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路遇“仙人”

(2014-07-25 12:45:52) 下一个
今天上午写了一小段文字后,感到眼睛疲劳,想休息片刻。抬头看见窗外阳光灿烂,就动了出门散步的念头。于是穿上“盔甲”(保护腰椎的围腰),推出步行车,锁门而去附近一条通向养老院公寓的小路漫步。阳光下,我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写着"retirement village"的路牌前,又看到里面果然出现一个仙境般的院子,小桥流水,山石幽静,花木葱茏,四周有一座座红砖砌成的小巧精致的独立公寓。每座房子的周围的草地上都栽种着美丽的花草灌木,鼻子里不断闻到阵阵玫瑰花香,我简直以为见到了蒲松龄笔下的“聊斋”中的神秘景色。

我一边欣赏园景,一边又激起了好奇心和无限向往的冲动。情不自禁地想找到 接待处(recieption) 要一份资料,了解一下这个世外仙界的情况。但是,四外阒无一人,也问不到接待处的地址。

正在四处张望时,前面走来两位貌似华人的中年女士。我大喜,就走上前去问路。动问之下,得知她们是从香港来的广东人氏,并能说国语。她们告诉了我方向后就匆匆找到车位开车走了。我顺着她们指的小路,在前面寻寻觅觅,还是找不到。不料,在我身后响起说话声,回头一看,又遇见刚才问路的两位女士。她们问我:

“ 你找到了没?”

“没有。” 我回答说。

原来,她们估计我这老人找不到路,所以又开车回来,让我搭她们的座驾,把我送到我要找的地方。我大喜过望,一时不知说些什么才好。上了汽车,她们还帮助我把我的步行车放进汽车,然后就顺着汽车道直往养老院的接待处开去。路确实不远,但若靠我推着步行车一步步找去,我恐怕力不从心。

下了车后,女士中的一位关心地问我:

“你会讲英语吗?”我说:“不会。”

她又好心地说:“那我陪你去,给你翻译吧。”我高兴得连连道谢。

进了接待处,她便替我问事。那洋人女职员以为她是我的什么亲人,回答了她的问题,并给了一份资料。

大功告成。此时,我才想起问这二位的贵姓。她们告诉我,一位是胡太太,另一位自报“我姓叶。”我也自报了姓氏。本来,她们已经帮我达到目的,叶女士又详细地告诉了我回家的近路。我说,我可以慢慢推车回去。

不想,那位胡太太又把车开到我面前,要把我再送回家。我真的感到不好意思,一再说,我自己能走。但她们坚持要送我回家。也不问我家住址,就让我指路,一直把我送进我家小区园内,停下,把我的小车拿下来,就要关上车门走了。我一边不住感谢,一边请她们进我家坐坐和喝茶,但她们坚辞。我又请问两位的电话和地址,以便日后表示谢意。而她们什么也不肯说,只说要去别处办事,就匆匆疾驰而去了。我只有眼巴巴地看着她们的汽车渐行渐远,不住摇手而已。

这真是一次像梦境般的遭遇。我们从不相识,萍水相逢,我只是问路,却遇到了这样真心诚意的帮助。我不知称她们什么,“无名英雄”?“善人”、“义人” ?似乎都不确切。只好称之为“仙人”!

这样的事发生在今日的墨尔本和其它城市,已属罕见,若告诉我国我民,恐怕不会相信!而这两位,正是我的同胞姐妹!我为香港同胞骄傲!我不想说什么肤浅的感谢话语,只想告诉人们,善良的人性人心还是到处都有的,是永远不灭的!同时,我也想说,当我们能为别人(哪怕是素不相识的陌路人)尽一点力的时候,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我们的善良本性!


23/07/2014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也为这两位香港同胞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