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69)

(2012-02-22 19:14:53) 下一个

我数着手指头盼望着情人节,还好就只有一个星期,否则我的耐心就会经不起考验了。

 

那天,我一下班就赶回家,在路口的花店里挑了一束玫瑰,付钱的时候,店主的小女儿对我说:

 

Calvin刚才也买了一束玫瑰花给你。”

 

我的脸顿时涨得通红,Calvin平时喜欢买些花回来放在餐桌上,所以和店主很熟,我陪他来过这里几次,她也就认识了我。

 

“你多事。”店主轻声地骂了她一句,她吐了吐舌头,向我歉意地笑了笑,我便微笑着问她我该送Calvin什么礼物好。

 

“买块巧克力吧?我们学校给我们的任务。”她边说着边拿出一块巧克力,我笑了,就买了两块。

 

推门进去,看到他在厨房里忙乎着,便过去从后面抱住他,把脸埋进他的颈脖之间,热乎乎的特舒服。

 

“回来了?车里没有开暖气吗?怎么鼻子冻得像冰棍似的?”他侧过脸来在 我的鼻子上蹭了蹭。

 

“省汽油,反正家里有hot stuff。”我边说着边把冰冷的手伸进了他的怀里,他颤抖了一下,便任我的手在他的怀里肆意闯荡着,我恶作剧地把手伸向了他的柔软地带……

 

“当心小Calvin着凉了今晚上再也站不起来了。”他扭着身子避让着,我把这翻译成半推半就,就索性蹲下身去脱他的裤子。

 

“也得让我先做好饭吧。”他腾出一只手来阻止我,我听话地收回手站了起来去吻他的唇。

 

“去把桌子收拾一下吧,晚饭马上就好了。”他吻了我一下,轻轻地推开我。

 

餐桌上的水晶花瓶里有一束红玫瑰被绿叶簇拥着,我的心像这些艳丽的玫瑰花似地怒放着。我抽出一枝,衔在嘴里,走到他的面前,单腿跪下,他笑了,那浓密的眼睫毛扑闪着喜悦。

 

汤是我喜欢的butternut squash soup,那smooth(滑爽)和creamy 的感觉在舌尖萦绕,然后缓缓地流向咽喉,温暖着食道和胃,我舒服地闭上 了眼睛。

 

“哎,我还没有坐下来你就开始偷吃了。”他拍了一下我握着调羹的手,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Happy Valentine’s Day!”我举杯,他凑过来在我的唇上轻轻地按上一个吻。

 

我跟他说了去街口买花的事,他呵呵地笑着。

 

“我等会儿有礼物给你。”他望着我说,眼里是深情。

 

 “真的?还有礼物啊?你提早回来做饭就是一个珍贵的礼物。”我故作惊讶地说,心里幻想着那枚戒指带在我的手指上的感觉。

 

“你近来表现很好,我要犒赏你。”他笑眯眯地说道。

 

“我还以为你是拿自己来犒赏我。”我暧昧地看着他。

 

“嗯…..,那就再加上一个礼物吧。”他的舌头在嘴唇上舔了一圈,故作害羞状,脚尖在桌子底下来回地磨擦着我的小腿。

 

“你别挑逗我,我还没有吃main course(正餐)呢。”我睁大眼睛警告他,他哈哈地笑了。

 

我的手机骤然响起,他的笑声停止了,我随口骂了一句“shit”,没有去接。

 

“说不定有人今天晚上请你吃饭呢?”他开着玩笑。

 

“要真是这样的话,你替我回电,告诉那个人今天我已经被预定了,明天再请我吃饭吧。”我说。

 

“你真是胆大包天了。”他狠狠地踢了我一脚,差点把我从椅子上踢下来。我站起来,过去搂住他的脖子,硬是从背后连带椅子把他扳到了地上,他夸张地叫喊着。

 

手机的铃声又响起,那一刻,我立即知道是谁了,只有昕亦才会这么接二连三地打个不停,在下班的路上,她已经给我打过一个了,我没有接。我对Calvin说“你等会儿”,走过去关了机,转过身来,看到他趴在地上双手托着腮帮看着我。

 

“今晚上谁的电话都不接。”我坚定地对他说,他笑了,笑得很媚。

 

“你还不起来?难道真的要我免去正餐了?”我的眼睛在他的身上窜来窜去,他迅速地爬了起来。

 

我帮他把汤碗清理到厨房,他正在给roast beef调汁。我很喜欢他做的roast beef, 调料很少,是牛肉的原汁原味,烘得很嫩,但是又不见血水,很神奇。

 

“教教我吧,教会了我,我以后可以烧给你吃。”我从身后抱着他,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我可以告诉你一些诀窍,但是烧得好不好要看你的天赋了,首先,牛肉要选好……。”

 

家里的电话铃声响了,我松开他,跑过去瞄了一眼,确实是昕亦,便一把就掐了,走了几步,又回去把线也拔了。

 

“会不会是天宇有事?她没有理由一个劲地打个不停的。”他问我。

 

