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18)

(2011-07-15 09:56:39) 下一个

早已下课,但是我们这个小组还在讨论着下个星期要做的presentation 我很喜欢和这些小孩子们一起做项目,他们有着丰富的创造力,总是在我的中国式的按部就班,构思严谨的传统思维上锦上添花。有时候他们的一个看起来很幼稚的主意,却像是黑夜里的一簇荧光,使我骤然心动。

 

但是今天,我却有点坐立不安,因为我要赶着去中国城买菜。Julia说过要在她生日的那一天尝尝我的家乡菜:霉干菜烧肉和油豆腐粉丝牛肉汤。

 

那么多年一个人生活,我也会做些菜,但是为了能让她在生日的那天吃到正宗的霉干菜烧肉和油豆腐粉丝牛肉汤,我特意打电话问了我妈。妈嘲笑我是不是要做饭给未来的媳妇吃,我呵呵地笑着没有回答。

 

媳妇,我还没有想到这么远。第一次爱情的痛彻心肺至今像是关节炎,在潮湿的天气里不时地发作,那种深入骨髓的疼痛总是让我窒息。和Julia在一起是开心的,但是一想到我们的将来,阴郁就会在心中蔓延。我可以没有将来,但是她呢?女人需要一个爱情的归宿,就像是天黑了要回家一样,而我,经历了一次爱情的失败之后,宁愿做个流浪的游子,也不愿意再被束缚,再被伤害。

 

我看了看表,实在不能再在这小组讨论中耽搁时间了,就匆忙地离开。我边往校园的门口走去,边想着如何乘车去中国城,一只手从背后抓住了我,我回头一看,是Jenny

 

林,你怎么不回我的Email? 难道我们之间就这样结束了吗?你一点都不留恋吗?她委屈地看着我,眼泪汪汪的。我最看不得别人哭,就移开眼去。

 

我不适合你,没有工作,没有钱,连自己都是勉强养活的……我低声地说着。

 

我不在乎这些,等你毕业了,肯定会找到工作的。她说着,眼泪就顺着脸颊流淌了下来。

 

我真的不配你,你那么漂亮,年轻……,再说我不想结婚生子……我想这事还是明明白白地直说比较好,省得她误解。

 

她不语,纤细的手指紧紧地抓着我的胳膊不放。一些过往的行人好奇地瞥了我们几眼,出于礼貌,又把视线移开。

 

我今天实在是有事赶时间,我们能不能下次再谈?我低声下气地和她商量。

 

是不是去见你的新女朋友?她赌气地问我。我不作回答,她看了我一会儿,松开了手。我对她说了声谢谢”, 转身离去。

 

不管这个女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我肯定是伤害了她。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的,合不来分手总是有一方难免要受到伤害。

 

忙乎了三个小时,总算把牛肉汤和霉干菜烧肉做好了,看看时间,Julia也该到了,就赶紧把青菜和茄汁鱼片做上。她进门的时候,三个菜已经摆上了桌面,锅里正煮着油豆腐粉丝。我给了她一个亲吻,把准备好的生日卡片递给她,并说了声生日快乐 

 

我静静地看着她坐在沙发上拆着生日卡,今天的她打扮得特别漂亮,若施粉黛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我心里想着要是这个美丽贤惠的女人没有结婚那该有多好啊。

 

啊!太谢谢了!我真没有想到你会送我这份礼物,太谢谢了,Lin她像个小孩子似地跳了起来。

 

我一直在考虑给她买什么样的礼物比较合适,项链,I Pod,或者一个皮包,但是这些东西她家里人看着会起疑心,后来想起了她曾经说起过她的同事去韩国城的一家美发厅修剪头发,发型很时髦和漂亮,她也想去,可惜价格太高,于是我就去那里给她买了一张gift certificate

 

下次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烫个头发要很久的,有你陪伴着,时间就过得很快了。她搂着我乞求道。

 

一定陪你去。我吻了一下她的鼻尖,对她说:饿了吗?晚饭准备好了。

 

她不断地赞扬着菜好吃,也吃得很多。我知道她为了今天晚上,对家里精心安排了一个谎言,所以我要加倍地珍惜。

 

我们开了一瓶红酒,就着90年代的中国老歌和橘黄色柔和的灯光,庆祝着她的生日。

 

