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38)

(2011-10-24 08:47:29) 下一个

回到家正好赶上晚饭的时间,Calvin在厨房里忙乎着做饭,好像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把事情的前前后后告诉了他,他知道我和Julia以前的事,就淡淡地说了一句:Good Luck(祝她好运)。

 

“晚饭吃什么?我来帮你。”我故意把头贴在他的颈脖上对他说。

 

“我一个人就够了,你去歇会儿吧。”他扭过脸来在我的脸上蹭了蹭。

 

“或者,”他停了一会儿说:“你可以重新整理一下你的简历。”

 

“整理简历干嘛?”我奇怪地看着他。

 

Lin,你已经在温莎干了两个半月,两个星期后你的实习就到期了。”他回过头来对我说。

 

“说不定他们要我留下来呢,这样我就不用再找工作了。”我自信地说,我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他们会要我。

 

“你喜欢我们这样两地分居的生活吗?”他低声地嘀咕了一句,转过身去继续手中的活。

 

我愣住了。老实说,我并没有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好,虽然不能天天见到他,但是我习惯于一个人的生活,喜欢一个人的安静和自由自在,只要他依然爱着我,想着我,是不是天天在一起并不是很重要。另一方面,我确实很喜欢那份工作和那群同事,虽然我知道总有一天,我要离开温莎回到多伦多他的身边,但是至少给我一年的时间,这样我的职业生涯才会巩固起来。

 

见他闷头干着活不再理我,我的心开始痛起来。要是我选择呆在温莎,他会离开我吗?想到这里,我的心头涌起了一阵恐惧。我要的是什么?我问自己,两者都要,这就是我的答案。也许实习期满了之后,他们会不要我,那就好处理了。也许我再坚持的话,他会改变他的想法,就像一开始我要接受这份实习工作的时候,他不开心了几天,后来就好了。

 

正当我在心里反复琢磨着的时候,他“啊”地叫了一声。

 

“烫着了,是不是?”我赶紧冲过去,抓起他的手,打开水龙头用冷水冲着他那发红的手指。

 

“没事,没有那么娇气的,你一边坐着去吧。”他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

 

我回到座位上,默默地望着他的宽肩细腰,线条优美的臀部和修长的双腿。我站了起来,轻轻地走到他的身后,圈起他的腰,把脸贴上了他的后背。

 

Calvin,我去修改简历。”

 

人是会改变的,尤其是当你面对着一份你想要的爱情。

 

星期一中午,经理约我一起去吃中饭。期间,他兴奋地说起了合同到期续签的事,并告诉我工资之外的福利是如何的好,我一边“嗯,嗯”着,一边费劲心思地地琢磨着该如何拒绝才算委婉。

 

“我是很想留下来的,可是……。”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

 

“是不是工资太少了,还是你已经找到了在多伦多的更好的工作?”他惊讶地问我。

 

“不是的,我还没有找工作,是….是我的女朋友…..。”话哽在喉咙口很难说出来。

 

“很爱她,是不是?那就不好办了。”他一改先前的惊讶,温柔地看着我说。

 

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脸上肯定是一片绯红。

 

“挺可惜的,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多说了,这样吧,我给你写一封推荐信,也许对你将来找工作有帮助。”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

 

“谢谢。”我回复道,心里矛盾得要死,其实我是多么想留下来啊。

 

“哦,对了,既然你还没有找到下一份工作,我们这个项目也没有完成,要不,你再帮我做一个月?如果在这期间,你找到了工作,随时都可以走,我不会耽搁你的。”他说。

 

我感激地答应着,心里更是难受。

 

在我告诉Calvin回多伦多的决定之后,他沉默了一会儿,说:

 

Lin谢谢你,我会尽我一切能,让你不后悔这个决定。”

 

我握着电话,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我白天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晚上尽心尽力地在各个网站上搜索招聘广告,发了很多的应聘信,都是石沉大海。和原先应聘过的那个在多伦多西边的公司联系过了,人事部门经理还记得我,但是她说他们那里现在不缺人。

 

到了我临走前的最后一天,新的工作还是没着落,我的心情差到了极点。那个星期五下午,告别了组里的同事和足球队里的队友后,我回到住处拿行李,心里的沉重绝对超过了那两个行李。

 

