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人尽量不要赞美,要鼓励

(2018-04-26 03:54:44) 下一个

赞美和批评一样都是判断人,被判断的人都是不舒服的。

尤其不要赞美长相(虽然我喜欢人家赞美我长相,主要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好看),因为长相是天生的,自己无法选择也无法努力,而且美没有客观标准,也没有止境。

要鼓励人,就是在别人不自信的时候赞美。比如:我们有个director,在公司CFO面前开会,自己的下属中国人日语说错,大家纷纷着急纠正,他说:没关系就这么说,能听懂。非常给力,这比夸日语说得好强百倍。

鼓励就是夸别人的努力。比如我们组一个漂亮精致的小姑娘。我要说你长得好漂亮,那就成性骚扰了(还是同性骚扰,吓死人),但她有天把头发盘起来,搞得很漂亮,我就夸了她:嘿,你这头发弄得好精巧漂亮,我就不会弄,你啥时候教教我。这姑娘肯定高兴半天。今天我把头发梳起来戴个围巾,她马上夸我(这也有回报,笑S)。

总之不要轻易夸人,如果你心里欣赏十分,就说三分吧,这样才能慢慢会欣赏人的好,自己也变平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