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53)

(2012-01-03 09:40:01) 下一个

昕亦没有再来找我,我的日子过得很安静,可是我的心里并不安定,总是怀疑这些风平浪静之后是雷电交加,因为我知道她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

 

星期四中午,我和同事正在Wendys吃着中饭,被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吓了一大跳,是昕亦。也许是她不小心拨错了,我心里这样想着,就没有去接,过了一会儿,“嘟嘟”几声,是留言提示,我惊愕。

 

她留言说天宇现在在加拿大度假,吵着要见小林叔叔。天宇,那个活蹦乱跳像条小鱼儿似的男孩,4年过去了,应该长大了很多。不管怎样,不能因为大人的恩怨而亏待了小孩,我决定去见天宇。

 

Calvin汇报了此事,并郑重其事地申明这是发生在Richard邀请我们去他的cottage之后的。

 

“去吧,带他去Wonderland,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了。”他大方地说。

 

“我们已经商量好了去大瀑布。”

 

“那玩得开心点。”他拍了一下我的屁股,我朝他笑了笑,是不是因为他要去Richardcottage,才对我如此豁达?

 

“你要是听话的话,我下周带你去wonderland。”我摸着他的头说。

 

“谢谢你,Daddy。”他尖着嗓子说。

 

那个星期六,我们俩一早就起床,吻别后奔往各自的目的地。天宇比四年前长高了不少,但是脸上的稚气依然存在,见到我,他怯怯地看着我。

 

“快叫小林叔叔啊,你不是嚷着要我带你来见小林叔叔的吗?”昕亦轻轻地把他推到我的面前。

 

“很久没见,看到叔叔不认识了,是吧?”我蹲下去跟他说话。

 

“小林叔叔。”他轻轻地叫了一声,把手伸给我,我拉起了他的小手。

 

“四年前你离开的时候我告诉他你去了加拿大,他到现在还记得。”昕亦兴奋地跟我解释着,脸上流露着快乐的光彩,仿佛先前我们俩的纠纷从来没有发生过似的,我不得不佩服她。

 

一路上我和昕亦很随意地围着天宇的学习和生活聊着,渐渐地,天宇不再感到陌生,参与了我们之间的谈话,气氛很融洽和谐,我的脑子里突然间划过一道光线:要是四年前昕亦答应跟我结婚,那么我们三个人的生活应该会是很愉快的…….

 

“你换了一部车?”昕亦问我,打断了我的白日梦。

 

我意识到自己开的是Calvin 的车,昨天回来晚,我的车就停在车库外面,早上他先走,不高兴移换车,就开走了我的车。

 

“我的车去修了,这是我室友的车。”我随便编了个理由。

 

“你现在工作稳定了,有没有想过买房?”

 

“喔,没有,等攒足了首付再说。”我瞎找着理由应付着,她也没有再继续,话题转到天宇的移民上。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国内现在流行送孩子去国外读书,所以昕亦在生意失败之后就办理了加拿大技术移民,天宇已经随她登陆过一次,然后回去继续在国内读完小学,打算等她安定下来,再过来读初中。

 

有天宇的相伴,时间过得很快,傍晚的时候,我们散步在Niagara on the lake小镇上,让天宇挑选一个饭店吃晚饭,从街头走到街尾,他最后选了一家门口画着pizza的意大利饭店,我和昕亦相视而笑,还好,这里没有麦当劳,否则我们肯定是在快餐店里屈就了。

 

刚坐下没有多久,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我掏出来一看,居然是Calvin,明明知道我和昕亦在一起,还来骚扰我?老实说,这一整天,我也挺挂念他的,但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去打扰他,各自的自由是要给的,相互的信任更是需要的。

 

我不好当着他们的面接他的电话,心里就一直嘀咕着他的留言内容,所以一顿饭居然没有吃好,乘他们去洗手间时,赶紧拨了过去,铃声响了很久,没人接,然后去查留言,说是下暴风雨,无法行船,以后再给我updated news。难道他要在Richard那里过夜?我顿时心潮澎湃起来。

 

“我们再回到大瀑布看灯吧。”昕亦建议道,其实我很想回家,不好意思直说,就问天宇要不要去,他点点头,无奈,只好去。

 