“Lin,我喝多了,等会儿不能开车回家怎么办?她有点不安地问我。

 

没事的,和我跳一会儿舞,再在浴缸里泡一会儿,酒精就蒸发了。我边说着,边拽她起来跳舞。

 

在我那狭窄的一居室里,我们相拥着缓慢地摇摆着身体。酒后的她,双颊泛着绯红,眼神流溢着妩媚,这情景,好像有点熟悉,在我的记忆深处某个角落里若隐若现。我吻了下去,她沉重的鼻息声和嘴里醇香的红酒有点让我迷茫,是昕亦吗?她喜欢喝红酒,喜欢在微醉的时候做爱,那醇香总是让我不能自已。我很快就进入了她的身体,那不是很娴熟的配合让我猛然地惊醒过来,她不是昕亦。

 

她是Julia,一个美丽贤惠的女人,一个简单清纯的女人。我一边吻着她,一边在她的身上运动着。我喜欢她,并不是因为她像昕亦,我这样对我自己说着,可是眼前迷迷糊糊地老是闪着昕亦的影子。

 

啊,啊。”Julia轻声地叫着,颤抖着用手阻止了我在她体内的抽动。她每次总是很快就达到了高潮,然后不再让我继续,我无奈,只好熄火紧紧地抱着她,让她在我的怀抱中延续着她的高潮。

 

起来,我来帮你。她渐渐地平息了下来,对我说。

 

我们之间的做爱几乎都是这个样子,她达到高潮之后,就用手和嘴帮我,但是那技术实在是不能恭维,很多次都是我最后用手自我解决的。

 

我去浴缸里放了水,顺便点上了香烛,她躺了下去,舒展着身子,满意地对着我笑。我准备了一盘水果,端给她,她接过,眼里居然含着泪花。

 

你对我太好了。她说。

 

你今天开心吗?我拿起泡沫轻轻地盖在她的身上。

 

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开心。她望着我说,眼里尽是深情。

 

我也躺了下去,很拥挤,肌肤的紧紧相触和温热的水流使我再度热情高涨,在这个时候,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像昕亦那样用她的脚丫子调皮地轻踩我的勃起,但是她是Julia,一个怕羞含蓄的Julia

 

“Lin,我想跟我丈夫分居一段时间。突然间说道。

 

你们有个孩子,这事不能草率的。我吓了一大跳。

 

我想过了,我更喜欢和你在一起。她含情脉脉地望着我说。

 

我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段时间我一直担心着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那就让我们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她继续说着。

 

“Julia,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能不能先不谈这件事?我的脑子涨得发痛,不得不打断了她。

 

我喜欢,这是肯定的,爱不爱,就不清楚了,但是对她的牵挂是存在的。我可以尝试着和她生活一段时间,但是尝试之后能给她什么承诺呢?结婚?携手度过一辈子?我真的没有想过。

 

这些天愁眉不展的,书也看不进去,索性去陈江家里蹭饭吃,跟他提起了这事,他长叹一声。

 

张林,我劝你早点退出来吧。

 

她是很认真的。我说。

 

虽然她是我们家的大恩人,但是我还是不得不说两句中肯的话,她这种女人是受不了寂寞和引诱的,说不定以后跟了你之后,也会跟比你更好的男人跑了。

 

请你不要这样说她行吗?结婚那么多年来,我是她唯一的一个除了丈夫之外的男人。听陈江这样一说,我心里很不舒服。

 

要是她男人对她不好,对家庭不负责任,她离开他情有可原,但是她是为了一个更好的男人,离夫弃子,那就不应该了,女人要安分守己,要像艾玛那样相夫教子。他对着我直摇头。

 

像你这么说,天下就没有离婚的夫妻了?我与他叫起劲来。

 

张林啊,你一开始就做得不对,有夫之妇怎么可以上呢?

 

听到有夫之妇这个词, 我的心抽动了一下,疼痛就沿着胸膛往身体的各个方向扩展了开来。

 

暂时避开她吧,张林,如果她执意要离婚来找你,你就告诉她你不能给她任何承诺,我估计她就会退怯的,哎呀,好端端的一个家,毁了多可惜,夫妻之间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的,相互谦让一点不就行了?他又叹起气来,我不再吱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