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45)

(2011-11-21 07:32:13) 下一个

CalvinDavid的公司渐渐地稳定了下来,并招了些人,他们俩除了在最初的概念设计和最后的定稿上给予监控之外,大多数的时间用于市场的扩大。他不再深夜埋头于层层图纸中,但是却经常性的眉头紧锁。当我关心地问候他的时候,他总是浅浅地一笑,然后说一句“我不是搞市场的料”便转移了话题。

 

他不喜欢跟我谈他工作上的事,这是我早就知道了的,但是他却很喜欢听我讲起我的工作上的事,尤其是涉及到同事或者有些有趣的客户时,他会特别感兴趣,我一直都没有想明白其中的原因。

 

有时候我也去他的公司,看到他们雇佣的年轻漂亮的小伙子,就跟他开玩笑,他便说:

 

“家里有一个凶神恶煞,我哪敢在外面逍遥?”

 

“你去啊!你走了我倒省心了,找个如花似玉的姑娘,生个风流倜傥的小张林。”我装作满不在乎地回复他。

 

“嘴硬而已,你这辈子是离不开我的。”他总是很自信地回答。

 

我相信没有谁离不开谁,以前我以为离开了昕亦就不能呼吸,瞧,现在不是活得挺有滋有味的。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我从来没有反驳他,因为我不想去尝试离开他的滋味。

 

对他来说,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可能连60%都没有,举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算他跟我诉说他的工作上的困难,我又能给予什么帮助呢?John给他介绍了一个“家教” Richard,是一家投资银行的市场部副总裁。补了几次课之后,Calvin的嘴角就常挂着他的名字,我听着很不顺耳。

 

当他一不小心从嘴里漏出来Richard是个gay之后,我心慌过,但是我想人家大银行的VP也不见得会看上他,就算看上了他的外表,也不见得能承受他的那些毛病,比如不沾手家务活,要人伺候,专横霸道,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等等,当然我是有点扩大了他的缺点,总之,这个男人的毛病恐怕天下只有我能忍受,所以我不怕。

 

当有一天他说Richard不愿意收取家教费的时候,我又心慌了,而且还带着点颤抖。

 

“挺尴尬的,怎么说他也是从百忙中抽空出来给我上课的。”他为难地说。

 

我本来想说“人家不收钱说不定是想让你以身相许”,后来觉得自己这么一说相当于提醒他,就改口说:

 

“人家不收钱是希望你觉得不好意思了以后就不再找他辅导。”

 

“有道理,可能他是碍着John的面子不好意思收钱,也不好意思拒绝我。”他恍然大悟。

 

我这招绝对是挑拨离间,我看到了自己阴险的一面,不过心里又暗暗得意。

 

中午与同事去吃饭,结帐的时候发现钱包里只有10块现金,偏偏账单加完税是98,给2毛小费这种事实在是做不出来,尤其是像我这种在酒吧里干活靠小费过日子的人。我尴尬地要求拉卡,waitress瞟了我一眼,我恨不得钻桌子底下去。同事见状,摸出2块硬币,替我解了窘。

 

昨天吃中饭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钱包里有一张50元的纸币,谁偷了我的钱?哪都没去过,下了班直接回的家,那肯定是Calvin了。他倒老实,马上交代早上拿了我的钱,忘了跟我说。

 

“那你至少给我留20块左右的零钱。”我不满意地说道。

 

“我怕不够付两个人的中饭钱,又没有时间去取款。”他说。

 

“和谁去吃饭了,一顿中饭50块还不够?”

 

Richard,他就在隔壁大楼里上班,Downtown的饭店贵,再说中饭大家一般都不拉卡。”他说。

 

听到这名字我噎了一下,不想再说话,从沙发上站起来去厨房喝水,水喝了一半,看到他递过来一张红色的50块纸币。

 

“别那么小气,还给你。”

 

“我不是小气,你也得为我考虑一下,至少跟我事先打个招呼,今天我差点被人家认为是刚下了船的。”我接过钱,没有给他好脸色。

 

Sorry,我今天早上走得太急了。”他搂着我的肩头讨好我。

 

“还有,你去取钱也不为我多取一点,你明明看到我只剩下50块。”我觉得他有时候真的很自私,只考虑自己。

 

“我没有去取钱,这是你的50元,午饭是他付的。”

 

…….这次,我不仅仅是噎住。

 