五彩灯光下的大瀑布别有情致,可惜我的心里只想着Calvin今晚上回不回家的事,烦躁得很,真后悔当初答应他去Richard那里,现在连老天都留他过夜。

 

又偷偷地给他挂了个电话,他还是没有接,隔了这么久,他应该看到了我的missed call,怎么还不给我回电?难道……难道他真的和Richard逍遥去了?想到这里,我浑身燥热,想打架。

 

“在想什么呢?”昕亦轻轻地碰了碰我的手臂,我回过神来看到他们俩正看着我,就赶紧说道:

 

“我在想,圣诞节彩灯挂起来的时候,这里应该更美丽。”

 

“小林叔叔,那你再带我来这里好吗?”天宇拽着我的胳膊问我。

 

“要是圣诞节你在多伦多的话,我一定带你来这里。”我说。

 

“妈妈,我喜欢这里,我要搬来这里读书。”他转向昕亦。

 

“我们说好了的,你明年九月份来这里读初中。”昕亦说。

 

“我为什么不能圣诞节来这里呢?”他不解地望着昕亦。

 

“妈妈没有这么快就安顿下来的,好了,听话,不早了,我们要回家了。”昕亦不耐烦地说道。

 

上车没有多久天宇就睡着了,昕亦想喝咖啡,我就在高速公路的路边服务站停下,她在车里陪天宇,我去买咖啡。查看了手机,还是没有Calvin的回电,心里一阵发凉,想给他拨号,又觉得自己这样做实在是太没有面子了,就把手机放回了兜里。

 

回到车上,发现昕亦已经坐在了前面,我把咖啡递给她,她喝了一口,然后就望着我不语,我慌乱地避开她的眼神去启动车。

 

“今天我非常开心,谢谢你。”她说。

 

“不用客气,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很喜欢天宇。”我赶紧把天宇推出来。

 

“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想,要是我以前答应你离婚的话,我们三个人的生活会很愉快,我……..

 

“嘘,天宇…..。”我赶紧阻止她。

 

“他睡着了,睡得很香,听不到的。”她说,我从后视镜上瞥了一眼天宇,确实睡得很熟。

 

“你说我们现在还来得及吗?”她轻轻地握住了我在方向盘上的手,我颤抖了一下,慌乱地腾出那只手,车子晃了一下,她收回了她的手,气氛变得很僵硬和尴尬。

 

突然间铃声大作,我们俩都吓了一大跳,我刚才在Tim Horton犹豫着是否要给Calvin打电话的时候,乱掐着手机,估计把震动改回了铃声。肯定是他,要接吗?算了,当着昕亦的面怎么说话?

 

天宇哼了一声,在车子里挪动着身体,昕亦转过身去看他,他又安静了下来。

 

“这么晚了,谁打电话给你?”昕亦轻声地问我,我一时回答不上来。

 

“是不是你的女朋友?”

 

“是的。”我应道。

 

后面的一个半小时里,我们沉默无言,Calvin 也没有再打电话给我,整个车子里一片寂静,我在心里琢磨着:我没有接电话,该如何解释呢?就说不想吵醒天宇?

 

送走了昕亦和天宇,我一路风驰电掣地赶路,车转进我们住的那条街,远远望去,我们的屋里漆黑一团,我的心情黯淡了下来,也许是他累了先睡了?打开车库的门,里面空荡荡的,我的心一下子被掏空了,真他妈的在Richard那里过夜了!

 

我气冲冲地一头栽倒在床上,完了,明知道Richard比我优秀,还要给他们创造机会,怨不得别人,是我亲手把羊送入了虎口。我悔恨交加,爬起来冲着他的枕头猛打一顿。

 

折腾了一会儿之后,脑子便清醒了过来,去查手机上的留言,他说暴风雨一直没有停,大家都被困在了岛屿上。他特意把“大家”说得很响,我的心里稍微好受了点,毕竟不是他一个人留下来过夜。

 

心里时而猜想着他一天在那里干了些什么,时而回忆着和昕亦和天宇度过的一天,渐渐地困了就睡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小飞新年好!谢谢你的精彩小说!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寒枝新年好!smoothy改成smooth了,谢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smooth 已经是形容词了。smooth and creamy.
我真的觉得昕亦是个不识相的自私女人。可能前文把她描述得太完美了,让我实在很难想象她曾经是个可爱的女人。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她可真是捣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