“我不管,这是属于你和我的情人节。”我说,回到原来抱着他的那个姿势,要求他继续告诉我做Roast beef 的秘诀。

 

Calvin是那种简单单纯的人,喜怒哀乐显于脸上,刚才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他略有不快, 我掐了电话之后,他便喜形于色。我心里很清楚,昕亦这么急打电话给我,肯定是天宇吵着要在情人节见我,上次去学校领他的时候,他要求我情人节那天带他出去吃饭,我说我要和我的情人一起吃饭,他便要我带他一起去。小孩子,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很多,大人不可能一一满足他,我让昕亦去解决这个问题,看来她无法控制自己的孩子。

 

我虽然喜欢天宇,但是不能因为这个而把自己的生活置于一边,毕竟他不是我的孩子,就像Calvin说的那样,我和天宇的情缘也只是出于昕亦,现在我和昕亦不再有任何牵连,那么我也不应该过多地去参与天宇的事。

 

当热乎乎的roast beef端上桌面的时候,门铃响了,我的心底里泛起了一阵恐惧。

 

Calvin的脸色变得很严肃,他起身去开门,果然不出我的意料,是昕亦,但是没有天宇。

 

Lin在吗?”门口是昕亦焦急的声音。

 

“在。”Calvin回答道,接着便叫我,我站起来去门口。

 

“天宇在你们这里吗?”

 

“不在,他不见了吗?”我的声音颤抖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把他接走了呢,他会去哪里呢?外面这么冷。”她哭了起来。

 

 “你在家里周围找了没有?”这么个可爱的孩子丢了,外面又是冰冻三尺的冬天,我也有点六神无主了。

 

“还没有,我先找的你,因为我想你可能带他出去吃饭了……。”她哭着说。

 

“那赶快报警吧。”

 

“不要,我怕事情闹大了,万一他们剥夺我的赡养权。”她立即否决我。

 

“林,你说他会去哪里呢?你知道,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他,林,他最喜欢你,甚至比喜欢我更喜欢你,你快帮我去把他找回来吧。”她拉住我的胳膊哀求道。

 

想起天宇那张幼稚的脸,那双忧郁的眼睛,我的心碎了,眼圈也红了。

 

“你先上车,我去拿件大衣马上就去。”我边说着,边手忙脚乱地去壁橱里拿大衣。

 

走出门口的时候,想起了Calvin,回头去找他,看到他的双眼里充满着疑惑。

 

“天宇不见了,我要去找他。”我对他解释道。

 

“那报警,让警察去找好了。”他淡淡地说。

 

Calvin,对不起,我要亲自去找他,你等我回来,我会补偿的,一定会补偿的。”我抓起他的双臂,望着他,觉得自己好对不起他。

 

他没有回答,只是望着我,用那双无神的大眼。

 

Please(求你了)! Please(求你了)!再原谅我一回。”我握紧了他的手臂,低声下气地求他,他终于笑了,是从嘴角费劲地挤出来的笑。

 

“你赶紧去吧,开车当心点,我等你回来再吃晚饭。”他轻轻地握了一下我的手,我吻了一下他的唇转身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门一打开,我就几乎晕昏”- 晕过去?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小林对Calvin的态度是由爱生怨,对Calvin的绝情是想保护自己的自尊心,不想被Calvin伤害的太深。毕竟是Calvin先提出分手。一番缠绵之后,小林提出让他搬回来/留宿一夜的恳求,Calvin都不肯。小林还能怎么样呢?

从情人节分手到现在二三个月过去了,小林对Calvin能做的已经都做了,可Calvin也从来没提出复合的意思倒是开始和Richard越走越近。如果小林继续和Calvin纠缠下去,一定会被伤得遍体鳞伤的。所以他用Tony来气Calvin,至少表现“你不要我了,还有别人喜欢我的。”来挽回一点面子。

Calvin和Richard或其他人说不定就真在一起了。小林见了Calvin就找茬,彼此都不开心,次数多了Calvin也没心思再找小林了。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update everyday. Read from the beginning again, touched by Lin and Calvin’s love, wish the best for them.

You are a great writer.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小林的底线已经到了。如果Calvin不先要求和好,小林是决不会再跟他缠绵或低声下气地求他了。
但是他现在对Calvin 的绝情,又是违背自己的真实感情的。
唉,这样的分手,真是互相折磨啊!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音乐快递中, 万家述评翻译的Adele - Someone Like You ((有时候,爱情太坚持就会是痛) 中有两句

“你知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 你看昨天还是我俩牵手的世界..…我希望在你记忆里有我的影子/对我来说,结束并不这么容易….不要忘记我,我记得你曾说过 / 有时候,爱情太坚持就会是痛.. 无可比较,也没有担忧和关心/记忆里只留下错的悔恨和泪水/谁能知道,尝起来是苦还是甜.

听着这首歌,觉得无论小林和Calvin以后会不会走到一起都不重要了,只有彼此记忆中有对方的影子.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小林真是存心想气Calvin,谢谢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