption.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随着时间的推移 ,希望小林可以从分手的阴影中恢复过来 .参加一些活动 ,结交一些新朋友 ,在酒吧如果有客人约他出去 ,也可以尝试一起出去玩一玩.

Calvin已经是过去式了,希望小林无论怎么思念Calvin都不要再去主动联系他了.俗话说” 是你的怎么都跑不掉,不是你的再怎么求都没用.” Calvin如果想找小林总是能找的到的,小林是时候 move on 了.

小林总说自己遇到Calvin很幸运,可我觉得小林一定也有很多自己没觉察的优点,才华,才让那么多的人喜欢他.希望小林能够找到他的幸福.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To XiaoFei,你太有才了,看完这章已是满眼泪水。

终于散了...
日子还是要过的,以后小林还能不能遇到另一个他或她,或者和Calvin再续前缘,就看彼此的缘分了。说不定Calvin另外重新找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几年后小林也遇到别人,把彼此都留在记忆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