“小伙子,你要开心点,有什么可以比和你的爱人天天在一起更开心的呢?”房东老太太送我到车上,跟我说。我挤出了一个笑容,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路边的田野开始泛绿,天也明朗了起来,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临。想起了4个月前,我踩着白茫茫的冬雪顶着凛冽的寒风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如今这些冬天的寒冷和凄凉以及在这个陌生城市里的孤独已经在那些同事们的热情中渐渐地淡化,然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却要离去。

 

想起了Calvin, 想起了我即将回去的家,我并没有欣喜若狂的感觉,好像就是普通日子里下了班要回家一样,但是想起自己接下来的失业,心里就一阵恐慌。

 

进多伦多市区的时候,刚好碰上了下班的高峰期间,我折腾了5个多小时才到家。进了家门,屋里是死人般的寂静,厅,厨房和睡房里尽是一片杂乱,书房则像是刚被打劫过似的。我扔了包,仰面躺倒在床上。

 

烦躁在体内翻腾,我能感觉到自己激烈的心跳,终于忍不住大叫了一声,好像舒服了一点。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饿醒了,起来看了看表,已经是10 点,他还没有回来,觉得很委屈,他明明知道今天是我彻底搬回家的日子,却不见踪影,更不用说烛光晚餐,杯盏交错的浪漫。

 

鼓着一肚子气去厨房里找吃的,冰箱里空荡荡的,连牛奶和果汁都没有。我把冰箱门狠狠地关上,又气愤地补了一脚,出门去麦当劳买了点吃的,回到家,看到他已经回来了,正坐在厅里翻看着图纸。

 

你回来了?哦,薯条,我正好饿了。他站起来走向我,伸过手来拿薯条。

 

我一把抓住他的手,大声地问道:

 

你知道我今天回来吗?

 

知道,可是,Lin, 对不起,我真的很忙,那个在英国的项目中标了,我们要赶着……..他解释着。

 

项目,项目,比我更重要吗?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他不再说话,重新坐回沙发上看他的图纸。我愈加生气了,拿着麦当劳套餐气冲冲地去了阳台。月色柔和,星光满天,湖面上风平浪静,远处有几盏黯淡的灯光闪烁着,想必是漂浮着的航道灯,微风吹来,凉凉的,不冷,带着春夜的青草泥土气息。我的心情好了很多,狼吞虎咽地消灭了汉堡包,刚掏出一根薯条,想起了他,又放了回去。

 

回到房间,他还是在原先的地方聚精会神地看着图纸,好像刚才的不愉快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似的。我把薯条递给他,转身准备离去,被他一把抓住。 

 

谢谢。他温柔地望着我,那双柔情似海的眼睛是我永远的最爱,任何愤怒,任何委屈,都会在它们的注视下融化成云烟。

 

他把我拽回到他的身边坐下,边吃着薯条,边喂我,我笑了。

 

身心释放之后睡得很舒服,朦朦胧胧之中,感觉到他从我怀里起来走出了睡房。凌晨起来上洗手间的时候发现身边是空荡荡的,我轻轻地走到厅里,看到书房的门关着,门底下渗出一丝灯光。我没有推门进去,转身悄悄地回了睡房。

 

好像有人在抚摸着我的脸,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他亲切的目光,我把脸藏在他的手心里。

 

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去公司一趟,中午一定回来和你一起吃饭。他温柔地说着,边伏下身来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中午他没有守约回来,而是我去了在他公司附近的一家越南人的米粉店里和他一起吃的午饭。他匆匆地来,又匆匆地离去,没有说上几句话,倒是提醒了我明天一早他就要动身去英国。

 

我悻悻地回到了家,想着不管怎么样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就动手打扫起房间来,完了又去超市买了些食物,把冰箱和橱柜塞得满满的,正想着是不是要打个电话问他回不回来吃晚饭,他就推门进来了,我一阵惊喜。

 

“我来做饭。”他放下那个硕大的文件夹,径直地去了厨房,太阳又从西边出来了,我笑了笑,就去睡房里给他准备出差的行李。他这个人,我真的很难为他生气,总是在我的忍耐度到极限的时候,他就会扭转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昕亦把小林当什么了?把孩子交给他,自己去约会?这个小林实在不应该跟她继续交往了……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