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奥克兰的雨后夜空

(2013-01-27 15:10:14) 下一个
奥克兰的夏季晚上,到8点多钟了,天色兀自不见暗淡。我喜欢在晚饭后,出门看看天色。每一天的夜空,(其实还不算夜空),景色都不一样。今天,晚饭前,天上下过一阵小雨,很快就雨过天晴了。饭后,我又推门出去仰望天空。雨后的天空又是一种景色。那轮即将沉没的太阳,雨后显得格外灿烂,但她的光芒已经不那么刺眼了。我定睛对着这黄昏落日,看着她如一轮空心的光环,那光环上不断地变幻着各种神奇的彩光,真是红橙黄绿青蓝紫,各色皆有,而且变化无穷,时而蓝紫色居多,时而金色,粉红色,浅蓝色轮流发出光芒,真是出奇地美啊。我永远也看不够,看不厌!就像李白所说:"只有敬定山,相看两不厌"!我对奥克兰的夜空,尤其是深夜,那象水晶一般透明的深蓝色天空里闪亮着点点灿星,常常让我联想到那位偷吃了灵药的嫦娥在那"碧海青天"里云游的景象,我几乎想升上深蓝色的夜空去问问嫦娥在那静静的夜空里待得是否开心,是否也不免俯瞰人间的喧闹景象? 今夜,我又见到那我经常仰望的美丽落日,她不是低沉的渐渐隐没,而是在隐没时偶而欢悦跳动着,最后在完全落山时,她还发出一派粉红色的辉煌霞光,照得天上的云烟一片光彩。在她的四周,似乎有一只红灰蓝色相间的展翅大鹏,又似乎有一条金黑色的鲤鱼在云中游动。远处那层层山峦上还似乎忽隐忽现出一座座琼楼玉宇,和一片片柳树在随风飘荡!这真是上苍的伟大杰作! 感谢上帝,我天天都能免费享受这些神奇的画面,把我带进一个暂时忘我的境界!时时仰望苍穹,会使世俗的我,多少扫除掉一点无聊的世情俗见,心灵变得轻松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