我狠狠地把杯子一放,离开了他,他也不再睬我。

 

上床睡觉,各自睡一边 ,我闭着眼睛却一直醒着,一只手轻轻地搭上了我的肩头。

 

“对不起,Lin,这只是件小事,以后我拿你钱的时候一定告诉你,取钱的时候一定把你的那份也取上,好了,别生气了。”他凑在我的耳边说,热气呵得我发痒。

 

“这不是小事,是原则上的问题。”我斩钉截铁地背着他说。

 

“你也太小题大做了。”说完,他翻身回去他的那一边。

 

“你说Richard为什么要替你付午饭钱?是你欠他家教费!”我转过身去,大声地问他。

 

他愣了一下,然后爆发出一阵大笑。

 

“原来是为了这个和我呕气。”他过来抱住我。

 

“你还没有回答我呢。”

 

“他想重新装修house,让我给他提点建议,所以他付了午餐。”

 

“不许去!”我郑重其事地对他说。

 

Lin,你像个小孩子似的,我已经答应了他。”

 

我翻过身去不再理他,他从后面抱住我说:

 

“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他在哄我方面很有一套。

 

莉莉的父母亲去美国探亲,我被迫去芝加哥见他们。上次他们探亲的时候,Renee搬了出去,这次因为我的缘故,莉莉暂时租了个带家具的公寓,好在他们只呆一个月。

 

“小林啊,你们这样两地分居是不行的,总是要有个人作出牺牲。”“丈母娘”对我说。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当初我是提醒过莉莉的,她不听。

 

 “妈,小林的专业在美国很难找到工作。”她替我作了回答。

 

“那……那,小林,你就先过来吧,找不到工作没关系,这里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在外工作,一个在家带孩子的,你就委屈一下,等你们生了孩子,你就…….。”“丈母娘”语重心长地劝导着我,我突然间想起很多年前,我躲在洗手间里听到她和我妈的谈话,“我担心我们家的小林自己养不活,还要靠莉莉…..。”

 

我心中怒火冲天,但是又不好发作。

 

“别怪我这当妈的管闲事,你们结婚这么久了怎么还没有孩子?”她见我没有反应,又问道。

 

我们俩谁都不敢说话。

 

“有没有去查过?美国医疗条件比中国好,如果真有问题,治疗也来得及……。”

 

这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当初莉莉就应该听我的,找个理由说找不到合适的男人结婚就行了,非要搞假结婚,我也是的,一辈子对她唯唯诺诺的,现在咎由自取了。跟她评理,她说这样做也是为了我和Calvin好。我想我妈是不会在意我有没有孩子的,毕竟我哥生了个儿子。

 

心烦得很,在芝加哥住了一个星期,感觉上比一个月还长,每天带着假面罩小心翼翼地周旋在“丈母娘和丈人”之间,就特别想念自己家里和Calvin无忧无虑的生活。

 

Calvin来机场接我,刚钻进车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吻在一起,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往他的下面伸过去。

 

“你疯了,机场的停车场里有录像。”他制止了我。

 

shit!”我骂了一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回到家,两个人疯狂地扭作一团,衣裤被撕下后,我倚靠在床头,让他跨在我的身上,他的坚挺以一个优美的角度对着我的脸,我心神意会,收紧口腔迎合着,他的脸色越来越红,额头上的青筋暴起,呻吟声渐渐加急,我的血液在体内乱窜…….

 

“啊!”他吼了一声,一团炽热的黏液顺着我的喉咙流了下去,额头上的汗珠滴落在我的胸口。还没有等我缓过气来,他已经从我的身上退了下去,把头埋在我的两腿之间,温热的舌头,有节奏的吞吐……我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我们一起冲着澡,聊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望着白色的沐浴露从他肌理清晰的后背上流下,流进紧凑着的股缝,我又竖了起来。

 

我贴上去,吻他的颈脖,手指顺着水流的方向滑向了他的股缝……

 

“明天吧,我要赶活。”他制止住了我的手指的探进,我有点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两人赶过去,这下就公开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昕亦独自一人,不懂英语,又不能很快学会,不适合在加拿大,就应该及早回去。这样靠着别人,真不是一般的人会做的事情。男主仍然不能拒绝她的纠缠,也说明旧情难忘。应该赶快跟这个女人划清界限,不然恐怕要惹祸上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